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以前的舊文}
ㄟ...因為目前還是被盯的很緊

發文都在講些五四三真不好意思

所以,來點正經的!!^^
希望我也很快能再講些有營養的東西...

談到友情這種東西,
太在乎的話就容易失去,
因為友情實際上是和愛情一樣,
是相同的東西….。

總覺得在”全部都是女人”的環境裏,
生存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這種感覺在高中的時侯體驗尤其深刻,
因為被分到看不見半個男生的女生班,
從此生活脫離不了女孩的多愁善感,
女孩的敏感細膩,
當然還有女孩的善嫉和反覆無常
現在想想,那時侯能夠辛苦的存活下來,
也才能成就現在的自己,
值不值得?哼哼…..冷笑兩聲的我,心裏有數…

在高中對欣西亞來說最恐怖的事情是什麼呢?
不是考不好這些有的沒的,
而是和自己的”女朋友”吵架。
高中的女孩ㄦ們最喜歡兩兩成對不是嗎?
雖然有時一大團人一起行動,
但是誰跟誰最好是很有默契的,
反正三人行一定會死的很難看
(是不是都醬子ㄚ?)
和女朋友一吵架,
萬事皆休矣,
我會吃不下睡不著,
擔心不會合好之外,
還要擔心全班女生的口舌討論
”ㄟ,52號和19號)最近是不是吵架啦?
(52號是欣西亞的座號,19號是她”
然後, “為什麼會吵架ㄚ?”之類的,
那也很可怕,從此變成全班茶餘飯後的話題,

ㄟㄟ…委曲的是,
每次都是19號自己在那邊冷戰,
我超怕這樣,
都不理人,也變得超級冷淡,
反正最後欣西亞被搞到不想去上學,
也很害怕去學校,
還一度懷疑自己是同性戀,
也因為這樣,
掛了陽明醫院的心理疾病科…

多年後想想,當初把自己搞得那麼痛苦的,
絕對不是19號,而是52號 (那就是我自己)。

愛情,如同緊握在手裏的沙子,
愈想抓緊就愈容易失去,
友情,又何嘗不是如此?

正確的說,那時侯的自己只想緊緊倚靠住身旁的朋友,
也只是因為沒自信自己能獨自活得好罷了,
也只是害怕落單罷了,
因為害怕被拋下,
因為害怕變成寂寞的一個人,
所以想緊緊抓住19號,
說是說多在乎她是我的朋友,
講穿了只是想抓緊這根浮木,
卻反而讓自己陷入無可自拔的水深火熱當中而以。

很久以後學會用”獨立的個體”在這世界上存活著,
視野也變得更加寬廣,
人際關係變得更加緊密,
我看待身旁的朋友也如同是獨立的個體,
她們有她們自己的生活,
自己的交友圈,
還有自己的愛情要經營,
平常我們很少講話,
有時侯我會覺得她們好似從地球上消失了一般,
很久很久之後的某一天,
當我再度看見她或她的msn暱稱又浮現在電腦螢幕的視窗前,
就會覺得安心,但我不會馬上呼叫她們,
只會靜靜的繼續自己手邊的工作,
然後靜靜的想著以前一起做過的事……。

這時侯,對方會突然出其不意的傳來﹕最近還OK吧?
可能是看了我msn上暱稱後的小字框,所以來問問,

我回﹕ㄣ…還OK囉! 接著她說﹕哦,那就好。 之後就沒下文了….。

我總是會發出會心一笑,這就是我朋友之一,
簡短明瞭,問侯帶到就好,
想必她一定在和男朋友聊msn,
噢噢,能在這麼重要甜蜜的時刻還來小小關心一下我的近況,
哈哈!我已經覺得很滿足啦…

我的朋友其實不多,
不過每個很有自己的主張和特色,
每一個都有讓欣西亞感到敬佩和值得學習的地方,
有的是國小就同班認識,家又住得近,
彼此家人都還算熟,
欣西亞的爸媽看她們都像在看我一樣,
有時侯還會問起她們的近況,
朋友在家附近的7-11看到我妹妹或弟弟還會和在美國的我通報一聲,
實在可愛。

我和朋友們其實都不常連絡,
但一年半載的聊起電話來還是熟悉熱絡,
天南地北講個沒完,
一點都沒有久沒連繫的陌生感,
就像一家人一樣,
她們,就是我的朋友…^__^

沒辦法自己一個人活得好的人,
無法給予別人幸福。
希望讓身旁的人都感覺幸福的欣西亞,
在美國也一定會好好努力下去,
在此之前,
我可得好好把自己照顧好才行,
才能讓朋友們看見最有元氣的欣西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