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窗外的天色還朦朧,一切都還是處於虛無縹緲的混沌時刻本來還沒醒,腦袋還處於翻過身便可以再回籠的狀態,突然間, 就在我毫無防備的那,昨晚和你談話的文字, 立刻電光火石般硬闖進來。是文字,不如它們每個都是關鍵字: 「我不愛你了,我也不要你了。」

於是,這麼一段話,我和你, 結束了,劃下句點了,不是逗號,不是刪節號, 也並非電影的未完待續。

很好!我告訴自己。這樣最好,反正我跟你一直都是這樣, 像在拔河,看看誰被誰用力拉扯的往誰那邊,或像是放風箏, 總有人努力牽著線,看著風箏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現在, 人放手了,風箏飛了,我該何去何從呢?

再也沒睡意了。我發覺自己原本平靜的胸口又灌進如雷的劇烈心跳,!地敲擊,明明是這麼有生命力的一件事, 我卻感覺缺氧,快要窒息。

簡單梳洗完畢,卻第一次害怕出門,轉動喇叭鎖是如此沈重, 拉開大門多麼需要勇氣,從門縫裡透進來的白色光線, 讓我體會到什麼是吸血鬼見光死的滋味,照到臉的時候, 嘴巴竟還不自覺發出「嘶~」那種被燙到的聲音。

「都什麼時候了還這麼愛演?!」我在
心對自己咆哮, 然後發現嘴角向上牽動了一下靠!我在笑嗎?我真的是有病!

站上中山北路六段,面對車水馬龍的車輛和人群, 以及禮拜四早晨都市慣有的嘈雜和喧囂, 比起心中人生下一步的茫然感, 我的雙腿倒是很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行進,腦袋中內建去公司的GPS 導航開始運作,行程規劃還包括中途的Starbucks coffee to-go,進了公司照樣收發email、開會、 主管問什麼我就答什麼,就算心如槁木死灰,身如行屍走肉,那張O L的社交臉倒還裝得出來, 我不是心情不好就掛個大口罩說自己感冒的人,不是說那樣不好, 只是如果再被口罩罩住口鼻,我真的會因為太傷心而忘記呼吸。

就這樣麻木不仁地過完了一整天,回到家已經午夜。 我還是習慣打開電腦,看看網路上朋友的狀態,然後, 他的對話框猛然跳出…

“Why did you say that last night?” (妳昨晚為什麼這麼說?)

“Why did you say you don’t love me, don’t want me any more?”(為什麼妳說妳不愛我、不要我了?)

看著他一連串的為什麼,忍了一整天的眼淚潰堤…

認識了他三年,喜歡了他三年,也追逐了他三年。從第一眼看到他, 我就知道自己喜歡他。但我們是不同國家的人,他說他雖然喜歡我, 但礙於距離,我回台灣以後兩人還是可以當朋友、保持聯絡。 就算想要的東西跟他不一樣,但我照做了,乖乖地和他保持聯絡, 後來還努力打工存錢,飛去巴塞隆納,只為了再見他一面。 這三年來,他不是不知道我對他的感情,只是時機未到, 嘴巴上說喜歡,我想他其實沒對我動心。

所以,三年後的今天,我告訴他我要走了,連朋友都不要當。

放手,其實比緊緊握住更不容易,那需要更大的勇氣, 也必須承受更多的痛苦跟不捨。但只要肯放手了,心就自由了, 或者,至少我還是可以活得很好,不是?


“Please tell me why. Give me a reason.”
(請告訴我為什麼,給我一個理由)

「因為愛情不是你丟我撿的遊戲。我沒辦法在你身後永遠追著, 你要轉過頭來,才能把我看清楚。」

我飛快打下,委屈連同淚水, 墜毀在黑色的鍵盤上。

三個月後,他來到台灣,我們結婚了。

從分手的第一天起算

我們的愛情,累積三千三百又零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