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本來就知道我,認識我,喜歡我這個人或說話做事的風格

這篇文章,你可以不用看

如果你本來就知道我,或是不知道我,但就是討厭我這個人

這篇文章,你也可以不用看

我這篇文章,是寫給因為這次新聞知道我的名字

除了看媒體記者所給的文字,除了看我被採訪的那短短三分鐘不到的畫面

你或許還想知道些什麼,也許你好奇

也許你還願意心平氣和地聽我說些什麼

那麼,請你,現在,給我短短五分鐘....




我經營部落格的時間,算一算大約快七年

除了寫文章,紀錄生活的心情點滴,我想我部落格最大的特點就是:跟大家談性

當初會想談「性」這個話題,其實是我的美國老公Shane的主意

當時我們住LA,podcast(網路廣播)正開始流行,他常搜集許多素人主持的網路廣播節目

覺得聽起來很有趣,於是就提議說我們夫妻倆也來開一個節目

和大家分享我們對兩性,還有性愛的看法

我們認為「欣西亞和Shane」這樣「一個女人,一個男人,一個東方人,一個西方人」的組合

談起兩性跟性愛,一定可以給大家不同的觀點跟衝擊

尤其我們談論的方式就是自然開放,認為sex沒什麼好遮遮掩掩的

提倡的是「健康的性」,性愛本來就跟我們息息相關,它不骯臟下流,也不應該被大家總是帶著有色眼光

就是沒什麼好遮掩

所以我們很喜歡在節目裡開sex的玩笑,雖然是玩笑

但不會讓人覺得扭捏尷尬,整場節目充滿歡樂的氣氛



我的節目「異國婚姻勁爆開講」很快地就在網路的一小個角落受到許多人的注目

有在定期收看的人常留言說被我們生動詼諧的主持方式笑翻,笑到流淚,笑到肚子痛

更重要的是,在節目中我們對性愛的討論和所提出的觀點,讓他們對性愛有更不同的看法

我們和這些讀者觀眾們的互動很頻繁,雖然沒見過面,但常會利用網路社群聊天打屁開玩笑

聊天打屁的內容偶爾尺度大開,話題百無禁忌,什麼都可聊,什麼都可討論

我很喜歡這樣的互動方式,我也很珍惜每一位網路上所認識的朋友。



於是到了2011年,出版社約我寫sex書《衝破下體低潮》

我決定把我和Shane在「異國婚姻勁爆開講」中所談論的sex話題化成內容文字

這個消息讓我們身邊跟網路上的朋友們都很興奮

因為他們好奇,平時熟悉的性愛話題都是用聽的,這下成為文字,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於是我從決定寫書,到寫稿,到完稿,我都會在部落格或噗浪跟大家具實以告

如果他們有什麼idea也會告訴我(譬如說書的內容還有書的命名...等等)

這本書有這群朋友的參與變得更加有意義

這本書的完成不是因為我一個人的力量

這本書不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至少,身為作者,我是這麼覺得....




《衝破下體低潮》在7/31禮拜二在大家引領企盼正式上市

我很興奮,趕快在部落格發表文章,這群朋友當中有人便在第一時間內預購我的書

我當天下午就拿到實體書,一翻,發現有錯,再翻,還是有錯

我的心涼了一截

出版社也立刻做了處理,就是立刻回收所有的首刷書,迅速攔截

因為是當天就緊急處理,我們都認為書不會被出貨,也不會流向市面


我先在蘇拉颱風的前一天晚上用噗浪告訴這群朋友們:

「還好這樣的瑕疵書沒有落入你們手中,否則我一定會崩潰地在颱風中裸奔」

後來有人回報說:「不對耶!已經被7-11通知取貨了喔」

再問出版社,他們說:網路書店的動作比我們還快一步,確實有八本書是已經出貨了

哇咧靠~!

於是就有人開始在噗浪說:那就裸奔吧!!!!XD

裸奔當然不可能


於是我才說:

「那八位幸運(?)的讀者可以在新書發表會上憑著瑕疵書摸欣西亞的胸部,謝謝!!!!!!!


