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從台灣辦完婚禮囘到美國以後,欣西亞和Shane共同為彼此的American life翻開下一頁,朝著眼前嶄新的道路全速前進。我們換了車子,也從Starbucks辭掉工作,欣西亞從領時薪的barista(在咖啡廳泡咖啡的服務員)變成領月薪的全職OLShane則幫自己找了個LA縣政府的工作,成了捧鐵飯碗的公務員。

Shane是公務員所有人都很高興,大家都認爲他有本事,但之前有個小插曲,説來還滿曲折,話説我們剛結婚的時候,Shane並沒有馬上就找正式的工作,因爲他想做一份真正適合自己的事,所以先跟我待在Starbucks打工,領那微薄的薪水,這讓欣爸欣媽多少有些擔心,畢竟身為一家之主的大男人成家後居然不好好找工作而跑去打工,還一打就快兩年,怎麽說都說不太過去,當時欣西亞就常要幫Shane緩頰,說他其實是Starbucks的店經理,待遇跟福利還不錯什麽,總之都是說心酸的Orz

不過我也不會催他,可能當時我們還沒...很熟吧?XD(什麽話?)就是才剛新婚講錢很尷尬(錯誤示範請大家不要學)誰知道後來更慘,Shane因為工作傷害也沒辦法在Starbucks上班,成天待在家領一點點workman's compensation(職業傷害補助金),再加上欣西亞微薄的薪水,我們家的經濟不景氣整個提早好幾年來臨,囧。


總之Shane沉寂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找到這個職缺,他也很努力地通過資格考,近年來美國經濟蕭條,連加州政府都宣告破產,新聞上說連公務員都要減薪或放無薪假,因爲Shane的機構跟他們不同,而他負責的工作跟房地產有關(房價大跌就該他出馬重新估價),所以非但沒減到薪還成天拿加班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於欣西亞的工作是帶領客戶開業、設立餐廳,能被錄用還是因為老闆看中我在Starbucks打工的經驗,主動提出這個職位讓我試試,這可是欣西亞當barista時想都沒想到的,只能說,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驗,而你經歷的任何一件小事也絕對會有它的用途。我從一個當初幫Starbucks客人點飲料都會被嫌:「英文不好,幹嘛在這兒工作」的新移民變成能夠用英文滔滔不絕上課的講師,實在很妙。我跟Shane就這樣一歩一腳印慢慢向上攀爬,租屋愈換愈大,也終於在2007年買下第一個屬於我們的小窩,生活漸趨安逸,夫妻倆總算不用再去偷拔人家家的水果,也不用再為意外的開銷而傷腦筋(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天,欣西亞跟Shane心血來潮地回去探望那座落在Magnolia上的小公寓-我們在美國的起步、我們一切的開始。鄰居AaronMichelle還在,據他們說,之後的住戶換了好幾戶,我們是目前租最久的人家。看來裡面的「房客」跟咱們還是最契合,真是多謝祂的厚愛,但欣西亞仍免不了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待會兒車裡不要莫名其妙多了個人... (欲知詳情,請看:家裏的不速之客


當我跟Shane手牽著手再度站在公寓門外,望著眼前熟悉的白色大門時,難易言喻的情感在一瞬間如同電光火石般在胸口迸射開來,我仿佛還看得見自己戴著Starbucks的黑色鴨舌帽,緊抿著唇正從家門前揚長而去,那過去的自己幾乎就要跟現在的我迎面撞擊,當我們的身軀重疊,我似乎還感覺得到自己當時的心情:害怕、不安、卻又不敢不堅強

原來,我那個時候是多麽的害怕啊

原來,我那個時候是如此的逞強啊...

我這麽想著。

但,那確實是成長的唯一方法,沒有人會有捷徑。我朝以前停馬祖打的車位望去,目送自己離去的背影,輕輕地在心裏告訴那個欣西亞說:「妳做得很好,而我會繼續加油!」

我跟Shane就這麽駐足在外,細細思索著曾經發生在門内的事:窮、爭吵、學開車、鬧鬼、惡耗,以及Lou...,它們每一個都盛滿了苦澀,每一個都會令人感到痛楚,但因爲裏頭的主角是我們,主角怎麼面對,過程就怎麼進展,悲劇也許不可能變成喜劇,但偶爾當作鬧劇泰然處之無可厚非,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罷,事在人為,你怎麼面對,事情就怎麼變遷,看待的心情不同,它對你的影響就不一樣。

