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欣西亞打算做「紅燒牛腩」犒賞自己(其實是瑪麗做),所以遊記趕快寫寫,寫完我要督導瑪麗去燉我買回來的牛肉...XD

好啦!西雅圖遊記寫到這邊,夜景也看了、派克市場也去過了,下集就以白天的行程跟美食爲主好了,如果大家還有興趣,就請繼續看下去。
我們在華盛頓大學附近的University Inn住了兩個晚上,感想就是服務一百分,環境一百分,早上提供的早餐一百分,但是床太軟簡直是靠夭的難睡,不但讓欣西亞跟shane在第一個晚上失眠了,我還逼迫shane帶我去了個新的枕頭(←這趟旅途唯一的戰利品)。說實在話,我這人外出旅行,無論距離遠近,只要需要過夜,就一定堅持帶自己的枕頭,包括囘臺灣半年,我也帶著自己的記憶枕(memory foam pillow,雖然價格不便宜,但真的好睡)這次本來也要帶枕頭的,卻被shane狠狠的阻止,因此晚上睡不着,我全怪罪在他身上,非要他賠給我一個枕頭不可。

說到這家University Inn的早餐,讓欣西亞感到頗滿意。我知道在臺灣的大飯店都會供應自助早餐,在美國就不是了,我住過的大部分的旅館都不提供早餐,就算有也很爛,本來看這家motel小小的,對提供的早餐不帶任何期望,結果第二天下樓吃早餐,竟然有讓我驚艷到,所以想在文章裏介紹一下。
他們不但提供熱咖啡,咖啡有全卡、低卡的選擇,還有三種果汁:柳橙汁、蘋果汁,以及葡萄汁。麵包有全麥跟English Muffin,不是冷的,有烤麵包機可使用,好貼心。


天哪!竟然還有新鮮水果跟各種口味的優格可取用,我覺得他們很用心!


不過驚喜還沒完,現場竟然還提供...比利時鬆餅機,讓客人有熱呼呼的現烤鬆餅可吃,哇~~~!真是太開心啦!聰明的欣西亞立刻發揮機智,把香蕉放在烤好的鬆餅上,鏘鏘!美味的香蕉鬆餅立刻上桌。好吃!真的好吃!早餐是一天的開始,當然要吃飽才有體力玩樂。


第三跟第四個晚上我們住在西雅圖城市的坐標Space Needle的附近,從房間望出去就看得到。這是我們步行去搭公車的時候所照的,藍天白雲,天氣晴好的不得了,陽光很美,絕對適合散步+曬太陽。


接著我們就去參加Undergrond Tour。

這個Underground Tour是在介紹西雅圖之前的城市,整個來龍去脈欣西亞不是很了解(當然,解説的領隊講解得很精彩,可是當時我急著喝調酒所以人整個很茫,所以沒用心在聼英文)好像、疑似、應該是因爲本來的城市快要被淹沒了,所以人們決定在這些建築物上面蓋房子和街道,於是舊有的房子就變成在現今街道的地底下,咳!咳!想知道的人可以去找孤狗大神,或者也歡迎知情的人補充在下面的留言出,不負責的版主我就不細述了。出來玩,對我來説喝酒比較重要啦~~

看得出來老娘我喝得很開心。
我愛雞尾酒,甜甜的很好喝。每次主持節目一定喝,出來玩也喝,不過我最多只喝一杯,因爲膀胱太小顆(還有押韻XD)

還要搭配玩Iphone看噗浪。好!我承認我是神經病,已經被噗浪制約了,出來玩一有空就上噗,看看大家在做什麽,I am such a loser。

(手已經糊掉了因爲正在飛快的打字發噗,阿捏甘A塞?囧)

Underground Tour結束後,天空就下雨了。下雨正好讓沒帶傘的我們有藉口可以囘旅館睡午覺(沒錯!咱們夫妻倆周末假日一定要安排午覺行程,不過因爲礙於出來玩,睡午覺太over,所以兩個人都拼命忍耐,企圖熬過這難挨沒午覺的下午,結果下雨整個讓我們鬆一口氣,可以理所當然的睡午覺,真~好~)午覺睡起來就是吃晚餐,很廢啊!但是非常適合懶惰的我們。更廢的是因爲前兩天晚餐都沒好好吃,所以欣西亞吵著要吃牛排,我們對西雅圖不熟,不知道哪裏吃得到好吃不太貴的餐廳,後來很弱的選擇了Outback。出來玩竟然選在加州就吃得到的連鎖餐廳?!!!無所謂,反正好吃,我們很滿意啊!


(shane點的燒烤鮪魚。中間是生的所以算是另類的沙西米,沾醬有到位,讚!)


