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叮咚~~~~~~」
震耳欲聾的電鈴聲在我塞住耳塞的耳朵外面炸開

對講機的螢幕白光照亮了半個客廳

一切的發生彷彿是場戰爭

尤其是在人熟睡狀態中,門鈴聲不再是門鈴聲,根本是轟炸機來著

我從沙發上爬起,心臟一陣狂跳

有種世界末日的感覺

取下耳塞,心跳還是以每分鐘200在劇烈跳動

掛上眼鏡,視線落在對講機的螢幕,螢幕的框框中有個人影

Shane…
 

我步伐踉蹌地走到對講機旁按了開門鍵

然後跌坐在沙發上等人上來,此刻的我,凌晨三點,真是頭昏腦脹

“Baby, I am sorry to wake you up.” (起愛的,我很抱歉吵醒你)

我沒講話,心跳還是很快很劇烈

不曉得是因為剛才被門鈴驚醒的緊張還是他又睡不著的挫折

“Baby, I am sorry…”他又在我背後重複了一次

我依舊沒答腔

沉默,在重返黑暗的客廳中,發揮了它很好的專長

 

 

我又倒回沙發….

 

 

我已經在客廳的沙發上躺了一個暑假

現在暑假已經結束,小朋友都重回校園了

他的失眠沒有終結,我還是跟沙發為伍

距離我們夫妻肩併肩睡在同張床上的「開學」之日,恐怕還有得等

從小診所看到大醫院、從家醫科掛到失眠門診

從一般的家庭醫生看到專門的失眠專家

從長相不怎樣的醫生看到很帥的醫生

鎮定劑、安眠藥全拿了

從談心抓背到勵志喊話

從主臥室搬到客房,重新布置睡眠環境

運動、溫牛奶到酒精類飲料,生理心理調適全派上用場

「北鼻,你等下睡不著就把我搖醒沒關係

我可以起來陪你聊天,反正我很會睡」取代了睡前的good-night, sweet dreams.

他的失眠問題還是沒解決

怎麼辦?

不知道

我開始在睡前擔心等下他會不會又把我叫醒

擔心他今晚會不會又睡不著,他痛苦我也痛苦

抵抗憂鬱的指數降低,每到禮拜天傍晚就會像個娘砲般哭泣

上班途中走路走一走也會在遮陽傘下掉眼淚

我想我們都快要完蛋了

 

 

 

重新塞回耳塞的耳邊又聽到一陣窸窸梭梭

再從沙發上爬起來發覺他已經全身著裝完畢

「要去哪?」我問

「去吃New York Bagel,因為我覺得我怎麼都睡不著

鎮定劑跟安眠藥都吃了還是睡不著,快瘋了」他說

「可是現在才快五點耶,你今天不是要十一點的高鐵去嘉義出差?

吃完還有一堆時間要耗,怎麼辦?」

「所以吃完我想找個在台北車站附近的motel睡個幾小時」

「那要去哪家?」

「不知道,但我可以問計程車司機」

 

阿捏剛厚???

 

於是我也立刻跳起來著裝

「那我跟你去吧!先吃早餐,再幫你找可以休息的地方」

 

凌晨還不到六點,我們出現在仁愛圓環的NY Bagel

他點了番茄羅勒炒蛋搭配洋蔥bagel,我點了義式香腸搭配芝麻bagel

吃完再送他去延平北路(還是南路?)附近的motel

兩小時380,每超過一個小時加70

等他check-in,我再坐計程車回家睡

 

這就是今天剛發生的事

 

早餐,很好吃

心情,不美麗

 

 

如果失眠是場噩夢

我們都想趕快從這場噩夢中醒來
 

我想趕快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