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兩個人用力手牽著手,無論怎樣的未來都會是燦爛的...)



2003819


於是欣西亞牽著Shane的手,在2003819號踏上美國的國土。這是我人生另一個新的開始,是我們愛情故事的下一個篇章,不論之前追得多麼執著、鬥的昏天暗地、愛得濃情密意,那都是過去式,我們接下來要一同面對的,是最不浪漫、充滿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生活,我們身上只有少少的、根本不能稱為積蓄的存款,沒車沒房子,兩個人都必須重新找工作,欣西亞的英文還很破,對美國的認知還停留在HBO頻道Sex and the City那種五光十色裡。


我們不只一次對著彼此吶喊說:要有信心!!!因為信心是唯一可以拿出來說嘴的東西,否則兩人根本一無所有XD。我聽多了什麼叫貧賤夫妻百事哀,雖然Shane很貧,欣西亞()很賤,兩夫妻簡直就是為這句話所量身訂做的最佳男女主角(謝謝!謝謝大家~!),但我卻不以為意,雖然不致於說出:「我很富有,因為我擁有Shane對我的愛」這種北七話,但老娘內心仍然有股心滿意足的fu,因為這是我親手選擇的道路,沒得好抱怨,我會努力讓自己在別人的國家立足!


來到美國的第一步,就是先買車。大家應該知道美國大衆運輸系統多麼惡名昭彰,等個公車要半小時以上,就算有類似捷運的電車,也在方圓百里之外,有等於沒有,幾乎是名存實亡,就算你等到了公車,上公車之後又是另一個世界,至於為什麽,到時候欣西亞再報給你知。


在美國沒車比掰卡還不如,掰咖至少還能走路,沒車等於「無咖」,就是沒有腳,哪裡都去不成。在美國買車最常見的兩種方法就是:車行買賣跟私人交易。

車行買賣可以買得到全新或二手的車子,雖然價格稍微貴一點,但品質比較有保證,有的會附加有期限的免費維修服務(英文叫warranty),車子買下之後有問題你不用自己掏腰包送修。私人交易就不同了,你只能買到二手的車子,試完車付完錢大家一拍兩散,車子出問題就是你家的事,買到好車或壞車多少有點靠運氣,沒什麽品質保證。欣西亞跟Shane身上沒多少錢,決定找私人下手。


報紙上或車訊雜誌都會刊登小廣告,所以 Shane打了很多電話跟別人約時間試車。我們會約在附近的路口或是速食店門口見面,大家都互相不認識,然後車主會坐在車上陪我們開一段路,看看性能如何,有的二手車不但二手而且殘缺,譬如說冷氣不能用,音響會發出喀喀喀的聲音,鋼板有凹陷,一邊的門要關上的話必須用某種特定的方法...之類的,整個很妙,而車主會坐在旁邊說:「這不能用,可是並不影響你上路」,自己也不會尷尬,反正價錢不高,就看試車的人願不願意接受了。


這種情況我覺得根本不可能發生在臺灣,因爲賣車的人會覺得丟臉,買車的人也會覺得自己在撿破爛,牽涉到面子跟錢的問題大家心裏都尷尬,美國人的心態就輕鬆許多,讓欣西亞體驗到民族性的不同。


Shane堅持貨比三家不吃虧的情況下,我們買了馬祖打(Mazda)626型號的二手車,顏色是本小姐自認很豪華的香檳金(俗到爆!),這是欣西亞人生中擁有的第一台車,内心很興奮,但我暫時還用不到,因爲本小姐還不會開車XD

(謎之聲:所以是買好玩的就是了?)


有了車就開始找房子,Shane在他從小長大的North Hollywood找起,兩個人在八月天頂著大太陽四處奔波,差點沒把欣西亞給烤死+曬死。在美國租房子可不像在台灣,有錢就租得到,首先你要填申請表,就像在應徵工作一樣,房東可以面試好幾個對租屋有興趣的人,最後再決定把房子租給誰,除了表格,還要付一點信用調查費,這信用調查費是給房東檢查你的信用,看看你付信用卡或借貸的歷史如何,有沒有準時還錢...等,用這個方法就知道你是不是個會準時交房租的人,信用不好還租不到房子呢!這讓欣西亞很緊張,因為我在美國還沒有信用卡,credit是零,所以全憑Shanecredit在找房子。我們後來看到了一家不錯的公寓,它座落在一個名叫Magnolia的大道上,一房一廳一浴,附近有餐廳有超市有速食店,連知名的環球影城也在我們家附近,生活機能很便利,不過因爲我們兩個還沒工作,房東還要求Shane的爸爸要一起簽名(co-sign)在合約上,表示我們付不出房租的時候他會負責,真的是謝天謝地!


車子和房子都有了著落,接下來就是工作。Shane大學時期在Starbucks工作過,他拜託認識的經理給我們兩個職缺,我們打算先在Starbucks打工,然後再慢慢找正職的工作。那天跟店經理Tom面試之前欣西亞還滿緊張的,早上起來一直無法決定要穿什麼,問Shane的意見,他只是笑笑的說:「就穿得很可愛就好啦,來個洋裝或裙子,我跟Tom認識很久了,我一定要讓他知道我的老婆正到爆,哈哈!」什麼話啊!我白了他一眼,不過還是挑了一件summer dress

面試的時候,欣西亞的英文聽說雖然都沒太大問題,但要有條有理的回答:「為什麼想在Starbucks工作?」或是「你覺得Starbucks能帶給你什麼?」這種答案要假仙的問題還是頗有壓力,總之在我是很做作地回答


Because Starbucks is a very successful company and I can learn the experience which I can’t learn from anywhere else.”

(因為Starbucks是個成功的企業,而我知道它能帶給我別處所學不到的經驗),加上最自信燦爛的微笑,於是,欣西亞被Starbucks順利錄取了!



總之,這就是我跟Shane婚姻生活的開始,夫妻兩人開著有些破舊的二手車,住在一間很迷你的公寓,還一起窩在咖啡店打工,我們擁有的物質享受實在不多,但心靈上卻很充實、很有成就感!


這就是我在美國的起步,欣西亞相信第一步跨越出去,之後慢慢累積起來的腳印,它將會帶著我們,前往幸福的方向。



而我也相信





「只要兩個相愛的人用力手牽著手,無論怎樣的未來都會是耀眼燦爛的
...」





★重新溫習欣西亞和shane的異國愛情故事:
苦情倒追異國戀






↓↓歡迎大家按Like加入,謝謝↓↓

America vs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