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對欣西亞來說,是很貴重的東西...
可是愛情,對很多女人來說,卻是很重要的生活動力...

貴重和重要,是兩碼子事...
愛情貴重,要人好好珍惜,但可以沒有,
沒有貴重的愛情,我還是可以因為生活中其他的事情而感覺充實,
愛情,和朋友,它貴重,但比不上朋友重要,
朋友,才是欣西亞很重要的生活動力
這樣一說,更感覺我眼中的愛情像是一件奢華,
一件"有牌子"的名品,
擁有它,會感覺像擁有"名牌"般令人感到虛榮,
可是,很多時候,名牌般的愛情,好像還比不上"平價"的友情來得實用,
可惜的是,把愛情看得重要的女人,
就像為了穿戴LV,GUCCI, PRADA而勒緊褲要帶生活或不惜把卡刷爆的卡爆族一樣,
為了追求她們眼中"重要"的愛情名品,盲目追求,
她們看不到那些"平價物"的實用性和便利性,
有時候還成為欣西亞或是多數人眼裡"令人匪疑所思"的人物..

把一件東西看得很重要的人,
得失心就重,思緒就會不清楚,
到最後就變成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然後開始幫自己那"異於常人"的詭異舉動找理由,找藉口,
有時候還會連累到別人,
這..是會教欣西亞發脾氣的...
我不喜歡對某些東西太attach(依附)的"生物"
(本來想說"人",可是想想,"生物"比較對,第一,像是非要有宿主才能活動的寄生蟲類,就不是人,第二,太依附他人而生活的"人類",又怎麼可以叫做人?)
就如同我討厭依附愛情而活著的女人,
我討厭沒有愛情就活不下去的女人,
我討厭非得要一直談戀愛,不談會死的那種女人,
她們大多數都很幼稚,永遠镸不大,
她們多數害怕寂寞,害怕獨處,好像沒辦法自力更生一樣,
我討厭因為我覺得女人,只要妳的名字是女人,妳就不應該這樣活著,
我討厭看到不堅強的女人,不成熟的重復孩子般的行徑...

在愛情的世界裡面也好,在現實的生活中也好,
人,雖然沒有辦法一個人好好的活下去,
但是,沒辦法好好一個人生活的人一定活不好,
這樣的妳,如果還奢求在別人身上,從別人關愛的眼神中得到人人口中的幸福,
是多麼不切實際的事情?
如果妳不學習獨立,妳怎麼去照顧和妳陷入熱戀的那一個人?
如果妳不學習堅強,當愛情脆弱的時候,妳又怎麼去放手爭取?
愛情,不是弱者的宿主,不是害怕寂寞的依歸,
我覺得它是強者生存下來的戰利品,
它和不知如何一個人生存的妳,是沒辦法並駕齊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