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物也是令人喪志XD)

還記得當初在和出版社簽約的時候

我的編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無論工作有多繁忙,加班加到深夜,切記每天一定要抽出時間寫點東西

我看過太多和我們簽約的作者,本來很興高采烈地簽下合約

到最後東西交不出來,交稿日一拖再拖

因為現實生活容易教人喪志和忘記實踐夢想...」

不得不說她最後那句話真的是本日最中肯哪~~!!!!(我要按一百個讚XD)




曾幾何時,我和Shane主持的節目是每個禮拜固定一次

後來,因為忙於要一起搬回台灣,慢慢地,變成兩個禮拜一次

接著,就變成現在這種局面

更新日一拖再拖,這個週末錄了,下一次要再錄的日期已不可考(不可考是這樣用的嗎?蛤!!?)

剛搬回來台灣八九月份炎熱的季節有錄,要再開錄大約是在冬季

萬聖節前夕錄了,要再搬出器材可能會在明年農曆過年後(吧?)


我們總是嚷嚷著說:

「好忙~~~~生活太忙碌,忙著忙著就沒時間錄節目了」

「好累,工作太累,下班以後就沒精力後製影片了」

有時候欣西亞的情況很OK,但Shane就是沒那個心情

我說:親愛的我們來錄吧!

他就開始頭痛,啊不然就肚子痛

然後開始閃避我的需求!!!!!

就算硬錄也達不到想要的高潮!!!!!!!

搞得跟老婆求歡被拒或是老公被硬上的感覺差不多

阿捏剛丟????


其實不只podcast

還有很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在這令人汲汲營營的忙碌生活中被消磨掉了

我很清楚自己目前從事的一切事情都不是我想做的

但,如果問我為了自己想做的夢想努力了什麼?奮鬥了什麼?

我又說不上來

我只是一直覺得很疲憊,工作被操完下班想倒頭就睡

有空會想一直和朋友喝酒聊天談心

或者就這樣一直放空,一直放空,一直放空...


於是我想起了當初編輯告訴我的話

我開始問我自己:「除了顧及生計,妳今天為了夢想做了些什麼嗎?」

如果要實現夢想,腳步就不能停,動作也不能停

就算現實生活就是這麼令人想一而再,再而三地消耗鈍芼下去

就算要兼顧現實生活和夢想就是多麼辛苦又令人掙扎


我也不能放棄

於是,我對自己發誓

每天,每天都要一點點夢

哪怕是一點點,一些些,都好

因為有動才有希望

靜止就是裹足不前

我不願意在目前所處的地方留下來

那不是屬於我該存在的地方



現實生活確實令人喪志,但是....

但是只要繼續動,繼續做,繼續前進

那我想在如此困頓又失意的生活當中,就能多少看見一絲光明

我回台灣可不是為了習慣一份不屬於自己的工作而來

這件事我在異國早就做過

我回來,是為了能夠更貼近自己的夢想

如果是這樣

那我就要繼續戰鬥!!



我會繼續戰鬥到底~!





[謎之音] 所以現在是預告podcast會恢復往常每周一次嗎?(麥克風舉向兩位主持人)

欣西亞和Shane:呃...........這個,我們是可以再研究研究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