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辦法想像,再過十年、二十年

 如果自己還待在同一個地方,那會是什麼模樣?」


才剛剪短了頭髮的我們,突然之間,隨著你的發問

肩膀一下子莫名沉重了起來

煩惱似乎並沒有隨著躺在地上的髮絲而減少

我們的心,就像西門町熙來攘往的人群一般慌亂,還有茫然....

「同一個地方?定義是...?」

我的腦袋中不斷思索所謂你口中同一個地方的意思

是現在這個時刻腳底下踩的西門町?

還是等下要回去的家裡?

是我們現在目前正居住的台灣?

還是明天要上班的工作地?

還是......?



捷運車廂到了台北車站

人群變的更加洶湧了

我們齊步,試圖肩並著肩

表情保持和像螞蟻般形成多條交叉線隊伍的人們一樣漠然

一時之間,我似乎了解到你的意思

你口中所說的同一個地方

大概是

兩個人距離夢想,現在所處的位置吧?

但所謂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我沉默,你也沉默

我們只是,靜靜地對著淡水線捷運車窗,看著彼此的倒影

用一種你懂我我也懂你的視線和表情

進行所謂的心電感應...



夢想

就算無法具體地形容出來也沒關係

總之,它就是跟現在所做的事情很不一樣的一件事

然後連我們自己,都不太清楚自己是否正朝著它邁進

或者,我們很確定自己正走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

卻也不敢百分百保證

這條路,我們終究走不走得完


我們現在在做的事,又是什麼?

管它是什麼

反正就是為了現實不得不低頭,然後做得心不甘情不願的事

每次做得痛苦得想要死掉,告訴自己非得離開這裡不可

然後第二天照樣還是對著白色的跟電腦有連線的機器

「喀擦」兩聲

我懂!我都懂!

因為我也身在其中




「我沒有辦法想像,再過十年、二十年

 如果自己還待在同一個地方,那會是什麼模樣?」


我開始問我自己

老實說

我無法想像,我也不願想像

我只知道,那個時候

我絕對不會還待在跟現在一樣同個地方

至於你,我無法給你答案

我只會告訴你一件事


如果想離開,就出走

如果想逃,就一鼓作氣

如果想改變,就動手


如果現在不得不留下,不能意氣用事,必須戰鬥得很聰明

那也沒關係

留下來並不代表不能做夢

留下來,也並非是裹足不前

我相信我們眼前的風景依然還是能夠十分遼闊



然後

就在我們煩惱到底十年、二十年後還會不會停留在原地的當兒


淡水,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