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爆紅的Leah Dizon,聽說以前當過賽車女郎)

教しえてよ
あなたは 夢が ありますか?
もし あるなら
あなたの夢は何ですか?

(告訴我
你有夢想嗎?
如果有的話
你的夢想又是什麼?)


這是欣西亞在2008年的最初
想問大家的第一個問題…

擁有夢想是件很值得慶賀的事情阿
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人比那些隨波逐流的人強太多了
因為它常常伴隨著旁人不以為然的眼光
所以需要強大的勇氣還有信念
畢竟要實現夢想是多麼有風險的一件事
而等著扯你後腿的人永遠比聲援你的人還要多

難道不是嗎...???

現年27歲的欣西亞
為了夢想確實也奔跑了好長好曲折的道路
你們知道嗎?
在大學的時候我的夢想有兩個
一個是和shane在一起
另一個則是當雜誌模特兒

那時候跟現在比起來還算是"年少無知"的年紀
我曾經因為這兩個夢想而感覺"羞恥"

不知道你是否也曾經有這樣的感覺?
明明夢想應該是件值得提出來和朋友或長輩討論的事
卻因為覺得羞恥而暗藏在心中
當時的原因是因為對自己也沒什麼自信吧?

"當雜誌模特兒?妳很上相、腿有很長嗎?"

不用等到別人這般評論
我心裡已經是這麼想的了

就算勇敢大聲說出來
兩個夢想一定都會得到別人
"不切實際"四個字的結論
然而
天生反骨的欣西亞並沒有放棄
"大不了以後我不再跟你們說"
然後繼續任性的選擇我行我素

任性的後果就是一連串的跌跌撞撞
跟shane坎坷的追逐過程你可以從
"大魔王shane和欣西亞的愛情"分類中窺見
因此就不再贅述
(請點:大魔王shane和欣西亞的愛情

我要說的是說要立志當雜誌模特兒那一段
嗯!現在想想真的還滿精采的
趁著新春趕快跟大家分享一下

很多報章雜誌的社會新聞版
都會強調模特兒經紀公司騙財騙色或"掛羊頭賣狗肉"
欣西亞很lucky
"我沒被騙色,只被騙了很多錢"Orz

好啦!
我覺得實現夢想有時候就跟一個栽在愛情裡迷失自己的傻女人沒啥兩樣
基本上對方說什麼你都會全盤接受
當他說"妳的身材很好"
就算腰圍上的幾塊肉永遠是妳胸口的痛
妳也會開始相信自己可以媲美林志玲
當他說"妳的腿很勻稱"
就算只有身高155公分
妳也會開始叫自己陳思璇第二
於是他見妳眼神迷茫、臉頰潮紅
腦筋開始暈頭轉向
這時,再告訴妳
"妳很有潛力,先交三萬二參加model訓練課程
然後再交一萬八拍宣傳照"

妳給不給錢?
當~然~給!

還好那時候他沒有陳冠希的慾照風波做啟發
否則叫我全身脫光光擺張柏之站馬桶的pose我也會乖乖就範
然後聲稱那小房間裡發生的事都是"專業敬業"的表現
of course!!!

當下馬上用信用卡刷了好大一筆錢
然後簽了什麼都交代的不清不楚的鬼合約
什麼都還沒開始
荷包立刻少了五萬塊的小女孩
卻因為多了個"model “的頭銜而自喜不已
你們說,我是不是很好騙?

結果,model訓練課程令人岀乎意料地還真的上到了
我們的指導老師是當初拍
"我發誓屈臣氏絕對最便宜"廣告的張鈺凰
(還是要說幫信樂團阿信生過女兒的那個你們才會有印象?XD)

她身材真是天生model架子
臉蛋也滿正點的
上課教我們走台步和擺pose
然後還有攝影彩妝
那時候我還沒有"被騙"的感覺
真正有被欺騙的感覺是看到同樣繳了錢來上課的學員們
"呃…是侏儸紀公園要開拍嗎?@@"
邊看著她們"一付看上去就是來偷恐龍蛋"的尊容
邊回憶著被評論
"妳身材很好,腿很勻稱,很有潛力"的話
我突然連鏡子裡的自己也不敢看了

