這是一個網友告訴我的故事。


我身邊有個很好的朋友AA並沒有最出衆的外表,走在時尚的東區她毫不起眼,在夜店她可能淪爲壁花,但因爲外貌清新,説話輕聲細語,動作溫文儒雅,穿著打扮走淑女風,總之,一副脫俗好女孩兒的模樣讓她在單身時就贏得了十分良好的男人緣,在她身邊圍繞獻殷勤的異性從高中時就不曾間斷。


A會在嘴巴上跟我們這群姐妹說這些男人她一個都不喜歡,但她卻跟每一個男人大搞曖昧,會抱怨這些男人就跟蒼蠅一樣趕都敢不走,很討厭,但當男人開著車來到校門口接她的時候,她又會順從地跳上車,揮揮手跟我們說再見。我覺得她擁有世界最矛盾的人格—她討厭男人,卻又享受他們對她青睞的眼光,她喜歡的,是「男人被她吸引」這件事,而非男人本身,她覺得男人很低級全都配不上她,但她心裏一直有個暗戀的對象,她會說男女平等、女人當自強,但她絕對不幹告白這檔事,因爲那不是一個女生該做的,直到她暗戀的對象被另一個女生追走,她才微微酸溜溜地說:「女追男,隔層紗,那男的根本不是真心的,主動送上門來的誰不會要?」


總之,她在我們面前和喜歡她的男人面前是不大相同的,男人眼裏,她是大家閨秀、她是天使、她毫無殺傷力、她沒有心機,但在我們面前,我只想到六個字,那就是:甸甸三碗公。


一年前,A結婚了,嫁給了一個忠厚老實兼疼愛她的老公,我們都很為她高興,畢竟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


上個禮拜姐妹們聚會,大家都很好奇她的婚姻生活,A沒多說什麽,卻開始跟我們update單身時期和她搞曖昧男人們的進度:XXX又新交了女朋友,上個月卻告訴她他最愛的還是她。OOO快離婚了,上回出去吃飯時,還問她如果他離婚她願不願再給他一次機會?其他的,不勝枚舉,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就算事隔多年,這些可憐的男人,對A還保持著極度高昂的興趣


「喂!妳到底幹了什麽好事,怎麽可能他們到現在對妳還念念不忘?」我很不可思議。


「什麽我幹了什麽好事?我什麽也沒做,只是和他們繼續保持聯絡而已嘛~我也很訝異他們到現在還喜歡我,我也不想啊」A立刻擺出這不是我的錯,我也很困擾,而你幹嘛那麽兇的委屈表情。


「那還出去吃飯?你老公都不會說什麽哦?」友人B問。


「我老公很相信我,這些人他都知道,我和他們出去的時候也有跟他報備,他也沒吃醋」A繼續委屈,眉毛變成八字眉,癟嘴癟的,哦~~真是個可憐的小東西...(我去你媽的!!!!


不過,既然老公都沒意見,我們也無話可説。總之A單身時可以一次跟這麽多男人搞曖昧,還能夠把它們各個搞得服服貼貼,婚後,只是多一個老公要收拾,也沒差,但她老公對她真的很好、很體貼、很細心,我只是為她老公感到有些不值,況且,如果仍舊貪戀男人注視的眼神,還是喜歡跟男人搞曖昧,當初為什麽要結婚?我無法明白。(後來我才知道,這樣的女人有好多)


A匆匆掏了錢出來結賬,說接下來還跟「朋友」有約,必須先走,她來去總是一陣風。


留下的我們當然開始對她大表不滿,怨嘆這世界是乖乖牌的天下,有人開始說A一直都在扮豬吃老虎,也有人說A的老公對她根本不是信任,而是縱容。同桌的友人C聽見我們的對話,一語不發,只是似笑非笑地拿著小湯匙攪著杯裏的咖啡,我們之中她最不會將喜怒形於色。


「喂!妳幹嘛都不說話啦,很悶耶」我抗議。要造口業大家一起來,是朋友就一起下地獄。


「不是啦,我只是覺得好笑...」C説話了。


「好笑?哪裏好笑了?」我們都不解。


「妳們要知道,她老公看起來忠厚老實,可不是盞省油的燈,妳們以爲他真的信任她、給她絕對的自由?錯!不吃醋的原因是因爲他跟別的女人也在搞曖昧,他在外面的紅粉知己可多了呢,所以大家只是彼此彼此而已」


後來,我才明白...


情人和情人之間,有時候擁有的信任和自由只不過是一種「平等互惠原則」

對方接受我們所做的,並不代表他沒做,就是因爲他有做,才能感同身受的包容,並希望哪天東窗事發的時候,我們也能夠將心比心地「睜隻眼、閉隻眼,給他個方便」哪!



【欣西亞說】

感謝這位網友提供的故事,整個超精彩!看到這個故事腦海有浮現噗浪上的karma一字XD

老實說甸甸三碗公、扮豬吃老虎的人很多,看似愈沒有殺傷力的人就愈有殺傷力,當然不是說狠角色都不要提防,只是狠角色最終都不會是帶給我們傷害的人。

從小到大我就一直不是很欣賞太「淑女」類型的女生,出去玩怕衣服弄髒、不能爬高、吃東西故意不吃完剩下很多、笑的時候永遠不放聲大笑,露牙齒還要用手把嘴巴刻意捂起來(也不是說用手捂嘴就不行,總之太刻意就是欠揍),我遇到這種人就很討厭,如果還被我發現她在男生跟女生的面前行爲完全不一樣,就會立刻想飛踢她。總之,各位同學,「自然就是美」,當然也不是叫你要放浪形骸當街挖鼻屎才叫自然,不過寫著寫著發覺我離題了,我應該來發表一下我對「搞曖昧上癮症」患者的心得感想(其實這個故事能發表感想的地方很多),那...以後再説吧,謝謝!




↓A段班歡迎您的加入↓
America vs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