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在兒童樂園照的,當時的我們真的好清澀好年輕啊~!

【貼心小提醒】

這篇文章是欣西亞和Shane的愛情故事—『飄洋過海追上你Part II』的連載,想要跟上前面的進度,可以前往下面的文章:

★飄洋過海追上你I  — 苦情倒追異國戀

★飄洋過海追上你II — 在一起也很挑戰

點標題就可進入閲讀哦!





俗話說的好:「窮則變,變則通」。


既然沒錢,那就要想辦法去生錢,生不出錢,也要想辦法努力生活,沒錢有沒錢的生活方式,有時候,用貧窮去活出富裕的生活,那是一種成就感,也是一番樂趣。
在Starbucks打工沒多久,欣西亞和Shane立刻驚覺到Starbucks的好處,不僅僅是它提供的pay check,還有其他令咱們夫妻倆大呼「好實用」的地方!!!


首先,不管你是全職兼職,只要每個禮拜在Starbucks工作滿20小時(不過那是多年前,現在有沒有不得而知),Starbucks就提供基本的醫療保險,這良好的福利讓我們家省下兩筆花費,也不用擔心沒錢看醫生,每半年還可以看牙醫洗洗牙齒,這麼一來就覺得自己沒那麼窮,哈哈!XD


接 著,員工在上班時間內可以自由飲用咖啡,下班後還可以免費帶走一杯飲料,於是我每天就負責帶牛奶、Shane負責帶豆奶回家,這樣早餐吃營養榖片就不用再 買牛奶,又減少了一筆開銷,帥!另外Starbucks員工每個禮拜還能免費帶一盒茶或一磅咖啡豆,腦筋動得快的我們開始用半價把它們賣給鄰居,多少賺些 零用錢,整個不無小補。
喝的都有著落,吃的當然也得多加利用,Starbucks在打烊的時候會把販賣的點心全部丟棄,店經理覺得浪費,就允許員工帶回 家,厚~那真的會幫我們省下好多錢,早餐也充滿變化,有時候是bagel、有時候是muffin、有時候是scone,搭配的咖啡牛奶全部不要錢,後來 Starbucks也開始進一些三明治跟沙拉,哦買嘎~!這下午餐晚餐都有了著落,後來只要打開冰箱欣西亞跟Shane就開始大笑,因為...裡頭全塞滿 了星巴克的商品啦!



平 日靠Starbucks,過節也少不了Starbucks的陪伴,雖然窮,但面子還是要顧到,每當聖誕節這種必須和家人交換禮物的節日,我們一定上 Starbucks選購禮物,因為員工有七折,過節前夕會再特別折扣,開玩笑!省多少你算看看(拿出計算機),於是當然狂送星巴克禮盒或咖啡組囉!


除 了像兩條巨大蟯蟲寄生在Starbucks,日也吃、夜也吃的狂吃它們,欣西亞跟Shane也開始向左鄰右舍伸出毒手,企圖讓我們的Starbucks diet(星巴克飲食)更加均衡。其實Starbucks能提供的夠多了,有麵包、蔬菜、牛奶,但細心的Shane還是有辦法將我們的生活再提升一 些...

「Baby, 昨天我繞了一圈社區,發現每戶人家都有不同的果樹耶!」Shane今晚挨近我身邊,像發現新大陸一般。

「哦?有哪些果樹?」我眼睛一亮,立刻放下手邊的雜 誌

「嗯,有柳橙、有檸檬、好像還有葡萄柚」

「現在幾點?」 「大概十點半」「那還等什麼?」「Let’s go!」

我們兩個隨即從沙發上彈跳起來,換上一身夜行衣,背了背包展開敦親睦鄰之旅。

沙沙~沙沙沙~雖然兩個人已經踮起貓步,但腳尖摩擦在草皮上的聲音在 寧靜的夜聽起來還是很大聲,美國房子前院沒有柵欄,只看見Shane輕巧地挨進鄰居窗邊的果樹,一手固定住樹枝、一手扭轉果實,身手十分老練,我邊看他做 事耳朵邊聽見屋子裡的人聲,厚~~整個好刺激!
拔了兩、三個...”Who is there?”冷不妨,屋主一聲大吼、還有窗戶被嘩啦~奮力拉開的聲音...

”Shit! Go go go go!” Shane大叫“Hurry up, hurry up!”,我們拔腿就跑,邊跑邊笑邊尖叫,嘻嘻哈哈聲回盪在黑夜,然後繼續朝下一戶進攻。


半 個小時以後,整個背包已經裝滿了各式各樣的水果,一整個大豐收。

「我的媽啊!好酸,難吃死了!」回到家欣西亞迫不及待嘗了一顆柳丁。「那當然阿,這些都是 鄰居亂種的,既沒施肥也沒澆水,一定不好吃啊!但這個沒農藥,所以是有機的唷!」注重養生的Shane分析,接著說:「有機水果在超市買很貴,今天這一 袋,我們至少賺了美金10塊錢」他洋洋得意,露出滿足的笑容。


那些水果的滋味,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得,雖然不好吃,卻常常讓我們拿出來回憶。

因爲它濃縮了當時苦中作樂的心情,雖然酸澀,但卻有另一番甘甜,那也是欣西亞和Shane剛開始在美國生活的味道。

那種味道,十分可貴,有錢,也買不到了。





★請大家熱情【推薦】,你們的熱情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唷~!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