尤其這些事情確實地被欣西亞和Shane共同經歷過,我們一起窮、我們一起大吵、我們抱著一起哭、哭完後再一起微笑,苦澀之中也有了些許甜蜜,痛楚之餘也有一絲安慰,於是這些事情變成另一種形式的美好,被彼此共有著、共存著、共享著,刻進兩人的腦海,套進我們的內心深處,似純金,如鑽石,歲月無法磨滅,別人無法取代,永永遠遠在記憶中保值,散發持久的光芒。


緊扣的雙手傳來對方厚實的體溫,欣西亞和Shane的嘴角都在上揚,形成一個幸福的弧度。向晚的微風吹起,該回家了,我們轉身離開那扇白色的大門,手握得更緊,金黃色的夕陽正緩緩地籠罩眼前的Magnolia大道,延綿一路的燦爛...



後記


2010年年初,因為想回家陪伴家人、因為夢想,Shane答應讓我回來台灣六個月,好讓我朝自己想走的路上,全速前進。當時欣西亞對於和他分開有著許多的考慮,倒不是擔心兩人感情生變,而是覺得他要一個人待在無聊的美國,我們朋友又不多,比起多采多姿的台灣生活,Shane實在很可憐。當我把這樣的心情告訴他時,Shane回答:「妳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妳想做的事就是我想做的事,雖然接下來的半年妳在台灣,我在美國,但我覺得我就像妳身上的一部分,妳經歷了什麼樣的冒險,那也會是我的體驗,妳不是為自己而做,而是為我們而做,所以妳一定要加油!」聽他說完,我的淚水立即奪眶而出,用力張開雙手圈住他的身體的當下,勇氣也在傾刻間飽滿了胸膛。

於是我振翅高飛,每天用skype和shane通電話,距離彼此雖然遙遠,心靈卻是緊緊相偎。這當中情緒有高有低,有充滿希望的時刻,也難免會懷疑起自己,但不管怎樣我都是安心的,因為Shane是我的另一隻翅膀,所以我能飛得高,高飛之餘也不怕摔,因為我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身邊都會有他,只要有他,我就不覺得墜落有啥了不起,we will be fine no matter what…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告訴大家這些,可能是因為這是我近來的心情,也可能是因為我知道這一切得來不易,很多人認為我嫁了一個好老公,婚姻幸福美滿,但他們不知道,這之中的過程,都需要一顆好強壯的心臟跟好多的堅強才能一步一腳印地走過。

欣西亞和Shane在愛情的開端,很坎坷、也很辛苦,理由在於他沒那麼愛我,所以我一個人要加很多油,單槍匹馬追到巴塞隆納,為的就是再次確認我的感情,朋友覺得倒追沒有女生該有的矜持,為了一個男人追到別的國家很丟臉,但天知道我做的一切根本不是為他,我是為我自己!

「只要是老娘想做的事,就是該做的事,只要是老娘想愛的人,就是該愛的人」對我來說天底下沒什麼事是不該做(除了違法或殺人放火,唉唷!you know what I mean.)、也沒有什麼人是不該愛的,重點是妳敢作就要敢當,敢愛就要敢痛,喜歡哭哭啼啼或婆婆媽媽的人可沒資格

因為愛情不像電影會散場,它是一個鬼打牆的闖關遊戲,這個回合結束下個回合又開始,妳時時刻刻都不能鬆懈,暗戀完接著在一起,在一起接著交往,交往後接著結婚,有哪一段可以教人不用心或讓它自由發展?坐享其成四個字不會發生在兩性關係裡,我們只能不停努力努力再努力、經營經營再經營。

總而言之,欣西亞覺得自己並沒有因為跟Shane結婚而變得比較輕鬆,兩個人在一起有在一起的挑戰,而每個挑戰都等著我們去克服,談戀愛,不用想太多,結婚,也不用想太多,問題發生了再說,過多的沙盤推演叫做浪費青春。


如果妳單身而且沒對象,請先好好愛自己(愛自己,請從下半身開始XD),如果妳現在處於暗戀的階段,請趕快大膽行動,如果妳還沒盡全力去愛,請用蔡國強101煙火的氣勢點燃更多熱情,幸福,掌握在我們手中,請拋開腦中的可是不可是,大步向前,等在妳面前的,將是和以往大不相同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