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日本鬼故事之一:裂嘴女)


從小欣西亞就愛看鬼故事...






對於鬼故事我幾乎來者不拒
當時只要禮拜三學校上半天課
下午我就一定會跟同學去新學友書局找鬼故事書來看
(我在國小的時候新學友算滿紅的)
嗯...
好啦!
其實還有一些西洋的浪漫小説
書名不外乎是“危險關係”“烈火愛人”“禁忌之鑰”之類的名稱
封面大多都是像這樣的設計


(像這樣XD)


(或像這樣XDD)

啊哈哈哈哈哈~~~~XD

有沒有人欣西亞一樣曾經有熱愛翻閲這樣的浪漫小説的阿?
自首無罪哦!噗~~~
老實說有些女生熱愛看愛情小説
為的不就是
“傑克把蘇珊娜抱到床上
有點粗暴地把她的上衣扯下
火熱的吻像是雨點般落在她胸前最敏感的地方
一下細膩地吸吮一下像是在捉弄地輕咬
使得蘇珊娜嬌喘連連”之類色色的内文?
(厚~~寫著寫著欣西亞都熱起來了
哪天我們來玩“浪漫小説”接龍比賽如何?
欣西亞來開頭
大家一起來寫!!!馬麥,妳可以匿名參加~!XD)

咳!那把話題再拉回到咱們的鬼故事
謎之聲:看到上面那些養眼的誰還要什麽鬼故事啊?!!!(翻桌)


書店裏人多
書店外又是大白天的
雖然邊看邊覺得有點“毛毛的”
但還是可以神色自若的將全本書都翻完
然而鬼故事這種東西具有令人不容忽視的後坐力
明明看完的當下覺得還沒那麽恐怖
等到夜深人靜該睡覺的時候就知道厲害
什麽有的沒的細節或敍述全部一字不漏的浮現腦海
該想起或不該想起的畫面頓時鋪天蓋地而來
這時,處理的方式無非是那一千零一招
就是...
“用棉被把自己從頭到腳捆的很緊很緊”
或者“用棉被蓋頭蓋面蓋到密不透氣”
也不曉得為什麽,每到這種時刻天氣一定特別熱
幾秒鐘後老娘在被窩中已經是大汗淋漓
滿頭大汗不說還悶到差點喘不過氣
但身體就是不敢亂動,眼睛也不敢亂看
甚至連呼吸都不敢大聲
深怕一輕舉妄動鬼就會現形(啊~~~~)

因為鬼故事的影響
所以後來欣西亞睡覺時也有兩個小禁忌
禁忌一:腳一定一定不能露出來!
沒錯!不管天氣再怎麼炎熱
我一定堅持用棉被把腳底板全部蓋住
如果腳露出來我就會很不安
害怕有鬼手摳我的腳底板

禁忌二:脖子也一定一定不能露出來!
沒錯!不管天氣再怎麼炎熱(鬼打牆了!嚇~!@@)
我也一定堅持把棉被拉到脖子處
如果脖子露出來我就會很不安
就怕會有鬼手掐我的脖子(哪來那麼多鬼手?XD)

總之shane那種
"棉被只拿來蓋肚子,然後手腳脖子全暴露出來"的睡法
欣西亞一定不行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相同禁忌的
請留言跟我相認一下
不要留我一個人很lonely的阿阿阿阿阿~~~

說到鬼故事
欣西亞倒是有幾本印象挺深刻的鬼故事書
一本是“世界鬼怪大全"
另一本是"日本鄉野怪談"
(好像是這個名字,不是很確定)

"世界鬼怪大全"介紹許多吸血鬼、狼人跟科學怪人的故事
那時候吸血鬼的熱門名字是"卓古拉"而非"愛德華"XD
而欣西亞對他們也最為驚恐
只要是吸血鬼的圖片一定把我嚇得皮皮挫



(類似這樣)

不過…
隨著近來電影"幕光之城"(Twilight)
跟HBO影集”嗜血真愛"(True Blood) 大紅
許多少女漸漸地迷戀起吸血鬼
覺得他們既迷人又性感
不但不介意被他們咬一口
"連跟他們上床都不介意排隊"
吸血鬼頓時從僵屍或狼人中勝出
躍升少女們"性幻象對象"寶座的第一名
就連欣西亞想到吸血鬼都不再害怕
反倒是性衝動全開
厚~~~只能說我小時候不懂事
如果真的可以跟好帥好迷人好性感的吸血鬼共渡一夜
我求之不得!!!
(註:是好帥好迷人好性感
臉爛的千萬不要來
否則我還是會拿十字架跟大蒜攻擊你!)