後來欣西亞居然還有接到經紀公司安排的通告
跟雜誌毫無相關
我被安排到"Go-Kart小綿羊機車大賽"的賽車女郎
必須穿著兩截式的鮮黃上衣和短到不能再短的裙子
蹬著長白靴子在現場當花瓶
有一次把衣服帶回家洗
幾乎快被我媽打斷腿
"女孩子穿這樣像什麼話?妳還要做人嗎妳?"
她怒吼著


比賽現場會有很多車隊
有些女孩被分發到車隊上幫選手拿雨傘或當"連誼女郎"
她要熟知選手的背景資料、甚至比賽的慣用技巧
而我咧?
我是XX機車雜誌的代表model
在跑道上舉舉牌告知是第幾賽程就好了
比賽都會在夏天舉行
一次就是兩三個月
每次到了賽車季節
星期六就要去岀這樣的任務
一站就是一整天
在大太陽下揮汗工作的我
跟在雜誌社攝影棚吹著冷氣拍照的model完全沾不上邊
這和當初的理想實在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過風吹雨淋曬太陽並不是欣西亞對當model打退堂鼓的原因
而是它複雜的工作環境令我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經紀公司裡的model幾乎都會抽煙
化妝間、廁所或是樓梯口就常看到許多女人站在一塊兒
妳一口我一口地吞雲吐霧起來
工作場所常是煙霧迷漫
妳說不抽煙別人還覺得妳是異類
然後就是男性對女生的言語輕浮也讓我很不習慣
人家會對妳說"喂!奶媽,妳奶子還真他媽的大"
妳還不可以不開心
自尊顏面全部都要擺旁邊的笑著回答
"哎~唷~!總監,你很討厭欸
還有什麼通告趕快幫我排一下啦,拜託拜託~"

你們相信嗎?
當時的欣西亞確實是這樣嘻皮笑臉地說著
因為那是他們的文化
妳只能適應
而且還要在心中暗暗竊喜
"還好他不是要我跟他去開房間"…

老實說
那一段過去真的不值得令人驕傲…
雖然如此
我並不後悔有過這樣的經驗
因為那曾經是我的夢想
如果什麼都不做的任由它被遺忘
才教人不甘心
"認清事實"
我不要別人用嘴巴告訴我
我要自己用行動去體會
而這才是像樣的人生阿...

"告訴我,你有夢想嗎?
如果有的話,你的夢想又是什麼?"

"如果夢想確實存在的話,
告訴我你要如何去實現它?"

這是我想問你的第二個問題

我永遠都不會贊成你把夢想丟棄在角落
只要是為了夢想而前進我都會真心為你後援
因為我不要你有任何遺憾

沒錯!
為了夢想
我們不該有任何遺憾
就算目前還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才好
至少我們都有勇氣大聲說出來….

就讓我們在2008年朝著自己的夢想
筆直的前進吧~~~!!!

---------------分隔線---------------------
PS:
shane剛才才告訴我
他發現這次的廣播品質不是很好
聽說對話都斷斷續續的...
然後教欣西亞一定要跟大家說不好意思
可能是因為在錄節目的時候電腦岀問題
所以才會這樣
下次就不會了
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的勁爆開講廣播唷~~!^^

欣西亞和shane的勁爆開講廣播這一次要帶大家討論的是
"台灣女生所承受的社會壓力是否比男生還多很多?"
"女權至上"!
這句口號在臺灣已經流傳了好多年
然而,女權在臺灣真的"至上"嗎?
shane在看了超級星光大道
第三季的LA選秀特別節目後,
他的感想居然是"你們臺灣的女生好可憐..."
因爲小胖老師一連說了三次"願不願意減肥?",
居然都是跟女性參賽者說,
這是巧合?還是女生就是該瘦?而男生可以得過且過?
今天欣西亞和shane就要從許多不同的角度
來探討臺灣和美國的女權大同,
同樣是女權,
不同的地方到底在哪裏?來聼聼吧!!


PPS:
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員已經突破150人了哦!!!
不過,它還是繼續招生ing滴!!!
請點: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立囉!快來加入吧!!!
欣西亞和shane竭誠歡迎哦哦哦哦哦哦哦~~~!!!^______^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