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晃來晃去晃到別人的部落格,無意間總可以看見"網路小白"留下的足跡...
有的是直接兼毫不客氣
有的很無禮
有的是乾脆豁出去了的謾罵
哇~~賽~!!!@___@
看的欣西亞真是一愣一愣,
先撇開版主的文風如何如何,光是小白的留言就令我覺得精采萬分
面對這麼犀利的一字一句
每每欣西亞就有衝動想給它登入會員然後按下"推薦"(有沒有針對留言在給推薦的?天空不妨考慮一下?)
老實說,我實在覺得他們真它媽的帶種!

現在欣西亞來問大家一個問題...
"逛了那麼多部落格,您是否曾經有對於版主的發言感到不認同或嗤之以鼻?請.舉.牌!"
(噓!別吵,我在數數兒...)
姑且不要討論大家的答案,欣西亞就先來個老實說:To be honest,我有過!
雖然發生的機會只有1/500的機率,我承認我真的有初次造訪陌生人的部落格然後感覺吃的沒有很"順口"的...
欣西亞很少會去別的部落格探險,所以以上面比例算來,我也才碰過個五、六次而已
(什麼而已,五、六次已經算多了好嗎?What’s your problem, Miss?)
以下是欣西亞誤闖"不對味"桃花源的心之聲...
"哦...?是..嗎?"(眉毛開始挑高)
"很屌!!!(屌是狂妄兩字的含蓄變型)"
"是哦?..."(有點想認同可是真的不想騙自己)
然後就"嗯嗯,嗯嗯嗯"快速瀏覽過接著閃人...

基本上雖然沒有十分認同,可是因為沒什麼關係嘛,
人家寫什麼,或愛用什麼樣機車的措辭用語、或是怎樣冒昧的敘述口吻
(我看是我自己比較冒昧)
其實也不關我的事(本來就不干妳的事...)
他們自己寫的高興就好
所以只是單純的"不這樣覺得"可是也不會有太大的反應
(我又不是作文老師,看到句子不通順或思想有偏差當然不會用紅筆圈起來還寫評語,最後給個65分吧?)
船過水無痕,看看就好,離開後心中也不會有怨恨的感覺...
(不然妳還想怎樣?追到他們家放火燒他們家的狗嗎?)

那麼現在你問我有沒有曾經想留負面文在人家的版上?
ㄟ...好,說沒有是騙人的...(開始緊張)
也許說出來會討人厭,可是欣西亞不想騙大家,
我是真的曾經想留那種:請不要把"命好"合理化,講那些五四三的那麼多幹什麼?
也有:是在爽什麼,那麼起勁兒?

可是問題是我當然沒有留言囉!不是我人很nice,而是有兩個原因:

1欣西亞覺得部落格就是主人的地盤,我們可以不同意他們的看法,可是請尊重這是他們家,你這不速之客
愛撒尿不用自己家的廁所,反而跑去尿人家的牆,沒有衛生而且有礙觀瞻,更有妨礙風化的嫌疑...
(光天化日之下你居然敢露屁股,屁股不是乾淨的就快回家去吧,孩子!)
2很絕的是,我碰過有真正的小白竟然已經留下足跡了,那種感覺真的是很妙,妙到我想直接藉由主人的版面呼叫小白,
請他連絡我XD(知音難尋哪,you know?)

那麼你又問我,為什麼會有小白?WHY?

咳咳!既然欣西亞有當小白的潛力,那我就我所能了解的講給你聽吧!
(先說好,我真的不是小白,也沒做過小白的傻事,我其實很沒種...)
老實說,如果今天在社會上你可以變成隱形人去偷踹平常睡在巷口的小黃狗,把阿媽推下臭水溝,
把數學老師"亢布袋",把愛八卦的媽媽理成大光頭...
而且絕對不會被抓到,你做不做?
為什麼不做?除非你是出家人慈悲為懷,否則我真的想不到什麼理由不下手,
"花開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在網路的空間裡就是充斥著許多方便下手的機會,
有人就是可以很大方自然的在別人家門口脫褲子拉屎,
反正沒人在看也沒有閉錄電視在抓,他們似乎對於屁屁涼颼颼的感覺怡然自得
但重點就是羞恥心和同情心...

先說羞恥心好了,欣西亞曾經和shane玩野外求生的露營遊戲,
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森林裡,shane教欣西亞大號要挖個洞就地解決...
靠!這分明是置我於死地,我...我不依我不依不依不依不依不依不依不依啦~~>///<
羞恥心這種感覺很奇怪,它不是"因為沒人在看就可以做"的
就像那次在荒野光屁股,就算沒人看我也對於自己的所做所為感到可恥
(意思就是:小菊花不受控制,而我也只能屈服在它的淫威之下,嗚~~)
很多事就算沒人看你也不見得一定要做(好像不做會虧死一樣)
沒人看你就一定要偷東西嗎?
沒人看你就一定要性騷擾公車上的OL?
很抱歉!這種歪理,在當今的社會上並不成立...

