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腳步近了,這是在我們美國家照的!
當初來美國的時候也是從租房子開始,兩年前買了自己的家
要打點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地,實在不容易呢~!^^)

2002年12月。
Shane終於打算來台灣了!在那之前,我計畫先趁寒假去LA找他,然後再跟他一起回台灣。為了籌措去LA的旅費和迎接Shane 的到來,欣西亞決定把荷包塞個飽滿,於是除了平常的家教和在教英文的工作,我還在週末幫自己找了個餐廳的打工,一個禮拜七天每天都在東奔西跑,賺的零用錢加加起來竟然比一個上班族的薪水還可觀,除了大學的課業和打工蠟燭兩頭燒之外,欣西亞還得挑戰一個Shane交給我的任務-那就是租房子。

老實說,上學通車的我從來沒在外頭`住過,租房子該從何找起、行情多少、該注意什麼,本小姐完全是莫仔羊,這種事情其實問我老爸一定最快,畢竟他經驗多、人脈廣、談價錢更是一流,但畢竟是男朋友,我還沒大膽到跟爸爸開誠佈公,別說分享了,連Shane來臺灣我都不想讓家人知道,搞得每次出門都得偷偷摸摸,好像在上演「 金屋藏嬌」 的戯碼XD

「 妳連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的西班牙都能去了,這點小case難不倒妳的啦!」 我總是邊這樣幫自己打氣,邊一個人在中山北路和士東路一帶穿梭著。抄了好多租屋廣告的電話,打過去全部都是房屋仲介,要看房必須透過他們,也許真的是沒經驗,我不知道直接找屋主談也是可行的,所以到最後也付了筆為數不小的仲介費。

當時欣西亞對租屋的要求就是要離我家近,交通方便,願意只簽半年的短期合約(因為再半年我就從大學畢業了,到時候有可能會和Shane回美國),房子乾淨整潔,然後誠心祈禱租金不要太貴。問題是我家靠近天母,要租金便宜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我每天用電話跟Shane報價錢心裡都很忐忑,而且美國地大物博,同樣的價錢可以租到一房一廳一浴,在寸土寸金的天母,Shane的預算大概只能買個流動廁所(吧)。所以我也花了點時間幫他做心理建設,還好他也很配合,說我可以全權處理,我覺得好就租,他會相信我的眼光的!

看房子的時候,欣西亞都超ㄍ一ㄥ的,因為我一點經驗都沒,為了不想讓對方覺得我是生手,在看屋的時候我都會刻意裝出「行家」的姿態到處查看,一下檢查熱水器夠不夠熱,冷氣夠不夠涼,一下用幾個腳掌計算東西南北的距離,整個就是裝模作樣XD

整個租屋的過程滿順利,可能是欣西亞運氣好碰到了一個超nice的房屋仲介。林大哥熱心助人,不但帶我看了不少合乎預算的房子,最後還自告奮勇的幫我物色二手家具,陪我上山下海的到處找到處看,最後也幫我說服屋主只簽半年合約就好,而且還殺了一些價錢,讓我在幫Shane安頓房子的過程中不會太孤單。尤其租屋這種事我當然還是瞞著家人在進行的,身旁沒有大人可以給意見,所以全靠他幫忙出主意,以一個仲介商的身分,他幫的忙確實夠多了。
(現在想想,我....會不會在無形中發了林大哥好幾張「好人卡」啊?@@)

到了合約簽定的那一天,欣西亞的心情真的是既興奮又得意,因為我又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也學到了很多事情。這讓我覺得喜歡人是件好事,因為它能夠開發你的潛能,迫使你不斷不斷地挑戰自我的極限和能力,當初如果不是因為喜歡Shane然後想再見他一面,我不會就這麼單槍匹馬地遠赴西班牙去找他,沿途的冒險和刺激讓我看見不一樣的自己,現在我又因為他而多了一項實用的租屋經驗。
我必須說,當妳真的、認真的喜歡著一個人,妳應該只會愈來愈有自信,因為妳會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做這麼多的事,完成那麼多不可能的創舉,因為勇於付出的妳...看起來是那麼樣那麼樣的耀眼!

Shane 的房子座落在中山北路和士東路的交接口,是個位於四樓的頂樓加蓋套房,大概十坪左右。它有一個很寬廣的陽台,不但可以遠眺黃溪河堤和小公園, 黃昏時更看得見美麗的夕陽,樓下是喧鬧的中山北路,人群和車輛的一舉一動盡收眼底,如果他想一窺台北市的生活,可以就從這邊開始。
房子的地點四通八達,對面就是公車站牌,往北走直通天母,沿途經過Subway、鄉香、茉莉漢堡...等知名美式餐廳,往南直達士林夜市,有道地台灣小吃還有好吃的路邊攤等著他,接著還有MRT捷運站,他要直解殺去哪裏析聽尊便,最重要的是,他家到我家步行只需五分鐘,可說完全合乎我的要求。

那麼,這樣位於天母交通動脈,有著地利之便,「加陽台」才十坪大的秘密基地要多少錢呢?

答案是...新台幣一萬一千元整(囧)

很貴厚????

這下可好,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金屋」藏嬌啦~!@__@





{Cynthia's Message}

很謝謝大家在{飄洋過海追上你-II}開始連載後
就踴躍的幫欣西亞[推薦]和[留言]
你們知道嗎?看你們的留言是我寫下去的最大動力
也是我的精神糧食!!!^O^
如果欣西亞的故事帶給你一絲絲感動或一點點啓發
“請一定要讓我知道!!!!!!!”

我常常說:人是互相影響的。

如果你覺得我的愛情有影響到你
那我相信你一定也有可以影響欣西亞的力量
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我想知道你的想法
讓我們,彼此互相加油,互相打氣,互相感動...
然後世界就會運作的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