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母親節
欣西亞除了帶自己的家人出去吃飯
還很想在部落格發一篇文章寫寫我媽媽
原因無他
就因爲我媽實在是個寶
她的樂觀跟開朗無人能敵
我常在想如果我媽不是這樣的人
我大概也不會像今天這樣(是個肖查某) XD
總之你們副班長shane很喜歡她
自從他跟我媽媽相處之後
他就常跟我說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麽你是這樣的了,因爲你媽媽也是一樣!」
這讓班長我聼得很毛就好像在聼鬼故事一樣
而我也試圖分析這句話到底是褒還是貶
等到shane終於說出:
「如果你老了以後變得跟你媽媽一樣,我一定超開心的」
班長我才了解:哦買嘎~!原來我老公一直都在暗戀我媽!!!
XDDDD
(誒?寫到這邊我才發現這句話有破綻
什麽叫做“等我老了以後”?
Shane,我媽還沒老哦,她只是長的還不夠大!)

好了!玩笑開夠了
以下是正文

----本文開始----

從小,我就覺得我老母是個很盡責的母親
上小學的時候
身為職業婦女的她一定在每天晚上九點半
吩咐我們家三個小孩輪流把家庭聯絡簿跟作業拿出來給她檢查
老師出幾份作業她就檢查幾項
從生字簿鬼打墻重復寫字:
公園公園公園、
綠色綠色綠色、
盪鞦韆盪鞦韆盪鞦韆(當時寫這三個字寫到抓狂)

到國語習作的照樣造句:
直到…才-老師一直打學生,直到我手都腫起來了才停。

不…也不…-我不穿上衣,也不穿内褲

還有練習吹直笛
一根紫竹直苗苗,送給寳寳做管蕭。
不過長大後覺得接下來的「蕭兒對準口,口兒對準蕭」
感覺就有點怪怪的…
這不大適合小朋友做吧這?
(要做也要滿18嵗然後兩情相悅才行啊!)

我媽就是這麽負責
一項一項檢查完就會在那一個項目上用鉛筆打√
全部√完了,也親眼看到我們把手帕、衛生紙放進書包了
她才會在簽名處簽下一個用圈圈起來的池字(我媽姓池)
才准許我們上床睡覺

不過在我們真正學會認字前
睡覺前竟然還有床邊故事
媽會帶我們三個人去新學友書局挑我們喜歡的故事書
欣西亞還記得我當時挑書完全不看内容(反正也看不懂)
都是看書的封面設計下手的
我還記得自己選的兩本是「龍泉山的聖水」跟「灶底冤魂」

書很厚,故事全部走沉重路綫也就算了
裏面還完全沒有圖
字還一堆,囧
我媽竟然也很敬業,生吞活剝、逐字逐句地念起來
念了好多我看見她忍不住翻了翻頁數
夭壽哦~!
還剩很多,不吃不睡、三天三夜大概都念不完,囧
她就說:「不行了你們該睡了,明天再念」
可是故事聼得正精彩,我當然不想放過我媽
後來好像就被罵了(別説被罵,我都想飛踢我自己)
現在想想,如果是我的小孩
故事我連念都不可能念,直接把書拿去燒掉再説
以欣西亞有在美國上班來説
老娘早上上班就很累了
如果晚上還要檢查孩子功課
功課檢查完了還要念厚死人不償命的書給他們聼
我一定做不到
所以你們說我媽是不是很偉大???

後來我媽就訂了一堆小小百科跟小百科
裏面都有精彩的插圖讓我們自己邊看邊摸索
總算從念床邊故事的噩夢中解脫

除了檢查作業
她還會犧牲假日時間報名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一日遊
一大清早起床帶者三個小孩坐遊覽車下臺中
在科博舘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到現在都無法忘懷
就是主辦單位在中午提供麥當勞麥香雞餐給大家
但是我很不喜歡裏面美乃玆的味道所以就在餐桌上大叫說
「這個白白的東西看起來好噁心,我才不要吃噁心死了」
結果我媽媽很生氣的跟我說:
「人家都在吃的東西你卻説它很噁心,還講這麽大聲
你要在吃的人心裏怎麽想
這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爲」
經過那一次,我就再也不會在一堆吃的人面前抱怨東西
因爲這樣真的很沒禮貌

我媽的盡責跟教育要說真的無法在一時之間說完
日後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現在欣西亞要來跟大家聊聊她的瞎
這件事是我囘到臺灣後才發生的
話説上個月欣西亞陪Megan還有她的一個風水老師去看房子
結果風水老師竟然說如果有機會要把她下面的「陰脈」
這樣會比較凖
才知道她跟房子有沒有速配
我回家跟家人講到這件很扯的事情
還說把陰脈是怎樣?死神棍有沒有需要這麽下流?
家人在旁邊很擔心地說:該不會是要把進去吧?實在是太可惡了
結果我媽媽竟然說:
「啊!搞不好不是要把進去,應該是兩腿之間的股動脈吧?」
還自己在那邊比劃,一副發現新大陸的樣子
我都快被她笑死了,趕快說
「媽!就算是那邊也不行好不好!!!
你如果碰到可不要傻傻得給他摸,那邊也不可以OK???」
厚~~實在是服了她了!!!!

