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就在窗外,距離0.5米,但光看是無法實現它的...}


喜歡算命的請舉手喊有!
對啦...
我不會笑你的...


欣西亞不是個喜歡算命的人
因為深怕聽到自己不想聽的
或是害怕那算命先生看到我就直接拿起月胡唱起金包銀
ㄟ....@@
因此,我不是很愛算命


聽說人們在為自己的前途或將來感到迷惘的時候就會求助於算命先生
但是...
"少年欸,人生有啥好迷惘的呢?
想做就去做呀!"
這是我常常在心裡對自己講的話
所以,基本上我很少對"欣西亞的人生"感到不知所措...


打個比方好了
如果你想看動物的話,通常會有兩種選擇
一是去木柵動物園看被關在柵欄裡的痴呆動物
二是去非洲探險,和那些自由自在的野生動物們為伍
然後還可以免費做近距離接觸
而要冒的風險當然是被吃掉啦
(不過被吃掉其實也是很環保的,你應該要感到驕傲!)
這時算命先生告訴你:還是去木柵動物園好了,因為比較安全、也比較保險
選擇去木柵動物園看是很安全
卻無法體會生命和大自然真正的奧妙
被關起來的動物都變得痴痴呆呆
可以胡攏前去校外教學+遠足的小學生
但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要的是最真實的一面
最好還是來點刺激和不安比較好玩
如果都知道答案了
如果都知道會發生什麼了
如果一點挑戰性也沒有
這樣的人生我也不想要...
因此不管鐵板神算也好、北海龍王也罷
他們說的話我也不大會聽會相信
而這可能跟金牛座的固執劣根性有關Orz


好吧!但欣西亞還是有算過命的
請原諒我當時年紀小不懂事
大部分的原因還是因為好奇
然後媽媽也很迷信
我還記得從前過年每年全家都要被算一下她才爽
(趕快把責任推給媽媽XD)
好啦好啦
反正我現在就要和大家報告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算命
仔細聽好囉!


有一次是在千禧年
當時欣西亞正好從舊金山和shane搞完收工回來台灣
(阿哈哈~~!就是遊學剛認識他,可惜無功而返
這是我們戀情的剛開始,還沒看的人請趕快去看,謝謝!)
非常需要振作我受傷的心靈(屁~!)
正好媽媽的某位朋友的兒子會看星座圖算命
所以就叫我去給他看一下...


走進那神秘的小房間之前
媽媽還千叮嚀萬交代的告訴我:妳什麼都不要問,先聽他說!
啊?什麼都不能問???
我那個時候長了滿臉痘痘
本來打算問他"什麼時候才會好起來??"
居然不能問,那我來幹嘛???
(謎之聲1:痘痘的問題基本上來講問醫生會比較快)
(謎之聲2:少女情懷雖然總是詩,但皮膚的問題還是比愛情重要)


罷了罷了!
我給了眼前這位不知是真懂還假懂的星星王子自己的生辰
然後看著他霹靂啪啦的輸入電腦
接著,看見了圓圓的、上面佈滿了線、還寫著月亮和十二星座的星座盤
"嘩~~!好科技~~"欣西亞在心裡發出驚呼
"嗯...妳這次去舊金山遊學,有遇到一個外國男生
他大妳滿多的,至少四歲以上,然後長相還不錯,哦~~豔遇喔~~!"
星星男開口了,根本是鐵~口~直~斷~~
準!準!準!
我差點沒口吐白沫的當場厥過去
再看他很快速的敲著enter鍵
繼續說:你們的戀情太短暫,妳看看...這條線和那條線,才交會一下就跳過去了
應該沒有很久吧?真的是很可惜...因為很美好,是不是?
星星男看著我滿是痘痘的臉,流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雖然當場很想狡辯說:屁啦!你看我的痘痘那麼嚴重,還不清楚我想要問的是我的臉嗎?


但還是噤如寒蟬的點頭如搗蒜
對於無知非常好唬爛的我,星星男根本就是神~~!!!!!


"所以..."這下我的問題是...
"所以妳想知道你們會不會有結果,是不是?"
星星男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噢~不!他根本就是我屁洞裡的蛔蟲(用辭很髒,請見諒XD)


"嗯..."沉吟了好一會兒
星星男才開口:
你們是不可能有結果的,他對你來說就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天使一樣"
消縱即逝,妳就當作是"上天給你的小禮物",不要想太多...


一下天使,一下禮物


這麼好康的東西,居然都不屬於我...


欣西亞不禁汗涔涔而淚汕汕了


然而,事實證明
星星男講的話根本就是狗屁!


如果算的命會準
那為什麼那個人會躺在我枕邊當我的老公???
切~~~~!


這就是欣西亞不喜歡算命的原因
算什麼?有什麼好算的?
反正好的壞的、會圓滿會幸福都成就在自己
如果我當初真的聽信星星男的話然後就此放棄
那就真的會和現在的幸福擦肩而過了


這個故事告訴大家
別人說的都不算數
請追隨自己的心,依照自己的夢想而前進吧!
儘管大膽而有自信的向前
不管是誰,都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寫下任何結局
只是你要不要做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