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今天有看到Kung-Pao (宮保)嗎?」

頭還沒抬起,耳邊就聽到Shane的聲音

我才剛從外面回來,正半彎著腰拉下靴子拉鍊

今天,是12月25號聖誕節。



「沒有耶...」我想了想,順便往沙發的方向看了一下

沙發上,Shane一如往常傭懶地躺在沙發L型的地方

一如往常全身包滿了棉被,一如往常在抱枕上放了筆記型電腦

但是,我沒看到躺在他胸口前的Kung-Pao.......

這,並不構成「一如往常」的畫面


「那它有在家嗎?」Shane的語調頓時從隨便升等成警戒

原本平躺的身體立刻半坐起來

「......我不知道.....」我的神經隨即緊繃

接著在腦海裡立馬搜尋最後看見Kung-Pao的身影:主臥室、餐廳、客廳

然後喝得醉醺醺的Jonah在客廳跟Kung-Pao玩,說他好橘好橘

我叫Shane送客

對!送客!然後.......


「啊!今天凌晨三點你送David還有Jonah下樓的時候,門是開的!!!!!」


對!我叫Shane送客以後就又爬回沙發上看Y拍,想買一個紅色的包包送給自己當作新年禮物

但我感覺有風朝我身上吹過來,我看見門是開的,就走去把門帶上


「門是開的!Kung-Pao一定跑出去了!!!」


"Are you serious?????!!!" Shane立刻從沙發上彈起來,衝進房間開始換褲子


「Kung-Pao, Kung-Pao, 啾、啾、啾、啾」

心慌意亂的我則開始滿屋子亂找,不但用啾啾聲呼喚他

還從廚房裡拿出他最喜歡的kitty treat

左手用力搖晃著袋子,看能不能引誘他從某個房間或角落跑出來

結果,跑出來的只有灰色Soba和白色Magneto

沒有橘色,沒有橘色,沒有我們期盼的橘色.....

今天,是12月25號聖誕節。



我跟Shane像兩支箭朝門外射了出去

時間是傍晚六點多,黑幕已靜悄悄籠罩大地

不知道是氣溫低還是冬夜的關係

我的身體,竟然不自主地一直顫抖、一直不停在打寒顫

我邊在附近公園的步道穿梭,嘴巴邊發出啾啾啾的聲音,並且一刻也不敢怠慢地呼喊宮保的名字

Kung-Pao...

Kung-Pao...

Kung-Pao.....


雖然表面上看似冷靜

但我很慌,我真的很慌,慌到一個不行

滿腦子想著從凌晨三點到現在下午六點,宮保整整走丟15個小時

他回得來嗎?

不是半小時,不是一小時,也不是三個小時,是十五個小時!!!

十五個小時他可以跑多遠?

又是夜深人靜的凌晨三點,大家都睡了,感覺最適合展開他宮保大冒險行動

自從他抵達台灣,他的活動空間就是家裡跟貓籠,還有計程車

我們家門外的世界他從來就沒碰過

他真的回得來嗎?

放眼望去,公園、學校、停車場....有好多好多他可以冒險的地方

老天爺!我實在不曉得該從哪裡找?或是從哪裡找去

天氣又這麼冷,他沒吃沒喝,身體不曉得可以撐多久

他的鼻子不好,需要每天都吃類固醇藥

路上人車又這麼多,他一定嚇壞了

可是我能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

他會死嗎?

會不會哪天我走在大馬路上,我會看到他被壓扁的橘色皮毛?


好多好多恐怖的念頭朝我席捲而來

一想到我這輩子再也不可能看到他

我的心臟就揪得好緊,血液好像要凍結

今天,是12月25號聖誕節。



「怎麼樣?有看到嗎?」Shane跑來跟我會合

「沒有耶,怎麼辦?」我看著他的臉,Shane的臉跟我一樣蒼白,表情和我一樣絕望


45分鐘以後,我們回到家討論後續的搜尋計畫


「我覺得現在還太早,可能晚一點人沒那麼多再找比較有效」我打算十點過後去校園操場看看

「他或許還沒有離開我們大樓也說不定....」Shane覺得

「可是他也有可能從地下室的停車場門跑出去,畢竟都過了十五個小時」

不得不說,十五個小時真的有打到我

給一隻貓十五個小時他會怎樣?
他可以做很多事好嗎!!!!!!


「我再去頂樓看看」Shane說完,就又衝了出去


而我只是愣愣地站在餐廳

對著腳邊喵喵叫的Magneto跟Soba喃喃自語

「你們有看到Kung-Pao嗎?」

「Kung-Pao不見了耶....」

「怎麼辦,媽咪把你們的哥哥給搞丟了....」


小孩走失,應該就是這種心情

萬念俱灰,應該就是這種感覺

這不是「自責」兩個字就能草草交代的



但我實在不曉得該怎麼辦

我覺得這是一場噩夢,我必須趕快醒來

我好想

現在,立刻,就把自己搖醒...


門開了

我知道那是Shane



然後我看見了那令人熟悉的橘色身影

還有聽見奇怪卻令人熟悉的叫聲

「毛~~~~~」



天哪!!!!!


天~~~~哪~~~~!!!!!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Kung-Pao!!!!!」



我從噩夢,用力的醒來

而在崩潰大哭的那一剎那

我曉得了什麼叫做奇蹟


今天,是12月25號聖誕節。



PS後續:

結果Shane是在頂樓的樓梯間找到Kung-Pao的

他說他就一樓樓的樓梯間小聲地呼喚他,到了最後一層樓

Shane就覺得這是最後的希望了

所以他站定,深吸一口氣,輕喊:「Kung-Pao, Kung-Pao啾啾啾」

每叫完一輪他會安靜個幾秒鐘,聽聽看有沒有貓叫,然後再繼續

結果,還沒開始第二輪,就聽到:「毛~~」的聲音

Shane說他聽到的時候真的是全身都在發抖

就慢慢往頂樓樓梯間走去

後來就看見Kung-Pao縮在通往電梯機房的最後一層樓梯(那裏平時不會有人出沒)

他說Kung-Pao一看到他就立刻走到他旁邊搓來搓去

然後就很乖地讓Shane抱他回家,坐電梯的時候也沒有亂動(Kung-Pao平時最討厭被抱)

回到家以後,他馬上跑去貓砂上廁所跟吃東西

後來就很快地在Shane的胸口前睡著了,還睡得很熟很安穩

我們覺得他這十五的小時一定很害怕都不敢睡吧

晚上的時候也跟我們睡在一起(這很罕見,因為他喜歡一個人睡客廳沙發)

這幾天也是緊緊巴著Shane跟兩個弟弟們

感覺他有很珍惜這重回到家的感覺

希望他下次不要再偷跑出去大冒險了啊!(否則媽媽我又一定會哭死了)

這件事發生在聖誕節真得讓我和Shane剉個半死

不過還是要說真是特別的聖誕節

我和Shane一定不會忘記這2011在台灣的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