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挑戰跑馬拉松….


所以捨棄了以往習慣用的運動器材,
而專注於跑步機上。
剛開始的時候,先從競走的方式做起,
所以將速度調到適中,
但需要一點點light push,
必需花點力氣才能跟得上跑步機的步伐,
打算用這樣的方式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還是一樣每天早上準時六點現身在健身房,
紮了個馬尾,帶了毛巾ㄚ,水ㄚ,還有一定要的IPOT,
然後站上了跑步機。
嗯~~頓時之間,胸中沒有風起雲湧的雄心壯志,
只有﹕ㄞㄞ,全身痠痛ㄟ,可不可以回家去? @__@

請大家不要傻眼囉,
欣西亞也是個正常人好嗎?
對於立下的目標有躊躕的念頭總是會有的,
而且其實是前天晚上因為打定主意要練習跑步,
所以就在看電視的當兒,在客廳開始原地跑步起來,
想試看看那種tempo的感覺,
當時已經洗完澡所以沒穿bra,
兩顆咪咪空盪盪的在睡衣裏跳上跳下,
ㄟ….怪怪的,不大安全,這樣會不會下垂ㄚ?
但又很懶得穿,索幸用雙手”捧”著咪咪,
一二,一二,一二….的在練習,
然後,不出三分鐘,
居然發現shane老公在拿digital camera偷偷錄欣小亞的”蠢樣”,
哎喲~~丟死人囉~~>__<~~
這是題外話,
anyway,
所以搞得第二天兩隻小腿,大腿內側,腰和臀都痠痛,
想想自己的肌肉還真weak,這樣就不行啦?


總之,從那天開始就很努力的以循序漸進方式,
從競走的數字3.5調到4.0,然後4.5,
其中曾經有試著跑起來看看,
結果,跑不到3分鐘就幾乎要昏死在跑步機上,
喘得上氣不接下氣,想停止又要按紐,
可是又不服輸,所以以4.5的速度回到快走的方式,
詭異耶~~~
更喘的感覺,我的媽~~怎麼會這樣?
體力有這麼差哦?
想來想去,可能不習慣吧,心臟乒乓跳這麼快還是頭一次,
哇咧~~~有點怕怕,怕會跑出心臟病來….(想太多了吧)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就在有點害怕又有點期待的心情在跑步機上跑跑走走,
深怕一個意外,
欣小亞就會因為速度控制不當而跌倒摔佼,
這樣很糗,
而且YMCA老人很多,
我年輕人還這樣,滿沒面子的哩。
不過呢,倒是有邊走邊喝水然後差一點被嗆死的恐怖經驗,
那一次一口水全~部~~從口中吐出來,
我咳!我咳!咳到死為止,
嗆的我滿身都是水ㄚ眼淚鼻涕的,
當然也吸引了許多關愛的眼神 (ㄚ?大家都看到了嗎?)

不過因為每日每日勤奮的練習,
今天早上,欣西亞終於可以完整的跑完10分鐘囉,
真的是可喜可賀呀!^__^
我很喜歡跑步的感覺,它可以訓練我的耐心和毅力,
還可以增加肌肉的耐力和心肺功能,
可說是好處多多呢,
現在跑完跑步機還是會去騎騎腳踏車,
欣西亞在想說等到有一天,
也許我可以去參加”鐵人馬拉松” ,
鐵人馬拉松就是三項運動在一定時間內完成,項目包括游泳,騎腳踏車和跑馬拉松,
欣西亞在電視上看過ㄛ,
游完泳立刻上陸騎上腳踏車,再拋下車子立刻賽跑起來,
那真的很需要體力和毅力呢,
很了不起!
可以完成全程的話一定是一件超爽的事!


愈來愈喜歡跑步的感覺,
喜歡一切都在自己掌握之中的肯定感,
每當我從面前大片的窗口望出去,
視線專注於前方的某一點時,
不管窗外有人走動,
或是風景如何變幻,
我知道我是很沉著的,
也許緊盯著的那一點就是我對未來的夢想和盼望,
而我,正用自己的步伐,樂觀沉穩的朝那未來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