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宇宙下訂單是我最擅長的事....



生活中,人生裡,舉凡大大小小的瑣碎事

只要是我想要的,我希望的,那我就會虔誠地發願

但這「發願」倒不是去寺廟的眾神明前禱告,而是自己在內心默默的「發想」

我的夢想很大,我的願望很多,這應該跟一般人無異

如果說唯一和他們不同的地方在哪裡,我想我會告訴你,那就是...,

我,很。敢。想。

我不但很敢想,我還很敢用力做。


除了跟宇宙下訂單,我還自己承包所有工程,如果有些是我能先做的,那我就會先去做。

說風就是雨的迅速執行力

宇宙,它可能還跟不上我的速度
(撥瀏海)


我的人生一路走來,跟宇宙下的訂單可說是不計其數

我跟宇宙下過「想去美國定居」的訂單,「希望Shane可以喜歡我」的訂單

也下過「希望可以出書」的訂單

這兩年下的最大訂單是「我要和Shane搬回台灣」

還記得,當我把這件事跟旁人提及時,有人就劈頭告訴我;「怎麼可能?妳在美國連房子都買了耶!」

所以咧?

老娘我現在人在哪兒?

我正坐在台北市家裡的沙發上,聽著台北市慣有的下雨淅瀝聲打這篇文章

不過,這次搬回台灣付出的代價是有這麼一咪咪,總之,就是房子頭期款沒了,付出的房貸全消失殆盡

這樣的代價對我們來說不算太大,錢嘛,再賺就好了不是?

最近的一批訂單是「想補習日文會話」。本來想說補習嘛,只要有些許錢,那有什麼好難的?

沒想到竟然困難重重。咳咳!困難重重也是因為我個人特別龜毛+麻煩,限定了一堆有的沒的條件

我的願望是:

1.班級以可以和老師對話的會話班為主,如果是使用「大家的日本語」之類的教科書
 上的是文法或句型的正規班,那就不是我想要的

2.時間只能早上9~11;30之間,早不行,晚也不行,而且一定要在星期一~五的平日

3.班級人數愈少愈來好,因為要練會話,最好5人以內

4.學費,希望在八千塊上下,最多不能破萬。

5.地區限定天母或士林區,再遠就不行。

第一家先打XX日語(這裡我就不說名字了),櫃台小姐的態度整個澆熄我滿腔熱情。她的態度冷冰冰,就像一台機器人一樣,我問她答

然後因為回答過於簡短+不熱忱,讓我感覺它們會話班的規定特多,讓我害怕自己會上不到理想時間內的課
(後來噗友有說應該不會有這種狀況,有解釋更多細節,我才瞭解。問題是,這應該是櫃台小姐要做的事情才對啊!)

譬如說上課前要預約,只有一個人預約就不開課,滿五個人預約也不開課

我說我想上平日早上的時間,她說要先測級數,再按照級數預約合適的班級

因此無法保證上課時間都會是早上(尤其還有一人不開課,五人就滿班的限制),而且升級了級數會變,上課時間也會變

20堂課(每堂70分鐘)要在四個月內消化完。總之就是令人感到沒很彈性

然後報名前要簽切結書,損失學員自行吸收,怎麼搞都是補習班贏的感覺。

我很失望,真的!因為最初日文就是在那邊補,印象也都很好

不過當時我上的是正規班,怎麼到了會話班就難如登天?(不過也是因為我設限也多啦,我也要負責任)

於是我又打了第二家,位於天母。小姐立刻說有班,時間價錢都理想,我立刻飛奔而去,結果一問才知道那班上文法基礎

雖然老師是日籍的,也標榜上課全程用日文,但我想上生活會話,而不是同個句型在那邊代換練習,因此,又失望而返。

後來又打了台北市知名的日文補習班,也開始考慮到東區或台北車站,但不是時間不是在早上,就是價格貴得驚人

此時有噗友說可以看東吳日文系對外開的課,唷!真的不錯,價錢十分親民。只不過還是時間跟上課人數不是我想要的,所以還是繼續尋覓。

問了多家補習班,我開始覺得要找到可以符合自己內心條件的日文會話班根本不~可~能~!誰教我自己限制這麼多?

又請不起家教(一小時$700~$900不等)心情大受打擊

也不是沒想過要再做語言交換,但在網路貼了幾則廣告,回覆的都是想交朋友的,或是在台灣的日本男生想約

如果本人單身我會很高興,不過就都不是最理想,整個就是個不順利不順利不順利~~然後很煩很煩很煩~~~
(不過再說一次也是我設限很多啦,這樣可能連宇宙都不曉得該怎麼幫我了吧?)

後來又撥了一次電話給第一家規定很多的補習班

幾乎是近幾哀求地告訴小姐我實在很想上,只是一些規定讓我怯步

希望可以聽到對方說:「其實也沒那麼誇張,一般來說都上得到課,不用擔心」(對!只要你這麼說我就掏錢!)

但她還是同樣冷冰冰,只說:「反正我無法擔保啦!不好意思,現在有學生在,妳想報名就來現場先測級數吧!」就掛電話了(淚)

被這麼掛電話我整個像顆爛草莓一樣大崩潰,還竟然委屈得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真沒用啊,只能說小紅來人就是個小孬孬)

「怎麼會這樣?只不過是想練習個日文會話嘛,有這麼難嗎?」

「我真的很想練習日文,如果沒辦法補習就靠自己好了....」

「雖然說可以自己自修啦,但會話這種東西還是要有人練習,厚~~老天爺你這次怎麼都不幫我啦?」

「我真的很想有人可以一起練習日文,真的真的很想很想~~~」

抓了外套,一股腦就往外頭暴衝,邊在馬路上暴走邊這麼想。後來還打了電話給Shane,經過台北美國學校一聽到他溫柔的聲音馬上就哭出來了。

這就是我....在百般無奈的情況下我確實還是會無助的哭。

可是就算哭我也不會想到要放棄。哭過了心情比較好了,再想想看要怎麼辦...天無絕人之路呀!
更何況只是補個日文而以,又不是被倒會XD)

就這樣,還沒走幾步路,突然眼睛一亮,好巧不巧被我瞥到便利商店門口前的社區粉紅廣告單

哎唷~!上頭印著的不就是「進階日文I」,時間禮拜一早上10~11:30,日籍老師授課,這樣共12堂課才$1600。

立刻就撥了電話去里民辦公事

時間,OK!  師資,OK!  價錢,OK!  人數,OK!  

雖然不是針對日文會話,但感覺上課內容很自由,有時候寫寫作文,有時候上上文法,有時候練練會話。

我當然立刻就報了報了報了~!(撒花)

這個課程應該是我用念力+行動力求來的吧?

果然跟宇宙下訂單還是有效的....只要我們努力不懈的去實踐!!!!

然~後~

宇宙便接二連三地幫我把下的訂單,該提領的現貨通通交出來

今天,2012年2月24號禮拜五

我和住在名古屋的Mimi小姐做完了我們第一次的中日文語言交換...


永遠,都不要害怕跟世界發願,然後向宇宙下訂單

但,我相信除了虔誠的祈求之外

高度的實踐力和行動力還是很必須的





如果說向宇宙下訂單是我最擅長的事...

那麼

大無畏的實踐就是我最厲害的本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