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A是個「愛倒追男人」的女人,在她身上發生的每一段戀情,都是A主動出擊得來。

大學時期,她可以為了和喜歡的男生製造巧遇,在學校圖書館看上一整天書,或是為了和心儀的對象深入談話,處心積慮學打線上遊戲,出社會以後,A為了她的愛情追到西班牙巴塞隆納,這是我覺得她所有的「倒追史」中,玩得稍微瘋狂的一次。總之,為了愛情,A絕對是花招百出、千方百計的.


對於愛情,她的名言是:「談戀愛不能一昧憑感覺意氣用事,要用頭腦,要攻心計。」

 

身旁許多友人對A身為女人卻主動追求男人的行為,認為是沒矜持、不要臉和貶低身價。

難聽的評論像秋風,吹起便沒得停歇,但是A的本事就是把這類的言論當作耳邊風

「放屁也是一陣風啊!去在意它做什麼?」她不以為意。

 

「男女之間存在的絕對不是一場戰爭,而是一場遊戲,既然是一場遊戲,就無需在意發球權一開始在誰那裡,追求一個自己喜歡的男生,就像妳在球場看到一個妳想一起打球的對象,這時候不需要直接問對方要不要一起打?

妳只是很自然地做球給他,一次、兩次、三次,試試看兩人彼此的默契,他如果也注意到妳,自然就會把球打回來,這就是在幫妳自己製造機會,只要球做得漂亮、不著邊際,就沒有場外觀望的人說的不堪,他們還看不出來呢,只有妳心知肚明在搞什麼鬼,這不是很好玩嗎?」A眨眨眼。

 

「很多事情的水到渠成都是需要經過事先排練演練的.

愛情也是一樣,它需要鋪梗,這個梗若鋪得好,接下來的高潮就不會讓人感覺太刻意,重點是妳敢不敢放手去鋪,若還在那邊躊躇不定、猶豫不決,等到別人也都把梗都用完了,大家都收工啦,哪還輪得到我們上場?」

所以,除非妳抱定一生都甘願唱獨角戲,否則如何巧妙地把自己介紹出場,還要看我們自己有沒有用心,畢竟,這是別人幫不了妳的。

 

「幸福如果能從天上掉下來,遇到的人很幸運,但我不是那個人…」A說。

 

「如果遇見幸福了而不去把握,讓它悄悄擦肩而過,或是從手掌心偷偷溜走,反而成了別人的幸福,全是因為自己礙於尊嚴沒做些什麼,那我會很嘔!面子算什麼?別人的閒言閒語又算什麼?這些東西,都不會比我們的自身幸福還來得重要!」嗯…我想很少人會不同意這點。

 

「對於愛情,我可不要不戰而敗,我想為它挺身而出,我也必須為它挺身而出,因為只有我知道自己想要得是什麼,只有我知道什麼是最適合自己,也只有我知道,什麼樣的人會讓我真正開心。況且,如果在愛情的一開始就退縮了、懼怕了,那麼以後,當別人想用力奪走我們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時,妳怎麼辦?就因為愛情很脆弱,所以所有談戀愛的人,都~必~須~很~堅~強~~。」說出這番話的A的表情,異常堅定。

 

沒有一個女人天生就勇敢不害怕受傷,會突然莫名其妙地變強,是因為有了想要保護的東西。

 

我想A一定也是如此。

之所以能夠如此確定,是因為許多作者在寫文的時候,明明說的都是自己,卻總愛用「我朋友」當作開頭。

 

而一旦發現了讓自己在意到不行的人了以後,就是我們該有所行動的時候了。

這句話,我和A,我們倆,都同意。

 

所以

 

妳還在

 

等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