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欣西亞來到長灘島,沒有其他雄心壯志,只求曬出一身健康的小麥肌

我知道在島上可以做很多水上活動,譬如說:香蕉船┴水上摩托車、拖曳傘及小島探險之旅(Island hopping)...等

但這種需要規定出發時間或一大早就要出發或激烈的行程我們完全沒輒

出來度假嘛!當然是要早上睡到自然醒,很悠哉地吃早餐,接著去沙灘上躺著看書曬太陽,接著一定要睡午覺

所以我決定:假期多長,老娘就要放空多久,在島上多少天,老娘就要曬多少日升日落。

我還特地從台灣買了兩本新書帶去島上

一本是敘述北韓集權政治的「這就是天堂」,另一本是黃小黛的溫馨小品「家族記憶」。

我很開心自己帶了類型如此極端的書去看,兩本都教人落淚,前者是難過跟震驚,後者是幸福和感動,旅遊回來,心靈更加富足。



(是真的有在看啊~!我必須說在閱讀「這就是天堂」時,你絕對會覺得自己身在台灣是多麼幸福!


(從日出就一直曬到日落,接下來的照片騙不了人....)

我不怕曬,熱愛太陽,一直很嚮往擁有一身蜜金色的肌膚。住台北總是連綿陰雨,難得看見太陽,我還因為很認真地想變黑,在網路上找日曬沙龍,沒想到日曬沙龍在台北少之又少,價錢也高,所以這次去長灘島一定要盡情曬個夠本。
不過要怎麼曬才可以曬得美麗又健康,還是有些小技巧。
我的方法是:
先穿上比基尼,去沙灘躺著,不要擦防曬,正反面先來個20分鐘,然後再開始擦防曬,再繼續曬。
感覺熱到忍無可忍,就跳下大海玩水游泳,起來別急著擦防曬,再曬個15分鐘,接著再捕防曬乳。

長灘島的太陽刺眼又熱烈,沒一下你就會覺得熱,然後開始冒汗,我曬過早上8點~10點的太陽,也曬過中午12點~2點,也曬過4點~6點的,發現...
早上的太陽曬起來最舒服,溫度剛剛好,不會熱死你,但前提是你要能爬得起來。
大中午的效果最快,但缺點就是熱!熱到出汗跟熱一個不行,必須忍耐,皮膚脆弱的人不要選這個時候。
接近傍晚的太陽光也適合,但是愈晚陽光會太過溫和,效果對我來說沒那麼好。

不過這是對我個人而言啦,我的皮膚是耐曬型,不容易紅,相當吃色。像Shane可能就沒辦法這麼曬,他的白人皮膚,曬一曬就紅,後來就脫皮了。不過他還是一樣會去曬,只是曬個15分鐘就上防曬乳,保護自己。
於是就這麼曬啊曬,曬啊曬,很快的,令人滿意的效果馬上出來


(長灘島第二天,感覺還沒有很黑,不過這個時候比基尼線已經可以微微看得出來了



(第二天睡完午覺立刻又去曬,後來膚色就慢慢變深....)


(長灘島的夕陽好漂亮,從6點開始天空就會出現好多顏色,然後慢慢從金轉
橘,再變成深紫,好美好美~!)


(哈哈!這已經是第三天的模樣了!我跟小黑誰比較黑呢?


放空到第三天,我和Shane終於忍不住想做一項海上活動,因為愛上長灘島的夕陽,所以決定選擇海上風帆,邊做風帆邊看日落,回程順便在海上看星星,好浪漫!這個行程非常適合必須要睡午覺的我們,因為睡完午覺才出發,哈哈哈~!



(好多好多顏色的夕陽.....)


島上一定會有很多人跟你兜售海上行程,我爬了其他部落格的文章,決定不跟來接機的自由行導遊買,因為他一定還會再從中賺一手,價錢絕對不會是最優惠。我記下了某個部落客推薦的agent叫Ticket Time,它位在Shakey's pizza旁邊的巷子裡,去那邊直接找一個叫Orly的當地導遊...



不過去那邊找Orly會等很久,我覺得當地人的生活步調就是緩慢,連生意上門都慢慢來。我跟Shane等了半個小時,終於見到Orly。我一見到他就拍他馬屁說:「你在台灣很紅喔,我是看到台灣人的推薦才找到你的!」希望他可以給個好價錢哈哈哈~!
後來我們談成三個小時的海上風帆遊,4:00出發,包括浮潛跟去Puka Island停留,兩人共2200p。後來他大遲到,我覺得他應該是忘了這件事,我們4點到了還不見他人影,又等了20分鐘他才來,再走到Station 3已經4:30了,於是我們就再把價錢殺到兩人共2000p。 
我不清楚這樣的價錢是不是最好,但我們的帆船很漂亮,船上沒有別人只有我和Shane和兩個船伕,中間也沒有發生再加價的情況,回到島上已經是晚上七點半,足足擁有三個小時的時光,夕陽看到了,滿天星斗也看到了,對這個行程覺得很滿意。
如果不怕等,我還是想把Orly的聯絡資料留給大家,如果去長灘玩,也許可以找他...

ORLY AGUILAR
手機號碼:+639284496771


(我們的帆船)


(剛出海時還一片藍天)


(開始漸漸日落的天空)


(魔幻時刻即將開始...)


(抵達Puka Island 貝殼島了喔!)


(北鼻,這種魔幻時刻有你在身邊我更幸福啊~)




(看我身後的天空,真正肉眼看得是粉紅色的喔)




(我對路上的狗狗就是沒有抵抗力啦,不管去哪裡只要看見他們就會用啾~啾~聲跟他們心電感應,這次也好好地做了國民外交


(結束的時刻終究來臨。美麗的夕陽沒入沉寂的大海.....)


寫完這篇... 雖然肚子還是怪怪

但我承認我開始想念長灘島了.....(待續)


PS:寫得好辛苦!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多多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