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2015年年末又把好萊塢經典名片-金剛(King Kong)看了一遍,當金剛不堪飛機瘋狂掃射然後從帝國大廈墜落地面時,有人說了一句:「不是飛機殺了它,而是美女殺了野獸」( It wasn't the airplanes. It was Beauty killed the Beast.)頓時讓本人恍然大悟:原來整齣戲演的就是「紅顏禍水」四個字,老娘也太後知後覺了點兒XD。

 

尤其在美容整形發達的現代,大家都有志一同追求出眾的五官,要如何成為不是殺了野獸的美女,不是扼殺男人前途和事業的紅顏,懂得幫他而不是毀了他,那還真的需要一點智慧。

 

所以2016的第一篇文章,欣西亞就要來聊聊幾個「幫夫運」的how-to,給需要的姊妹淘參考參考。

 

 

一:多看見男人的努力和盡力

我有個男性友人為了拼事業,常在外頭日夜奔波,好不容易忙完工作出來跟女朋友約會,結果面對的卻是一張垮的不能再垮的臭臉,因為見面間隔太久,小姐老大不開心,結果難得出來,又是吵架收尾,讓男人覺得非常沮喪。身為女人,請多看見他的努力,也許相處時間少之又少的「結果」差強人意,但只要了解他很盡力的「抽空」,就別再強求,否則妳只會讓兩人都難過。

 

 

二:嫉妒和吃醋,不但要合宜,還要用對地方

很多生意上的case,是在酒店被談成的,很多重要的合約,是在小姐的簇擁下被簽訂,愈是酒酣耳熱,愈多鶯鶯燕燕,似乎就愈能保證事業蒸蒸日上。另一半踏進這種場所,不管他自個兒百般不願,純粹為公司,還是一半玩樂一半談正經事(這也只有他自己心裡清楚),女人嫉妒或吃醋,那簡直是給自己找麻煩。

做不做得到見仁見智,我聽過有老婆在老公陪著老闆,客戶(不是陪酒肉朋友在外瞎混哦)喝得醉醺醺,渾身香水味回家照樣放熱水澡,她的原則是:談公事,只要不帶禮物(舉凡:口紅印、草莓印、或是人命)回家,她就可以不過問。

 

 

三:要人還是要錢,女人要考慮清楚

第三點才是最重要的一點。人生本來就沒有全拿,魚跟熊掌不能兼得。妳希望自己的男人錢多多又事業成功,然後又要他有足夠的時間陪妳,不老是加班,或是談生意不陪著客戶去聲色場所,那我告訴妳:某扣零。

 

如果要的是人,那就得要有「事業沒那麼成功,錢賺得沒別人多」的準備,如果要的是錢,那當然就要有「三天兩頭不見人影」的打算,妳要的是哪一個?請考慮清楚,並確實溝通。再不然,錢妳來賺,事業妳來拼,若還能花時間經營愛情,就是身體力行做個好榜樣。或是,豪門妳來當,若有足夠的能力讓錢乒零乓啷從外頭飛進來,又能估計男人面子,那就是妳的本事。

 

 

當然,我相信也有老公做到在外頭拼事業,在商場上廝殺,錢賺得多,又能準時回家陪妻小吃飯,假日還能帶著一家出去踏青,是「內外兼故」的超級男人,如果當真有,那恭喜妳!他是名副其實的萬夫莫敵。也許妳會說:「做不做得到是他有不有心」,但這個女人口中的「有心」,有些時候反倒成了男人心裏的「委屈」,因為這個「有心」,必須犧牲很多東西,譬如說他對事業的雄心萬丈,譬如說他理想中的成功,又譬如說,是那個存款賬戶中的好幾個零。

 

總而言之,兩性不是「放生」就是「放過」,「放生對方」,抑或「放過自己」,全看妳要的是什麼?所求一旦了然於心,妳就不會有「睜隻眼,閉隻眼」的委屈,更無好壞對錯的下場,因為都是自個兒的選擇。

 

最後,身為女人和人妻,欣西亞從不要求自己當個大女人或小女人,我只當個「能屈能伸」的漢子,男人得意,我為他鼓掌喝彩,男人失意,我願意幫他撐起一片天,因為我知道Shane會為我做同樣的事。「互相」,男女之間的關係才可能走得又遠又長。

 

 

 

 

【欣西亞和Shane的異國婚姻勁爆開講】

日本A片是台灣男人的最愛,但裡頭有些橋段,如果完全用在性愛上,恐怕就非常落漆(囧)

欣西亞和Shane今天要和大家介紹日本A片常見的迷思

趕緊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