這邊有噗浪的連結:http://www.plurk.com/p/gzdtm6

講這句話的當下我的心情是半開玩笑半認真

覺得:就算真的可以摸,也不會有人真的敢摸或要摸啦!

然後,我也覺得:如果這八個人真的在8/19新書發表會上要摸,我也願意



願意是因為

後來回報拿到瑕疵書的,就我所知只有八個人

這八個人當中大部分都是女生,而且我也知道他們是誰


我也知道簽書會那天,我會穿內衣穿外衣,為了穿洋裝好看,我知道我的內衣會被水餃墊塞~~爆~~

所以充其量他們這八位朋友也只不過是把手放在厚厚的水餃墊上面而已

根~~本~~是不會摸到我的胸部的



(綜合以上前提:

意思說如果拿到瑕疵書的人不是8個人
不是絕大多數都是女生,我不會說出這種話也不會這麼做)



後來新聞記者就用「書瑕疵,女作家讓摸胸謝罪」這樣的文字做為新聞標題

我相信一定很多人看到新聞標題,當下第一個感覺一定很不好,反應也一定是負面的
(感覺有多不好,反應有多負面,去網路上google一下討論串就知道)

為什麼?因為是摸胸兩個字(雖然我再次強調我的摸胸已經不是所謂的摸胸了)

為什麼?因為跟性有關



我不曉得大家從這個關於我的新聞

對於整件事的鋪陳和真相,到底是知道了什麼?了解了什麼?

事情發生的來龍去脈,到底是怎樣?

瑕疵書的數量,誰能清楚的說出來?

拿到瑕疵書的人數,誰可以提出正確的數字?

拿到瑕疵書人數當中的男女,誰可以告訴我到底比例有多少?

當初拿到瑕疵書,他們這些人跟我的關係,到底是怎麼樣???

能夠說出來的,也許就只有我這個當事人

但當事人說出來的完整版本,卻沒辦法能夠完整正確地傳達給大家...

當然,就算現在大家知道這件事的完整版,對我一定還會有很多批評

沒關係,我接受。

我接受你們的批評,但我也不覺得自己有錯。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這麼說?為什麼要這麼做?妳的動機到底是什麼?

坦白講這麼說這麼做真的不為什麼,背後也沒什麼有意義的動機

因為一開始就是跟朋友們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話,而我相信類似這樣的話大家跟朋友間一定也會說

如果說什麼做什麼都要為了一個有意義的動機跟具有意義的解釋(在不違法的前提之下)

我們的人生,是不是太辛苦了些?


不過,如果你問我說這次事件想帶給社會大眾什麼

我只想說:

「希望大家不要一看到跟性有關的新聞或議題
   就立刻急著大驚失色
   尤其在台灣擅用聳動標題去談論性 
   請不要忘記,很多關於性的事件跟舉動
   事實上大部分是不值得驚世駭人的」


好了!我講完了,謝謝你們的時間(希望沒有超過5分鐘)
從今以後,我還是會繼續努力

也謝謝這段時間大家給我的支持和批評,我都收到了,謝謝!





【補充】

1. 瑕疵書在7/31上市之後立刻回收,所以市面上再也買不到了,我不是「只要你買瑕疵書,就讓你摸胸」,並無營利行為存在。

2.瑕疵書定義,以書頁面第104頁因為排版錯誤為主,因此不是鼓勵大家買書,然後自行將書毀損。

3.拿到瑕疵書的讀者朋友,會補上一本全新完美版的新書,不是除了行使當初作者我開得玩笑話,然後就不被處理。

4.新聞說本來賣出瑕疵書8本,後來暴增為22本,資訊是錯誤的。正確的是:當日瑕疵書迅速回收之後,網路書店統計出貨的數字一再修正,原本統計為 
   8本,後來是22本。這是第一時間瑕疵書全數回收後所統計修正的數字,而非開放購物車讓讀者繼續購買的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