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看恐怖片的經驗
當無辜的受害者被殺人魔瘋狂追殺
驚聲尖叫著閃的閃,逃的逃
不知道你的心裏正想些什麽...






當欣西亞愈長大就愈明白
人生,說穿了
根本就是個可以隨時抓狂的精神病患
它如影隨形緊緊跟隨在我們左右
暗中偷窺你,伺服著你的一舉一動
靜靜地不發一語
具有瘋狂殺人魔的特質
當你幾乎快忘記它的存在
它會突然發作,從後面給你一擊
那是一連串血腥殺戮跟追逐的開始
所以我討厭看恐怖片
因爲裏面有太多無法預期的顫慄
教人毛骨悚然
而裏面的受害者只知道愚蠢的四處竄逃
但我也喜歡看恐怖片
因爲主角最後都會選擇跟殘酷的它面對面
與其逃避
不如放手一搏
與其轉身向後逃跑
不如正面看清刀子落下的位置
然後給予迎頭痛擊
這麽說來
我無法真心的討厭恐怖片
否則這不就跟討厭自己的人生沒啥兩樣了?

在國三的那個寒假
我做了一件很危險的事

當時只有我跟石小華在家
兩個小女生趁大人不在的時候偷看鎖碼台
螢幕上是日本美少女在跟觀衆猜野球拳
她輸得很慘
衣服一件一件跟著脫
最後只剩下透明丁字褲
恥毛看得一清二楚
光是這樣
我跟朋友已經在客廳興奮地吱吱亂叫
認爲這是寒假的最大突破
還沒看到“真正的A片“
兩個人的臉頰已經漲得紅通通

此時

叮咚一聲,我家大門門鈴響起
兩個人先手忙腳亂地把電視関成靜音
我才跑去門口接客
“誰啊?”我穿著襪子踩在院子的瓷磚地上
隔空對著鐵門大喊
“是我!”門的外面傳來厚重的男低音
雖然“是我”的回答聼起來像是熟人
但他的腔調我卻一點都不熟悉
“你是誰?”我又問
“哼~!休想唬爛國中生
想裝熟騙我開門?沒那麽容易!“
心裏雖然這麽OS著
手卻很犯賤的將門開了個小縫往外瞧
對方是個年月四十的中年男子
他看見我的臉,還有我套了襪子沒穿鞋的兩隻腳
我看見他的臉,還有他套在雙手的黑色騎士手套
大黑手套在玩弄著鼠蹊部
沙沙~沙沙沙~~~
塑膠相互摩擦的聲音
規則而有頻率

“把襪子脫下來,我在手淫!”他開口
我愣住了
邊不可思議的看著上門的叔叔
邊用力地消化著兩個字
我以爲我聼錯了...

“賴映旋~!她要把内褲脫下來了~!”
門内石小華正飆著高亢的童音
異常興奮
我半句話都說不出口,只是靜靜地杵在門邊
門外沙沙的聲音愈來愈急促
男人的呼吸愈來愈大聲

“不要!”我大叫
然後用盡全力摔上大門
飛也似地逃回家

“妳在幹嘛啦妳,都錯過精彩畫面了!”
石小華語氣中透漏著惋惜

“有...有變態,他..他說,他說要我的襪..襪子...”
我的身體抖個不停,上氣不接下氣

“什麽?”

“有變態!!!!”我扯著喉嚨“不信妳自己看哪~!”
“我不要”石小華說,她看起來有些害怕
但還是問我“那你有給他嗎?”
“什麽給他?你瘋了嗎?”我大叫
“可是如果妳不給,他一定不會走的”
石小華料事如神
這句話才下,一連串


叮咚!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的瘋狂門鈴聲開始在外面響得此起彼落
其中還伴隨著拳頭敲門的聲音
咚咚咚~一拳一拳沉重地槌在門上
還有試圖破門而入的聲音
整個大門被搖地喀啦喀啦響

“你給他啦~!!!"石小華尖叫
我覺得這是上帝給予我們的懲罰
因爲偷看野球拳
他怒了...

恐懼
令人毫無招架之力迎面襲來
明明是牢不可破的家
我卻覺得自己像是被關在補鼠籠中的老鼠
像是掉入敵人設下的陷阱
無助,也無處可逃
一扇門的外面
是壓力,是脅迫,也是災難
門内的我
情緒緊綳到最高點
什麽東西感覺即將一觸即發

“小華,妳去房間躲起來,然後把門鎖好!”
我突然很大聲地跟朋友說
然後衝進廚房拿了根掃把
“賴映旋,妳...妳要幹嘛?”
石小華跟著我團團轉,她急得快哭出來


“我要出去跟他拚了~~!!!!”

從我喉嚨的最深處
最後逬出這句呐喊...

那一刻
我想我已經顧不了輸或贏的比率
就算不成比例
我想我還是要背水一戰
一直以來
我就十分痛恨面臨人生的危機或意外
那存在在胸口足以令人窒息的壓迫感
會要我連尖叫都叫不出來
與其躲藏,不如面對
除非他死,就是我活
殺人魔死了就不是殺人魔
問題解決了就不成問題
危機扭轉了叫做轉機
勇於面對人生的意外
它也許會是你一生當中最美好的驚喜

免疫力不會慿空而來
而是要不停地將自己曝露在足以致命的場合當中
你才會產生抗體
所以我要出去
所以我要搏鬥
我要親手解決那個王八蛋
所以他才不會來糾纏我
當時,我確實是這麽想的...


於是你問我跟那個死變態赤手空拳搏鬥後的結果是?



“我要出去跟他拚了~~!!!!”

從我喉嚨的最深處
逬出這句呐喊
腎上腺素發達到最高點
來回在血液中竄流
我像了頭發狂的猛獸準備往外暴衝


一時遲那時快
石小華拉扯住我熱燙的身體
“妳吃錯藥啊?
把門鎖好然後打110啦~!!!”(老天,我居然打成119@@,謝謝網友Bensen指正!^^)
她用盡她全身的力氣
氣勢不遜於我
只是眼神之中多了個冷靜
我們當然還是打了電話給警察
事情於是落幕

所以我說這是件很危險,而且愚蠢的事...

但多年後當我想起那時候的自己
我的嘴角是上揚的
雖然用錯方法
它卻顯示了我急於面對的決心
雖然我也必須承認
那只不過是有勇有謀罷了

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
在經歷人生低潮的時候
我竟然開始有“不是它死,就是我活“的想法
不面對就弱掉
不拼了就是輸
就算偶爾解決的七零八落
這卻是我選擇面對人生的方法
人生,說穿了
根本就是個可以隨時抓狂的精神病患
它如影隨形緊緊跟隨在我們左右
暗中偷窺你,伺服著你的一舉一動
我們要做的
不是轉身逃跑
而是面對
不是它死,就是我活

只因爲我們每個
都是人生中唯一的主角

我們只能用著背水一戰的決心
給予危機迎頭痛擊...



--------我是負責網聚“真心話,大冒險”問題的分隔綫---------




本周podcast主題:主持人的怪卡前男女朋友

Pooing in front of your lover - America Vs Taiwan

如果聼不到完整版的,可以去下面的網址收聽
http://www.clickcaster.com/avt


PS:
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員快要400人達成!!!
(哦耶!快要400人了!Y^__^Y)
不過,它還是繼續招生ing滴!!!
請點: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立囉!快來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