再說同情心好了,在巷口睡覺的小黃狗礙著你了嗎?
滿臉皺紋令人看起來確實不怎麼愉快的阿媽礙著你了嗎?(不然你掏錢給阿媽做脈衝光)
數學老師怎麼教你考試總是抱零鴨蛋真的全是老師的問題?
媽媽毎天跟鄰居東家長西家短她像隻金絲雀般消遙你管得了她?
這些其實都不關你的事,
如果因為個人情緒或心理因素而對身旁無辜或看不順眼的人出手
會不會太有失公正了點?
不僅有失公正,而且根本是沒心沒肝沒肺,
你難道要當狼心狗肺的東西嗎?
講了這麼多,於是我們知道:
小白其實是沒有羞恥心和同情心,而且不知尊重別人的東西(因為不系郎,他不系郎)
其實欣西亞不討厭小白,我也不痛恨小白...
(只要小白不來我家騷擾我,天下的小白我都可接受XD)
我絕對尊重人與人之間意見的交流,
因為說實在話,部落格這種東西很tricky,你說它是私日記,
私個大頭鬼,都公開在網路上了還私什麼?
既然是公開的東西,就一定有人看,有人看就一定有想法產生,
別人不能阻止你發文,你也沒權利要求別人不要有意見,除非你毎篇文章都隱藏..
再不然更簡單,還是回房間和可以上鎖的Dear My Diary用筆談心比較快
因此小白,既然心裡有什麼話,還不吐不快
Please平心靜氣的好好說、好好講,一團和氣,不是很好嗎?
(只是這樣沒什麼爆點,啊哈~XD)

小白確實防不勝防,
畢竟這世界上愛發表高見的人很多,喜歡惹事生非的人也一大票,
更別說那些愛亂撒尿的、暴露狂的、心理變態的...
如果小白今天找上門來,我們怎麼辦?
欣西亞想過這個問題,我來告訴你我的做法好了(憑想像力想像中...)

"欣西亞"的對付小白101:先反省自己

如果真的不幸發生在欣西亞身上,我會先找shane靠夭一番,然後好好反省自己。
"本來希望是一個可以散播歡樂散播愛的部落格,結果居然讓小白麥送,那真是我的錯..."(跪算盤)
其實對於大家的留言欣西亞都會仔細的觀看,我還滿喜歡和大家互動的感覺,也很喜歡看大家給的回覆,
如果今天真的收到了"反應不是很優"的留言,我真的會反省自己:是不是它所說的那樣子?
如果是,我也只能承認,然後講個不好意思(嗯...承認是很難的一件事,不過我會試看看的)
如果不是,可能會跟小白解釋一下吧?(也許ㄛ...)


"欣西亞"的對付小白102:不罵髒話,但要"罵人不帶髒字"

欣西亞應該會儘量避免幹XX什麼你娘的,
我覺得很激動的罵髒話還不如當那種"殺人不見血"的劊子手,
我很愛那種在跟人理論卻能皮笑肉不笑,面無表情的深沉功力...

"欣西亞"的對付小白103:避免說"不爽就不要來看啊!"之類的話

因為開部落格就是要給大家看的,不是嗎?
而且也有可能誤打誤撞的小白(像是欣西亞這種很有潛力而且愛亂逛的小白)
它也是無辜的ㄚ,誰知道你的站會開再這兒?
欣西亞可能會說"要亂罵的話,有種就不要留言"好了...
對!小白看了可以不爽,它要不爽但還是喜歡看我的格SM自己的話,我也莫法度
不過,至少我可以"請它不要留言?"這樣口~以~嗎?
(眾裡尋它千百度,各位~!貨真價實的俗辣在此)

"欣西亞"的對付小白104:儘量不封殺小白的文

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封殺小白的文...(應該不會)
我覺得封殺小白的文不像我的作風,
"而且如果我是小白",
我也不希望自己的文被版主封殺,
否則我會更火,然後繼續留言恥笑版主+羞辱版主...
反正我可能會很想逃避吧?可是還是會勉強自己用自己的方法面對看看,
畢竟"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
除非我關站,不過這樣會不會太顧此失彼了呢?
畢竟不想因為一棵爛木頭而放棄了整片森林
(好啦!森林就是愛護欣西亞的你們囉!^___^)


欣西亞自從在番薯籐開站以來,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已經三年多了,
這三年多來,真的很感謝老天爺...
非旦沒有小白的造訪,而且還賜給了欣西亞許多的好朋友
應該是祖上積德,三生有幸,讓欣西亞真覺得自己是個"阿母,哇出運ㄚ!"的幸運兒...
當然,也要感謝曾經拜訪欣西亞格的小白手下留情,
沒有對我針鋒相對,讓我陷入坤窘的境界,
在此致上本人十二萬分的敬意...
謝謝你,小白...(敬禮)
謝謝你,所有愛護欣西亞的朋友...(鞠躬)

PS:可能發了這篇文,小白就會找上門來了吧?
   不費吧....?>___<(好啦!其實我很挫啦,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