"日本鄉野怪談"則介紹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日本鬼故事
像是裂嘴女跟人面犬


(裂嘴女)


(人面犬)
還有"數盤子的阿菊"
數盤子的阿菊很精采
欣西亞一定要說一說...
話說阿菊是某某將軍府裡面的侍女
因為得到將軍的寵愛
所以讓將軍夫人妒嫉不已
某天將軍出去辦事
夫人命令阿菊去儲藏室拿上好的磁盤
並且再三叫她確認"盤子一共是10個,少一個都不行!"
阿菊一個人戰戰兢兢地數著盤子
誰知道,當她數到第10個的時候,盤子竟然在手中斷成兩半!
想當然爾這全是夫人設下的圈套
她知道以後立刻命令家丁把阿菊綑綁起來丟進後院的水井將之溺斃
從那個晚上起
只要夫人入睡前,就會聽到從井裡面傳來
阿菊數著盤子的聲音:一個、兩個、三個..."
數到第十個的時候,就會聽見阿菊淒厲的大叫"啊!破了~~破了!"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


(阿菊被推入的井,好像在日本的姬路城)

另外還有因為哥哥妒嫉弟弟的成功
而把弟弟騙到竹林謀殺的故事(你看看!我都還記得!)

據說弟弟生前很喜歡唱一首歌,歌詞是
"南風吹的時候頭就痛起來~~
北風吹的時候頭就痛起來~~"
(老天!這種鬼歌詞我居然還記得!XD)
某天哥哥要辦事於是經過那個埋屍體的竹林
突然間聽見這樣的歌聲在風中飄蕩著
哥哥十分害怕,卻又不知道歌聲是從哪來的
於是就不停地跟空盪盪的竹林大喊

"我知道是你,現身吧~!"

突然間,從竹林暗處飛出一顆頭顱
那頭顱緊緊咬住哥哥的喉嚨不放
當第二天哥哥的屍體被路人發現時
他壞中抱著一顆骷髏頭
早已氣絕多時了


把老祖母吃掉的貓精

(類似這樣)

最後化身成祖母的樣子每天要家人煮魚給她吃
我曾經因為看了故事
而擔心自己的阿媽是不是也被貓精附身
只要阿媽多吃了幾天魚
我就會默默在心裡懷疑她(拍謝厚,阿媽~)


當然書裡面還可以看得到許多"頭髮會自然長長"的座敷娃娃們
整個很恐怖!

(真不懂為什麼有些人家裡就是喜歡放這種娃娃
當裝飾品,看起來就是晚上會起來作怪阿阿阿阿)

然而古代的鬼故事看久了
就要看看現在的鬼故事

當時首推"羅問"寫的鬼故事系列
什麼"厲鬼出籠""明星怪談""行行出厲鬼""
每本都超級恐怖的!
每次看每次回家都保證睡不著
厚~~~!爽啊!!!

欸!我剛才找資料不小心找到羅問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joffy1961

講了這麼多有的沒的鬼故事
最後一個欣西亞要來跟大家分享台灣初期的著名鬼故事
那就是..."林投姐"

其實故事好像也沒有特別曲折
總之林投姐就是一個女人
因為情傷所以把自己吊死在林投樹上
從此冤魂不散
過路人總會看到她披頭散髮在林投樹中晃盪


(林投樹長這樣!!!)

嗯...為什麼欣西亞要講這個?
因為我想到以前跟我妹曾做一件很過分的事情
就~~是~~~
"拿林投姐的鬼故事書去嚇我們的弟弟"!!!
好像就是把弟弟跟畫著林投姐變成鬼的書一起關在廁所裡
結果弟弟當然就大哭了起來...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自己滿過分的(汗)
弟~~對不起厚
不過...
這真是個值得回味的回憶阿阿阿阿~~XD
(我相信我妹應該還記得...噗~!)

好啦!以上就是欣西亞在鬼月跟大家分享的
"小時候令我難易忘懷"的鬼故事
不知道有的是不是令你們也印象深刻呢?
或者,大家在晚上對付恐懼的方法是不是也跟欣西亞一樣
"把自己用棉被捆得密不透風?"
如果誰跟我一樣"心有戚戚焉"的
一定要留言跟我分享一下哦哦哦哦~~!^^



-------------分割綫----------

{podcast影片-搭訕美女/帥哥的好方法}
這次的節目超級爆笑的
沒看過的人一定要看一下!不會讓你失望的啦!!!

How You Doin'? from shane rendelman on Vimeo.




鬼月到了
跟欣西亞一樣怕鬼的
或是欣西亞的鬼故事有讓你回想到令你也害怕的故事
就請幫欣西亞押個“推薦”吧~!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