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參加九把刀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制服包場趴所照的,不得不說大家都好青春啊~~

最近補習班來了一群小學一年級的新生

每天看見他們天真無邪的臉孔和聽著他們的童言童語,內心就會充滿溫暖的感覺



很多時候,看著他們,就會讓我想起自己的小時候

想起自己上小學的第一天,那幅情況到底是什麼模樣...



第一天去上學,我記得是爸爸帶我去註冊,要回家的路上,我看見校門口旁的攤販在賣書包

我求爸爸買了一個小甜甜的紅色書包給我

我記得爸爸問我說:「你很喜歡嗎?」我用力點頭,答:「是!」

爸爸說:「很喜歡我才買給你,所以你要確定你很喜歡才可以喔」

於是我歡天喜地的把書包帶回家,後來發現它並不好背,但它的樣式,我到現在還記得

因為我很喜歡,而且是爸爸買給我的!


後來第二天去學校,因為爸媽都要上班,所以是阿嬤帶我去

我覺得讓別的小朋友看見阿嬤很丟臉,因此還沒走到教室,在川堂我就用力甩開阿嬤的手自己先朝教室跑去

跑過川堂,再跑過走廊,再轉幾個彎以後我就迷路了

一下不知道教室到底在哪裡

正急得快要哭出來,遠遠地看到阿嬤在走廊側邊等著

她一見到我就說:「哩哪A遭加緊?阿嬤對沒條啊」(你怎麼跑這麼快,阿嬤跟不上啊)


從那時候,我開始珍惜被人「發現」的感覺

而如果有人願意緊緊握住我的手

我就會試著不要那麼快放開

因為,被關愛,是那麼那麼的幸福...



於是這幾天我就這麼在腦海回憶自己在小學發生的一些事情

禮拜一沒放颱風假,我只能苦著臉乖乖準備去上班

還沒出門,這時,手機叮叮咚咚地響了起來

「璇璇,我是爸爸...我現在在你們家附近
你上班了嗎?今天風大,要不要爸爸載你去上班?」

我抓了包包和便當就到樓下和爸會合

一路上,不知為何,心裡想起當時的紅色書包

還有爸爸那時候說的:「很喜歡我才買給你,所以你要確定你很喜歡才可以喔」

要下車了

我右手開了車門,「謝謝爸!」

這時爸爸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加油喔!」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一個動作,雖然只是很簡短的三個字

卻讓我這個三十好幾的大人在下車後哭得像個新入學的小學生。


紅色的書包,阿嬤的掌心,爸爸颱風天的溫馨接送情

都在提醒

我,真的是個幸福和幸運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