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美國的我們好年輕,呼呼~~~^O^)


從中正機場開回市區後,第一件事就是先送Shane回他那貴桑桑的黃金屋,下了車爸爸跟他一起把行李都搬上樓,接著爸居然還不肯走,反而是很仔細地在屋內巡邏...

「這房間實在太吵了,過幾天我叫人來裝窗簾」這話一出口,我就知道他已經決定要管到底了,果不其然...「這裡可以放個小烤箱,我們家正好多一個,可以送給Shane」爸雙手叉腰,姿態十分豪邁。「哇~!這個冰箱裡什麼都沒有耶!等下去7-11買個麵包跟牛奶,家裡還有幾個橘子跟蘋果,等下我們給Shane送過來」爸爸忙不迭地吩咐這、吩咐那,身穿皮衣的他帥得跟香港電影的阿sir一樣。

等到他這裡摸那裡碰雞婆得差不多了,我這“一點都派不上用場的女朋友"也想打道回府了,這時候,老爸竟然吩咐「Shane,晚上是Chinese new year’s eve,你來我們家一起吃飯,OK?」

啊??????!!!!!!!我整個在心裡愣了很多下

爸!你人未免也太好了吧?
我...我們還沒要結婚耶~!!!XDDD

欣西亞真不敢相信我耳朵聽到的,Shane也不敢相信他耳朵聽到的(反正他也聽不懂XD),雖然我是有在心裡小小的希望可以帶Shane回家過年,不然這種特別的節日留他一個人在租屋是還滿可憐的,但圍爐這種事是一家人才會一起做的,我跟Shane沒要論及婚假,連正式交往都還沒開始,男朋友一下飛機就直接帶回家吃年夜飯,怎麼可能會有這麼“開放”的事???(還是我太保守呢?)
不過,能跟Shane和家人一起團圓守歲過除夕,對欣西亞來說實在意義重大,這是好的開始,這一定是好的開始!二話不多說,跟Shane趕快“謝主隆恩”,外面傳來霹靂啪啦的爆竹聲,我的心情也洋溢著歡天喜地

Shane就這樣和我的家人見面了,封號“師奶殺手”的他一碰上我媽這個“自high魔人”,當然馬天雷勾動地火,語言沒有很通沒關係,我媽的強項之一就是説話,聊臺灣,聊文化,聊她今天做了什麽好菜,兩個人嘀嘀咕咕了一陣,然後笑得花枝亂顫,一付“把酒言歡”“促膝長談”的景象,後來我問Shane到底跟我媽在說什麽,他搔搔頭傻笑「嗯...其實...我也不知道耶」,整個把我笑翻了,原來不懂裝懂的不只是臺灣人,連老外也會,反正只要大家high就好,内容就青菜帶過啦。
總之Shane在我們家的表現算是很“上道”,也就是會察言觀色,總會問需不需要幫忙,看到我們家客廳擺了一條好大的模型船,他也會一副驚訝地說:「哇!這個..好漂亮唷!」接下來老爸就會得意洋洋地跟他介紹船的由來,更拉近了他和我家人的距離。

既然是過年,年菜的由來跟典故自然要說文解字一番,好像不說就不叫過年,這次又有美國人加入,鬼打牆的老梗一定要拿出來玩一玩,看似很有趣啦,可是欣西亞就慘了,什麽「金玉滿堂」「花開富貴」,要教我及時翻譯還真不容易,勉強用長一點的句子解釋,就整個美感盡失,譬如說...

「Fish,魚,年年有餘,嗯...欣西亞,年年有餘要怎麼說?」媽笑咪咪的看著我
"Umm, it means you will have left-overs for a whole year.”
(你一整年都會有剩菜剩飯)----聼起來很詭異

「vegetable,長年菜,長命百歲,欣西亞?」媽還是笑咪咪

"You eat this veggie then you will have a long long life.”
(你吃了這個菜你就會活很久)---那不吃會怎樣?

「soup,蘿蔔湯,是好彩頭,欣西亞?」被問到這邊我突然覺得我媽的人生還真輕鬆,阿就只要起個頭然後後續動作都丟給別人就好啦~~~~XDDDD

就在我媽還沒走火入魔之前,欣西亞乾脆一言以畢之
"OKOK~! Basically you eat every dish then you will be very lucky. LUCKY FOREVER~~~!”(基本上來説你把每道菜都吃掉然後就可以永遠都很幸運啦厚)

大家都笑了。
Shane還說「那我要多吃一點,因爲我要很幸運!」
(最好人生有那麽簡單啦XD)

「來~!乾杯~!」我媽把酒杯舉高高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那是我跟Shane第一次、也是到目前唯一的一次跟家人在台灣過年。後來我們因為定居美國,所以就少有機會可以回家跟父母團圓,今年已經是第五個年頭...
也許有很多人會覺得「如果能在國外過年,一定很酷很炫很特別」但欣西亞卻不這麼認為,慶祝一個意義重大的節日,對我來說,絕對不是在哪裡、在做什麼,或是享受什麼美食就能足以讓記憶在腦海深處烙下一個明顯的印子,而是和誰一起,在人群當中,是誰和我肩並肩地坐在我的左手邊、或右手邊,是多麽、多麽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