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我唯一會在部落格上使用的結婚照,其他的都很可怕,哈哈哈哈

【欣西亞說】

最近因爲都在找回臺灣的工作,所以生活很忙碌,部落格更新也比從前慢很多很多很多~~~~~(金害)
有時候甚至還覺得「打字好慢又麻煩,乾脆以後都只放podcast就好了,反正很多事用講的比較快啊!!!」
總之,如果很想念班長的話,可以去噗浪找我
我每天都會在噗浪唷~!
這邊是帳號:cynthia_0501

2005年4月

來到美國快兩年,欣西亞跟Shane還是沒打算要請喝喜酒,一來是我們沒錢(沒錢已經是本書的關鍵字),二來是老娘懶得弄Orz。雖然說用NuBra &封箱膠帶擠出北半球,拍美美的、用photoshop修很大的婚紗照,被親朋好友不停地稱讚:「哇!新娘子好漂亮哦買嘎哦買嘎哦買嘎~~」聽起來是還滿屌的,但一想到要花那麼多的人力、時間跟金錢,為的就是那2小時,欣西亞就想翻白眼,這樣的投資報酬率根本不合不合不合啊啊啊啊啊~~~(手指狂按計算機)


總而言之,請大家喝喜酒,欣西亞不但不急,還覺得不要最好,但欣爸欣媽可等不下去了,他們希望儘快在台灣宴客,將這樁中西配的喜事詔告天下,我跟Shane當然很阿沙力的立刻就答應了,開玩笑,可以回台灣又有婚禮可以參加,還可以吃好料(雖然都是自己的),然後這些事情都不需要新娘新郎操心,就有人安排得好好,簡直比坐高鐵還省時,比搭乘捷運還便利,不答應的是笨蛋,於是小至喜餅、喜帖,中至婚紗公司、婚紗照,大到喜宴餐廳、場地佈置,全權由爸媽做主,他們忙得開心,我們也樂得輕鬆,總之只要有人出錢,小的一切悉聽尊便。


當然我跟Shane還是很有參與感,譬如說跟挑進場的音樂、拍婚紗照、或是挑選婚禮當天要穿的禮服,音樂這種事我交給Shane,他對music本來就比較有自己的想法,如果叫欣西亞挑,我一定二話不說把Ayu的歌拿出來放XD,至於婚紗,就算小姐我沒啥意見(其實有,就是不能包太多),但試穿就必須本人親自上場,婚紗有分穿過一次或三次以上,也分設計師款什麼的,我也沒啥堅持,預算多少就穿多少錢的,半句話都不囉唆。

拍照那天是我們從美國回臺灣的第二天,連時差都還沒調好就卡擦卡擦地照完了,過程中只聽見攝影師不斷跟我耳提面命:「來!新娘子太酷囉,要笑,笑多一點」也不停地讚美Shane:「新郎好帥,笑得好燦爛,嗯!很帥哦~!這麼帥可以把照片放在櫥窗裡了」讓一直很想紅的Shane整個樂翻天XD


於是在200543號(跟公證同天),爸媽為我們在餐廳席開20桌,和親友分享欣西亞和Shane的喜悅,很多細節我已經都不記得了,只記得面對滿桌的好菜,我卻被禮服的馬甲勒得反胃,根本無法大吃大喝,然後沒扒幾口飯就要被催促著換裝,我的龍蝦、我的羊排、我的八寳粥...,不!我不要離開你們啊~~!


不過換裝也很快,因爲沒有新娘秘書在搞剛所以欣西亞很快的就回到座位,囘來又要立刻敬酒,還要娛樂賓客,在台上跟Shane打啵熱吻耍猴戲給大家看,後來司儀還拿了麥克風給我們致詞.

欣西亞說:「謝謝大家來參加我跟Shane的婚禮,我覺得今天的菜色實在很好,每樣東西都很好吃,請大家多吃點,謝謝!」

一下台立刻被媽媽笑駡說:「哪有主人自己說菜色好的?妳真的是厚...」然後我的頭就被呆了好幾下。

Shane的話就重聽多了,他先用規矩地用中文說:「大~家~好,我~是~Shane」已經博得滿堂喝彩,接著又說:「謝謝爸爸,謝謝媽媽,謝謝大家今天來,我會好好照顧欣西亞,好好愛她...嗯...我..我也覺得今天的菜很好吃,就這樣,謝謝!」他講完大家都笑了,可是也都用力鼓掌起來,還有人跟我爸爸說:「你女婿很有心哦,還把中文講得那麼溜,有誠意啦!」看到自己老公被這麼稱讚,也看見爸爸媽媽一副很有面子的模樣,欣西亞內心感到很喜悅。


一場熱鬧的婚禮總算落幕了,新娘子我只能用四個字去形容自己的婚禮,那就是:賓主盡歡。不只客人吃得歡喜,新娘跟新郎兩個主角也玩得開心,我爸媽不但了了一樁心事,而且一路下來笑容滿面,顯然對所有的安排十分滿意,沒有一個人在皺眉頭,臉色緊繃,心事重重地深怕哪個部分沒弄好或哪個環節出錯,所有在場的人,確實是完全融入在這值得慶祝的場合之中,享受這一片喜氣和祝福---這一切,就是我想要的。


我一直覺得我跟Shane很幸運,很幸運可以相愛,很幸運可以手牽手走進婚姻,很幸運擁有這麼一對心胸寬大的父母,如果少了他們,我想我跟Shane還不可能這麼幸福。由於Shane是外國人的身分,文化不同、語言不通,欣西亞可以想像這些不同在別的傳統家庭裡,很可能讓相愛的兩個人遭遇挫折,然後產生許多無謂的爭吵。從我把Shane帶回家,介紹給家人認識,爸媽雖然沒有一開始就全然接受,但兩人一直跟我保持著暢通的溝通管道,而這婚禮簡直是他們作風開明的總結,否則如果按照一般結婚的禮俗,男方要請人說媒、訂婚當天還要準備金飾、聘金等十二項聘禮到女方家,結婚當天更是一堆繁文縟節,Shane不被整死才怪,而我一定也會因為對Shane不好意思而不開心,好在有爸媽的包容跟體諒,讓婚禮順利進行,真的很謝謝他們。


我跟Shane就這樣又新婚了一次。


親愛的,以後就請你「繼續」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