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樣的一個老婆,在家素顔不化妝,衣服胡亂搭,頭髮亂糟糟,不愛洗臉只刷牙,不穿胸罩,連自己看了都覺得很糟,還恬不知恥故意說那不是我是瑪麗。然而只要一和你出去,我馬上整裝待發,先用調整型把已經跑去環島旅行的奶抓回來叫它們給我坐好,粉底液、小夾子、小鑷子立刻在臉上施魔法,再套上一襲合身的洋裝,蹬上細跟高跟鞋,腰細腿長屁股翹地勾著老公的手臂,I make you proud,讓衆人對我們投以欽羡的眼光。


像我這樣的一個老婆,沒有零用錢私房錢也不擅理財,每到一發薪水的日子就乖乖把paycheck扔在餐桌上任憑老公處置,上街買東西價值超過美金二十塊的東西就會找你商量:「老公,我可不可以?」老公覺得太貴的我不敢買,老公覺得便宜的我不想買,然而老公願意掏錢買給我的東西我心存感激,竟然會像個孩子一般歡天喜地,我想我不但是神經病,還會被提倡大女人主義的團體叫去旁聽。


像我這樣的一個老婆,脾氣壞也沒耐心,偶爾在家耍任性,老公哄我我閙得更兇,老公不理我我會摔東西,明明一件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我可以賭氣幾頓不吃東西,生氣時老公問「怎麽了」我一定說沒事,老公試圖說些五四三逗我開心我肯定面無表情,老公問我問題我在心裏回答一百遍了但嘴巴絕不出聲 ,老公搬了臺階要給我下我不依就是不依。然而就算我再怎樣想要當個呼風喚雨、把男人踩在腳底下的蠻橫公主,有錯我一定先道歉,主動抱著你哭說我下次不會了對不起,自己閙的殘局自己收拾 ,我就算情緒化但還是講道理。


像我這樣的一個老婆,個性如同男人一樣豪邁也粗心大意,老公剪了新髮型我視而不見,老公買了新上衣我毫沒注意,老公生病不舒服我當他沒事不噓寒問暖,上館子我從不幫老公夾菜或添飯,東西上桌不但會先吃還吃很快,老公被我逼的吃飯得狼吞虎咽,或是陽春麵和剉冰要一起吃,否則飯菜一不留神就全被我包辦。然而在家料理三餐我一定會問老公想吃什麽,早餐固定接受點菜,荷包蛋不小心煎破了我會留給自己,東西放久了快過期我也會搶著說「這讓我來」。


像我這樣的一個老婆,對老公的手機和私人信件從不過問,也從不企圖偷看裏面是不是有別的女人,他去外面抽煙說打電話給Jason,我就當那人一定是Jason不是Jennifer。老公說要減肥要戒煙,我會說「那很好」但不會變成糾察隊,他偷吃蛋糕偷來一根我都隨便,反正自由心證,失敗了就重新再來。然而我很相信我的第六感,如果哪裏出了錯,我一定很快就知道,不小心偷親了哪個女人請別告訴我,但如果上了床還搞出真感情我就跟你也把你切八段。


像我這樣的一個老婆,不是渾然天成的正妹,個性man又粗枝大葉,沒女人味也不溫柔體貼,沒有幫夫運也沒那旺夫的命,不乖不聽話又常常愛當drama queen...


~~~~


我還是很努力用最多最好的愛去愛你,我願意在你背後當你的後盾、牽你的手、做你翺翔天空的羽翼,你不用怕摔,因爲我會接住你;你不用怕下雨,因爲無論在哪我都會帶傘去找你;你不用怕黑,因爲我會當作你的小夜燈;而你永遠都不用害怕會一個人,因爲我會一輩子、時時刻刻陪伴你...



像我這樣的一個老婆




如此矛盾、多變又優秀





要上哪兒找你告訴我?


★延伸閲讀:剉冰+陽春麵的新吃法


↓A段班持續招生中↓

America vs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