關於我老母的一些趣事就快要結束
我媽就是這麽妙,令人喜歡的優點一大堆
不過這次欣西亞回來臺灣終於發現她一個壞習慣
就是…
很愛吃放了很久快要壞掉的食物!!!!

當然用“很愛”不是個很貼切的形容
說穿了就是她因爲怕浪費食物所以總是捨不得丟冰箱裏的東西
於是都自己回收在自己肚子裏
這讓全家人很擔心
畢竟放了很久的東西吃下去對身體不好
那又因爲老娘現在正在努力走紅中
身材算是我個人的生財器具(我還真敢講啊我XD)
我真的沒辦法幫忙吃
這讓身為女兒的我很煩惱
欣西亞對別人的自由意志一項十分尊重
想說只要我媽不是去吞火球或嚼碎玻璃
那就讓她開開心心的吃好了
這等於是一個…「欲擒故縱」的策略…吧?
想說等她吃膩了應該就會停止了(屁啦!!!!!!)
不過我覺得她最近似乎有上癮的狀態(我好怕!真的好怕哦!)
因此想在最後跟大家詢問

「如果媽媽得了愛吃爛東西或過期食品的病
身為子女的我們應該怎麽辦?」


那如果媽媽你有看到我這篇文章
請記住女兒我真的很愛你
但我也擔心你的健康
我知道你不願意浪費食物
那沒關係
反正shane也吃素
你把那些東西包一包
我帶囘美國給他吃好了










Shane應該會很高興啦







我猜…


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ukainusa 的頭像
harukainusa

欣西亞和Shane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留言列表 (19)

禁止留言
  • jamie1977
  • Shane一定會感動到不行的!
    XD
  • sleepybook
  • 哈哈 我看到盪鞦韆盪鞦韆盪鞦韆 大笑

    好難得字喔 還好我小時候沒有寫!!

    欣西亞真棒 是個孝女 !!
  • shining725
  • 欣西亞的媽媽很偉大耶
    我媽好像都沒有唸過床邊故事 也沒有幫我檢查過作業

    哈哈~不過她也常常會捨不得丟東西
    然後又要吃掉>"<
  • f126975955
  • 灶底冤魂聽起來好刺激喔 我想媽媽應該也會念到害怕吧XDDD?
    唉呦可是食物這件事情真的很麻煩 快點把他丟掉啦~~
    有媽媽真的很棒 要好珍惜喔~~
  • acdsee0622
  • 我剛仔細看了盪鞦韆這三個字,我還真的不會寫耶>"<~而且平常也很少會
    寫到這三個字!欣西亞的媽媽真的很可愛耶~我到現在還會不時的想起上次
    欣西亞拍欣媽襪子的那張圖片!!超可愛的啦...
  • boaz19890121
  • 媽媽 媽媽 我愛你 :)
  • avril730
  • 會把剩下的東西吃掉好像是天下媽媽的共通點耶~~
    不過我們家是我爸的肚子在清理!!哈哈~~
    我們家小孩現在都會很迅速的把快過期的或是已經過期的丟掉
    不要讓他們看見!!畢竟老人家還是要顧身體阿!!
  • tjerry
  • Shane一定會吃班長特地打包給他的剩菜吃到很感動而痛哭流涕的XDD
  • Purple
  • 如果媽媽得了愛吃爛東西或過期食品的病
    身為子女的我們應該怎麽辦?

    當天解決or請媽媽煮少一點?!
    再不然就是偷偷丟掉。
  • cecece
  • 我爸也超愛吃(快)過期的東西!!!
    連聞起來有霉味的都放進烤箱烤一烤就以為沒事,
    有夠誇張!
    (這樣你有沒有寬心一點?)

    (辛西亞可不可以麻煩你幫我把上面有email的留言刪掉XD感恩)
  • gnb
  • 快打包寄給Shane好了!
    Shane那麼愛慕欣媽媽
    一定會超感動的!!!
    哈哈哈哈!
    欣媽媽真的很可愛耶~
    就跟班長一樣討人喜歡~^^
  • mapmap2025
  • 看完文章後覺得欣西亞媽媽好可愛
  • edysummer
  • 看完後~我也好想我媽唷 T^T
  • Penguiun
  • 看到最後一段我一整個笑的很開心 XDDD
  • zkopox
  • 哈哈 以前聽過你媽的事蹟就很可愛
    比如說你小時後丟報紙事件 妳媽用很聰明的方法把你騙到
    還有還有削鉛筆機事件 哈哈哈哈 超妙的啦你媽媽!!!!

    其實我媽也很可愛耶 哈哈 突然這樣說很害羞
    我相信全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一樣的棒 一樣的關心著我們

    快打包回去給SHANE 包裹錢我出 !!!
  • Iris
  • I'm proud of u shane!!!
  • ivy11155
  • ~~路過~~~推一個^^
  • 我想它是因為捨不得浪費錢吧
    竟然被說成"喜歡'吃,它應該會難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