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 情人節

妳有沒有為了喜歡的人而追到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去?
妳可能得南下去探望在當兵的他,可能必須北上和他會合,
坐在火車或飛機上,風景因為心情而變得不一樣,
"就快要見到面了..."這樣的念頭在心中支持著孤單的靈魂
有的時候我們因為興奮而落下激動的淚水...

晚上8點欣西亞出現在巴士上,
還身在舊金山這個城市裡,旁邊都是和我不同膚色的人,說這不同的語言.
為了和Shane能夠慶祝到真正的情人節,
我偷偷查到了到他Starbucks的路徑,
好想見他...好想見他阿...
但又擔心,會碰到也許他隱瞞中的girlfriend...
誰知道,有時候驚喜反而會變成發現秘密的shocking

公車停了,這似乎是終點站,乘客全下了車,
看看四周,"咦..這實在不像我要去的地方呀?"
破英文外加比手畫腳, 他們告訴我說還要走一段高架橋...

到處都黑漆漆的,欣西亞先穿過工地,上了橋,
一部部大小客車呼嘯而過,
橋上一個人影也沒有,就只有我一個小小的亞洲女孩,顯得格格不入,我腳步加快,
這長路漫漫,冬夜感覺加倍寒冷,
天空裡沒有月亮,倒是有一,兩顆星星,在那裡瘦弱的發著光,
支持我的,是心裡那股想見愛人的念頭,
欣西亞沒想到,這一走,走出了註定為他繞著地球跑的宿命,
比起日後的種種,這根本不算什麼

走了大概1個多小時吧,我抵達了他Starbucks的店門前,
不敢馬上和他打招呼,先在玻璃窗外看了好久,
我看見他蹲在櫃檯裡面講電話,
他微笑著,像太陽一般燦爛的笑容...
"是在和誰說話呢?哎呀!果真是girlfriend厚"
他看見站在窗外的我,掛了電話,推了門走出來,
像小孩子一樣好驚喜 "妳怎麼來了? 我打到YMCA想和妳說情人節快樂,Sharon說你來找我了.."
沒想到就看見妳了..真好!

我緊緊擁抱住他,所謂因為興奮而落下激動的淚水,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