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禮拜在新聞看到有位男大生說為了追求心儀的女孩子,幾乎每個禮拜都帶她去吃像爭鮮、品田牧場、貴族世家牛排...等好料,在她生日時也送給對方價值約2400左右的隱形眼鏡,結果仍沒成功打動芳心,於是在女孩拒絕交往後要求將禮物的錢退回,還自認很貼心地只收新台幣兩千,引來網友一陣熱議。

 

我一直覺得台灣的男生很辛苦,從追求到交往甚至結婚,往往都跟「出錢」脫不了關係,因為整個社會的認知就

是一:求愛,男人該主動,既然是採取主動,那麼約會所產生的花費自然要男生負擔,「因為是你開口約對方出去的」。不過,弔詭的來的,就算是女生開口邀約男生,男生還是要付錢,因為那叫做禮貌。

 

二:結婚成家,男人該負擔多數開銷,從婚禮細節到聘金準備都該負責,金額還不能太小,因為那代表你誠意不足。更不用說婚後生活費的負擔也全部扛,因為那是義務也是責任,如果要求女生也要平分,就會被說成沒肩膀沒擔當,壓力實在很大。如果婚姻以離婚收場,當初所付的大聘、小聘、婚禮錢,自然是覆水難收,日後還有贍養費等著男人面對,有過婚姻的下場是如此,遑論新聞裡的男大生還只是處於追求的階段,交往未果就想把區區兩千塊要回來,想也知道某摳零。

 

問題就在於愛情這條路上,不分男女,假使你愛得更深更多更濃烈,無論是錢財還是感情,肯定都是付出比較多的一方,結論是人財兩失不分性別,那停損點該如何設才好?

 

金融界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投資有一定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以新聞裡的男大生為例,追求期間請吃飯送禮物所需的花費,那都是他的投資開銷,好比男人在酒吧看見喜歡的異性,若想認識攀談,第一步是先請喝酒,但如果接下來只是純聊天而沒有達到帶回家的目的,難道他能要求女生把酒吐出來嗎?按常理不會(除非他是神經病),因為那杯酒錢是他的投資。投資是希望能得到之後發生的利息,連本帶利賺到,那是你有頭腦有手段,知道何時該放,見好就收,那檔基金又夠好,彼此相得益彰。但投資其實也看運氣,就算你的眼光精準猶如巴菲特,也難免會有虧損的時候。所以投資的原則是不能傷筋傷骨,意即本金要顧,才不至於傾家蕩產。

可怕的是有些人「投資」「賭博」傻傻分不清楚,前者有所計算跟衡量,後者則是亂槍打鳥搭配鬼遮眼,而且背後多有惡勢力支撐,擺明就是歡迎你下注卻不讓你贏錢,所以才有這麼多的感情騙子跟詐騙集團,所以我覺得收了追求者昂貴禮物卻無動於衷的男女跟黑道沒兩樣。欣西亞只能奉勸大家,投資標的物前眼睛一定要放亮,我們也要有自知之明,明明是一般死老百姓,那種利息高達25趴30趴的姑且看看就好,什麼鍋通常配什麼蓋,就像我不會傻到要去倒追金城武,level差太多了嘛。

 

最後,斂財人人都會,各有巧妙不同,她在你眼中也許是女神,但實際上她可能只是神棍,奉勸世間男女不要傻到肖想用錢買愛情,尤其什麼企圖拿包包換鮑鮑更是不可取,鮑鮑這麼好換絕不會是新鮮北寄貝,而是在旋轉台上一盤30塊又可能臭酸的代鮑沙拉

 

 

欣西亞出新書囉!而且不斷加碼加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Y(^_^)Y

 

 

書名「我知道你愛得很用力,但還是想一巴掌呼醒你!」

 

 

裡頭將為大家分析各種愛情的盲點,教你認清殘酷的事實,並且悉心教戰,是一本走實用性的愛情工具書,非常適合在愛裡老是鬼打牆、鬼遮眼又鬼上身的姊妹們!是一本居家必備的愛情聖經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將幸福手到擒來吧!

 

 

購書網站:

博客來

 

金石堂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兩性 男女 戀愛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