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
這是廢話很多
而且只扯到一點點星光幫的上集哦!
^^








自認很熱愛音樂的欣西亞
其實對於音樂並無什麽涉獵
在我的生活當中
音樂=浜崎 あゆみ
就這樣
沒別的
寫到這裏...
心裏不免覺得
嗚嗚~
好...好孤單哪...Orz

不過這確實是我的選擇
地球上並不是只有Ayu一個人在唱歌
也並非所有的歌手都死光光了
欣西亞的Ipod裏面收藏的歌手還有安室奈美惠跟倖田來未
可是一日不聼Ayu變覺得面黃肌瘦面目可憎
本人早上運動聽Ayu
開車上班聽Ayu
下班回家聼Ayu
畫畫的時候聼Ayu
中場休息的時候也聼Ayu
以上事實證明
Ayu可以這樣處處佔滿我的生活空間
除了她有種特殊的魔力
那就是我病了...
這個意思就是
如果演X檔案的大衛達契尼有想要不停瘋狂做愛的性愛上癮症
那欣西亞就有狂聼Ayu的addiction
其實這對我想要打開聼音樂的視野不是很好
但我還是堅持只要Ayu就萬事OK
"給我Ayu,其餘免談"
這是一個上癮症發作病患的心情寫照

撇開Ayu不說
打從欣西亞國中開始
我就不太聼國語流行音樂
而熱衷於J-pop的世界當中
我自己用錢買的第一卷卡帶(那時候CD還是很少見)
是松田聖子的"鑽石光芒"
從此好一陣子非聖子不聼
後來上高中也沉迷於Globe或是安室奈美惠
生平第一場演唱會更是獻給他們
其實當中也穿插些國語歌手
像是Coco Lee或是張惠妹
上KTV確實曾經都點她們的歌來唱
不過那是因爲當時自己的日文還不夠好
錢櫃也沒有很多當紅的J-pop
所以只能唱國語歌

我真的很愛聼日文歌曲
或者,換句話說,我真的很少聼中文歌
原因是我不喜歡"很聼懂"歌手在唱什麽(我真變態XD)
如果我很聼得懂這個歌手在唱什麽
那我就會覺得自己所感受到的旋律受到限制
可能我喜歡邊聼一首歌邊用自己當時的心情去理解它吧
日文目前程度沒那麽好
所以很容易做到
就算Ayu的CD都會很貼心地附上中文翻譯歌詞
她的歌曲我也大部分知道在唱什麽
不過因爲語言不是我的母語
所以我覺得比較能夠接受
我能更聼得到她旋律裏面所要傳達的意思
總之我不太喜歡聼到中文歌詞
這是欣西亞個人奇怪的癖好...

因此當超級星光大道在臺灣紅得發燒
我公司的同學也一個一個把手機ring tone換成“你是我的眼”
warehouse常常傳來楊宗偉或蕭敬騰的歌聲
MSN上面的朋友也會偶爾掛上"身騎白馬真是有夠好聽"的暱稱
老娘還是無動於衷
"你是我的眼"在旁人日夜洗腦之下我聼了無數囘
心裏仍然沒有特別的感覺
而且還不斷誤會它是楊宗偉的歌
"身騎白馬"我一直以爲
又是哪位鍾情於發揚臺灣國粹的男歌手改變歌仔戲而成
可能是周杰倫跟方文山的新作
還是吳克群
總之就是一個沒上進心
連問都覺得浪費時間
然而這樣"不停在連誰跟誰都搞不清楚"的情況下
禮拜五吃飯還可以跟同事講星光講得津津樂道
本人天性話多
不懂還要硬聊是我的專長
基本上整場就是用"哦~" "是哦" "他還不錯阿"
這類敷衍卻高昂的語氣帶過
裝得自己一付很融入的樣子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出社會真辛苦XD

廢話了這麽多
打死不聼中文歌
跟星光完全沒交集的欣西亞
在上禮拜六居然很離奇的去參加了星光三班在LA的演唱會
下集將是俺的心得報告(為啥突然要用"俺"這個字?XD)
敬請鎖定哦~!^O^


鄉民:那寫這一篇的用意是...???

欣西亞:咳咳咳...所以說本人廢話很多嘛,
不過這樣也可以騙取多一點的點閱數,
何樂而不爲?科科科XD



(接下來是一片欣西亞被眾歐的畫面,請自行想像...)



--------------我是分割縣--------------



本周podcast主題:作弊文化之America VS Taiwan

Cheating On Tests - America Vs Taiwan




PS:
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員已經衝破300人了哦!!!
(哦耶!300人突破!Y^__^Y)
不過,它還是繼續招生ing滴!!!
請點: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立囉!快來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