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班的時候,
在車裡放了一張很久很久沒聽了的CD,
那是松田聖子1993年岀的Diamond Expression鑽石光芒專輯,
距離現今15年前的作品

令人懷念的聖子甜美的嗓音從音響裡傳出,
我轉動著方向盤,
倒車
換檔
前進上路

車子飛快地奔馳在日復一日的街景上,
傾洩在車中的音符很快地將我包圍

想當初接觸聖子的音樂欣西亞還只是個毛頭國中生,
對日文連最基本的五十音都不懂,
還要配合裡面附的中文翻譯才能了較歌詞涵義,
如今日文有點底子的我,
對於歌曲意思不需翻譯就能聽懂八成,
頓時間,
我的心情如同向陽般燦爛了起來

車子繼續在彎彎曲曲的坡道上奔馳著,
聖子輕快的曲風敘述著對於生活應該要積極進取,
人生不應該充滿陰霾,
教坐在駕駛座的我興奮地不禁加快了油門,
帶著綻放在嘴角的笑意,
一路朝著公司飆過去
然而,
歡樂的節奏聲終要完畢,
第四首歌開頭就是悠揚的鋼琴獨奏,
黑白鍵沉穩地敲在內心深處那個叫做思念的點上,
慢慢觸動在外遊子的心弦,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首歌的名字叫做Dear Mom & Dad

我的眼淚很快的流了下來


滴滴答答地墜落在今天穿的白襯衫上,
車子在紅燈前停下,
我的腦袋瓜裡像是裝了個翻譯機,
日文歌詞很自然的飄進耳朵,
也很自然的被大腦轉化成中文,
我的心跳如同打字機在敲擊,
敲擊出思念,
敲擊出囘憶,
敲擊出我雙親的樣子,
也敲擊著我的心

我的淚水不斷地從眼眶中湧出,
模糊了眼前的視線,
從紅燈變成的綠燈看起來糊糊的,
乾燥的柏油路形成汪洋一片,
我繼續開著車,
心裡想著是不是該伸手把音響給切了,
可是我沒有,
我還是想放縱自己,
淚水流過嘴角旁邊,
我用舌頭舔了一舔,
口腔鹹鹹的滋味卻化成心裡的甜

公司就在眼前了,
我將車子緩緩駛進停車場裡,
關掉引擎,
對著遮陽板的小鏡子端詳了好一陣,
還好還好,
眼睛沒腫,
只是有點紅加上水汪汪的樣子,
深吸一口氣,
我頭低低地推門進辦公室,
LA的打卡鍾顯示早上9點08分,
台北正好過午夜12點,

"爸媽晚安,今天我也要好好努力"

電腦的電源"嗶"的一聲被打開了
我的一天也開始了...

----------分隔綫-----------------------
松田聖子是欣西亞迷戀的第一位日本歌手
就像現在本人迷戀濱崎步一樣
那時候也是每天都聼她的歌
聖子,真的是欣西亞青春的回憶呀~~~!XD

結果剛才開車回家又聼了一次這首歌
欣西亞還是有哭耶...
嗯嗯~!實在是太感人了
還是小小的哭了一下
明天我還是要繼續聼Dear Mom & Dad...
(很弱的結尾Orz)

那麽,
等一下晚飯要吃什麽呢??
其實還蠻想來塊鮮奶油水果蛋糕的
哈哈!
^___^

來聼這個禮拜的podcast勁爆開講廣播吧!
主題:
屍體和死亡之臺灣VS美國



PS:
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員已經衝破200人了哦!!!
不過,它還是繼續招生ing滴!!!
請點: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立囉!快來加入吧!!!
欣西亞和shane竭誠歡迎喲喲喲喲~~!!^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