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shane小學的樣子,當時的他12歲^^)

2003年1月底

終於,欣西亞要帶著Shane回台灣了!!!!!!(歡聲雷動)

這是我當初在伯克萊想都沒想到的事,誰知道在那張灑滿燦爛陽光的長板凳,上面坐著的那個男人,小指頭上正和我繫著一條彼此都看不見的、小小的紅線?
一個看似註定和我邂逅的人,到底,那是命運呢?還是,那只是個再單純也不過的巧遇而已?丘比特要笑我了,因爲他說「我的箭根本沒有要射向你們啊,沒想到妳那麽認真!」

如果,有天我們之間的紅線消失了,我還是會再度將它繫起,反正一開始就是我蓄意綁上去的啊...

我們兩個搭乘不同的班機囘臺灣,他的是直飛,而我的要在香港轉機,會比他晚幾個小時抵達中正國際機場,當Shane的背影消失在登機門後,欣西亞便開始在心裡默默祈禱:老天爺,拜托拜托這次絕對不要有什麽摔飛機的意外發生,否則兩個只剩一個,這麼灑狗血的故事還是留給偶像劇拍就好,千萬不要發生在我身上啊!
沒辦法,總覺得事情只差臨門一腳的時候,人生就會跑出來攪局,然後再賤賤地對我們說:「拍謝厚,我的style就是要這麼有爆點真不好意思捏!」於是渺小的我們還能怎樣?當然是用「老娘跟你拼了」的氣勢跟它對幹啊不然咧?

不過欣西亞的思緒很快就被另一件更值得思考的事情拉囘現實,那就是:我們到台灣的當晚就是農曆除夕,就這樣把他孤零零的扔在租屋裏然後跟家人團圓好像太殘忍了些?可是,如果就這樣帶個金髮外國人回家...爸媽可能會誤以為是年獸而用鞭炮炸他然後轟他出門吧?
而想到我和他在台北的未來會是什麼樣的局面,心情更是忐忑不安,不過既然是過年,那就誠心祈求諸事大吉吧!

很殘念的是老天爺並沒有聽見欣西亞的心願,雖然沒有摔飛機,但正當我要從香港飛臺灣的時候,空中小姐很親切的在擴音器跟大家報告:班機會延遲起飛,而且一延就是八個小時!
什麼?八個小時?我大驚!@@
哇哩咧,那...Shane不就要在機場望穿秋水的等下去了嗎?
欣西亞並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聯絡得上他,Shane是大人,左等右等等不到我的班機一定會去查詢,到時候他一定會知道是班機delay,我大可以讓他眼巴巴地等我八個小時,但...這樣未免也太可憐了點?
當即立斷,欣西亞只好硬著頭皮撥了電話給家裏的老爸,「拔~那個...我人現在在香港要轉機,可是班機會延誤八個小時,我朋友他現在人已經到中正機場了,你可以先去機場先去陪他嗎?」我握住話筒,從口中艱澀地吐出這段話,邊講邊覺得實在是瞎爆了(囧)

我爸不會說英文,而Shane的中文只有我聽得懂,我爸不知道Shane的長相,而Shane不但不知道我爸的長相,還完全沒預料到女朋友的老爸會去機場「堵」他,兩個語言不通的陌生人要你看我、我看你地扣在一起八小時,這簡直太驚嚇了!!!但我又有什麼辦法?這時候,能讓我相信Everything will be fine的,就是「人性」兩個字了,尤其老爸是個古道熱腸的大好人,行俠仗義他最會,而Shane一直以來就是用「師奶殺手」四個字行走江湖,雖然對象是我爸,我想應該也不會差太多...吧?
「好啊!」沒有半句廢話,話筒那頭傳來老爸阿莎力的聲音,接著,不愧身為「受人之託,終人之事」俱樂部的榮譽會員,他忙不迭地說:「可是我不曉得他長怎樣耶...沒關係,他的名字怎麽拼妳跟我講,我要把"炫"的名字畫在海報上然後去海關門口等他」我仿佛看見爸爸那付「有我就搞定了」的熱血表情,還有Shane一出關就發現自己「被通緝了」的囧

「那我要開始說了唷,Shane-欸斯」「欸~斯~,嘿!厚!再來」
「欸取」
「欸取...厚!再來」
「欸」
「apple的欸,丟某?」
「丟丟丟~!」光想到老爸要用Shane的名字畫一張大海報,欣西亞就不禁噗哧笑出來,爸實在是太用心太可愛了,我整個好想親他一下然後抱起來旋轉三圈!

掛上電話,內心還是很七上八下,想到一下飛機就會卡在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中間,呃...好尷尬~!不禁祈禱班機delay還可以再久一點沒關係,別說Shane還沒準備好要跟我爸爸見面了,我也還沒準備好跟爸爸還有男朋友三P...不是,三人行啊~~!!!(抱頭)
然而飛機終究還是無情地起飛了...囧

嘟嘟嘟嘟~~,欣西亞邊推著推車步出入境大廳邊做拉梅茲呼吸,緊張的都手汗了,映入眼簾的是兩個我心愛的男人,Shane正很興奮地揮著手,而爸還是一付父親該有的酷樣,但眼角和眉梢都透露了喜悅,兩個人很明顯地都鬆了好大一口氣
我很快的擠進他們兩中間,看看爸爸,再看看Shane「怎麼樣?都還好吧?」

「很好很好很好~~哈哈哈哈哈」爸先說,然後拍拍Shane的肩膀
“Yeah~! very good very good very good, ha ha ha ha ha”Shane接著答腔
「那就好,哈哈哈哈哈~~~」雖然實在不知道這八小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我還是很快的下了結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個人的乾笑聲迴盪在機場大廳。

後來私底下問Shane跟老爸相見歡的細節,他說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寫在大海報上,然後等他的人又是一個皮膚黝黑,神情凝重的中年男人,一時之間還以爲自己被「通緝」了,嚇得立刻血壓上升,「那知道是我爸爸以後有沒有鬆一口氣?」我憋著快要爆出來的笑意,趕緊問他,「怎麽可能鬆一口氣?」Shane大叫,「後來他自我介紹說是妳爸爸,不要說高血壓,我心臟都快停了!跟女朋友的爸爸獨處,那比被通緝更恐怖OK???」Shane一臉心有餘悸,我則在一旁“哈哈哈”大笑出聲,「阿然後咧?你有跟我爸爸講中文嗎?」「嗯...有啊!可是因爲很緊張,所以中文全忘光光了,而且我發現我已經習慣妳說中文的速度,如果別人講話比較慢我反而聼不懂耶」嘩~!這麽妙?因爲欣西亞說話速度很快就跟連珠炮一樣,沒想到這竟然會影響Shane的中文聽力,這也太好玩了吧?
「不過妳爸爸人真的超好的,還問我肚子餓不餓?然後就帶我去買三明治吃,還請我抽煙,他是一個很caring的人」哦哦哦~~聽到這裡欣西亞心裏一陣暖烘烘的,對於不擅言辭的老爸來説,問我們「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吃東西?」就是他表達關愛最直接的方法,我又想起兩個禮拜前跟他在機場美食街那一幕,眼眶不知不覺又緊了起來。

於是Shane就在2003年來到臺灣,那是我和他相遇的三年後,從兩條陌生的、看似永遠都不可能交集的平行綫,延伸到彼此緊握的手。這是愛情故事第一篇章的完結,而我們的故事,將會隨著時間的流逝,依舊持續地進行著...


(你們的推薦跟留言是欣西亞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多多留言和我分享交流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