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個禮拜一早上10點都會去天壽里里民活動中心報到

展開時間一個半小時的日文課

今天已經是第三次上課了,課程內容嘛...因為學費不貴,再加上來上課的都是社區媽媽

沒有升學壓力,所以日本老師上課也很隨興,有時侯檢討作業就可以用掉半節時間

上次是教我們看日本料理的書

嗯.....老實說我沒很有興趣。畢竟在會話裡頭很少會和人討論到「沙拉油一大湯匙」、「醬油一小茶匙」之類的東西

不過反正就隨便聽聽,補充補充自己不知道的(雖然覺得不是很實用的感覺

總之,這樣的上課步驟和進度,一個禮拜一個半小時我還能接受,如果是一次兩個小時、兩個禮拜一次

我想我應該不會再繼續了噗哈哈哈(反正現在找到了一個日文交換的同伴,整個沒在怕的我XD)

不過我還是都有在好好上課就是。


今天呢,好不容易終於把我覺得很無聊的日文食譜裡面四道料理上完

老師就說要來唱歌

當時我先跑去廁所解放一下,接著就聽到外面傳來一陣讓我感覺很心酸的旋律

就是這首歌.....秋川雅史的千の風のなって



我當下聽到的感覺就已經覺得有些 気持ち悪い

就覺得這旋律也太哀桑了吧???立刻心裡就覺得酸酸的

一回到座位,再看到它的歌詞.......媽唷不得了,我的眼眶立馬就緊了起來




剎那間,我很後悔我看了歌詞,也不曉得為什麼它就是打到我的點

讓我在這很歡樂的天壽里里民活動中心一直有想哭的衝動

這時候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否則我真怕我的眼淚會立刻飆出來)

我趕快抬頭跟對面的媽媽同學想講講話聊聊天,好把情緒給平靜一下

結~~果~~~,對面的媽媽同學可能很想讓我了解這首歌的來源吧.....

於是她就開始跟我講解這首歌的來源!!!!

「這是一個印地安人,因為他老婆死去,所以他一直很想跟她一起走

結果在收東西的時候正好發現這封老婆在生前寫給他的詩

他老婆可能在生前就洞穿了他的心情,所以就先寫了這首詩告訴自己老公,
我並沒有走
...」


最後那五個「我並沒有走」還故意講得很慢~~很慢~~~

整個就是不想放過我

教室還在播這首哀歌,現場瀰漫著一種告別式的fu

然後我就哭了~!

我自己也覺得很害羞

可是沒辦法,我就這樣看著對面的媽媽同學,然後眼淚就排山倒海的衝出來

「哎呀~!妳怎麼哭啦???」

她這麼一哎呀,全班其他五個媽媽同學都抬頭起來看我

天哪~!!!!我真的好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接下來就是難熬的20分鐘

因為日文老師要帶大家念歌詞,還要解釋其中的意思

但我真的沒辦法,她只要一講到歌詞我的眼淚就會暴衝出來

所以只能用捏爆大腿的力道一直猛掐自己大腿

然後也一直頂肚子,試圖把所有哀傷的情緒壓回去

天哪!真的超級難熬,我覺得我快被整死了


好啦!這就是今天我哭的來由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跟我類似的經驗,就是明明不是哭的好時機,卻忍不住潸然淚下

然後大庭廣眾的很丟臉啊啊啊~~


然後這個禮拜三3/21中天綜合台36台

又有我和Shane上沈姐的沈春華Women Show節目

晚上八點首播,然後午夜12點重播

這次講的主題是怪癖

喔喔喔~~~~想知道欣西亞跟Shane的怪癖或壞習慣,就不能錯過喔

我覺得這次我們講得也很精彩

不過我們是第二組就是

有興趣可以鎖定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