(欣西亞的牛排。蒜味馬鈴薯泥好好吃,花椰菜軟硬適中,令人感動的一餐

最後一天shane的好朋友Jason從Portland開車過來找我們玩。我們三個人決定去Kerry Park看西雅圖的view,同樣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啊,又有好朋友相伴,一路說說笑笑兼聊天,時間就過得特別快!這邊欣西亞必須老實說,我覺得小倆口兩個人在一起旅行固然浪漫,但總是兩個人沒朋友也不行,兩個人就算話題很多,也有聊完的時候(或聊累了,或聊到乾掉),接著大眼瞪小眼很無聊,所以偶爾還是要有朋友一起,才有樂趣!

(Jason和Shane的假正經照片)


(Jason和Shane的搗蛋照片)


(這張很多人都說我笑起來很開心,所以放上來)

Jason跟我們後來又搭了ferry去另外一個島,在白天從船上欣賞西雅圖的市區,感覺跟晚上又不一樣。


我們在船上看到有人在拿pretzel餵海鷗,海鷗超厲害的,可以飛飛飛~~飛~~過來接走他們手上的pretzel,所以也買了一包試試。

(我先注意到了,跟Jason說:「上面有人在餵海鷗耶,你看!」)


(哦哦哦~~~過來了!過來了!)


(catch!!!!!!)好厲害哦—不僅海鷗厲害,連抓鏡頭的shane也好厲害,不偏不倚


(正在餵海鷗—不過一定要把pretzel拿得遠遠的,否則很容易被海鷗啄到)


(海面上燦爛的夕陽—比起夕陽,我更熱愛日出。其實我並不是那麽喜歡黃昏的時刻,總會令我感到十分落寞,日出,充滿朝氣和希望,我愛!)


(又是接近傍晚的港口,一天又要結束。我相信很多在這個城市生活的人,對於這樣的景色已無心欣賞,但無論再怎樣忙碌,我們還是不要忽略了身旁的美景,多留心、多注意,你會在平凡無奇、日復一日的生活當中,發現更多感動

下了ferry,眼看太陽漸漸消失,天氣愈變愈冷,三個人饑腸轆轆,於是討論說要到哪裏吃晚餐。這個時候欣西亞不禁懷念起開車的好處,我好餓、我好累、我好冷、我不想再走路了,如果還要等公車,應該會要我的命,於是三人沿著海港走,正好看到一家熱鬧的酒吧兼餐廳
重點是:它有Happy Hour,萬歲!

來人哪,拿酒來!shane喝啤酒,我喝Apple Martini,,一杯酒精下肚,頓時消除一整天的疲勞。


男生也要乾一杯。尤其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Cheers!


有酒,當然一定要有下酒菜。Happy Hour的好處就是不但酒比一般時段便宜,連下酒菜也是。這家餐廳給的開胃菜分量十足沒在小氣,所以就算只是開胃菜,也讓我們吃得很飽。來瞧瞧Jason點的Shrimp Taco,内容豐富,鮮蝦大隻、新鮮又彈牙,讓他回味無窮。


我們點的開胃菜-炸花枝Calamari。




於是三個人吃吃喝喝好不痛快,酒足飯飽以後便打道回府。結束快樂的一天~!然而回到飯店shane還沒玩夠,況且好友來訪一定要來個men's talk,所以囘到飯店以後,他們兩個人就開車去Kerry Park,邊談心邊拍夜景,而欣西亞一個人在房間幹嘛?哈哈!當然是開電腦上噗啦!

(從Kerry Park可以拍到Space Needle燦爛的夜景)

一覺醒來,該是整理行李跟西雅圖say good-bye了。一連四天早上都沒吃到像樣的早餐,於是shane從Iphone找到這家可愛溫馨的小餐廳,在赴機場前好好吃它一頓。


(欣西亞的火腿+蛋美式早餐。後面的法式土司是我和shane要share的)


(shane的蔬菜蛋捲套餐,蛋捲裏面有很多蔬菜,健康100分!)

跟Jason道別以後,我們先將車子還囘租車場,然後再搭租車場提供的接駁車到機場。說到我們租的車子,其實旅途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這是我們租的Nisson,體積小但馬力十足,比我開的KIA好十倍,讓我和shane開得愛不釋手)

事情是這樣的。就是shane在旅館的停車場倒車入庫的時候不小心去A旁邊的水泥柱,發出超大的聲音,我連忙下車察看,車車的白漆被刮掉一些,我看了當場臉色鐵青。其實傷勢不嚴重,如果是我自己的車子,I really don't care. 但車子是租~來~的~,這下,一定會被坑一筆爲數不小的維修費。Jason還說:「去買立可白來塗一塗好了」厚~~~這是什麽爛主意啊!
因爲車子是倒數第二天A到的,我跟shane不但為次大吵一架,後來的行程他也玩得很不開心,只要一想到這件事他就很有壓力,終於,我們懷著忐忑的心情把車交還回去,接受的是一名年輕人,他說:「我要繞一圈檢查一下車子」。我站得很遠,連看都不敢看,只聽到shane一直在和他講話,兩個人也不曉得在講什麽,啊~~~~我好緊張、好想吐!到底要賠多少錢????我滿腦子胡思亂想,結果...奇跡發生了!!!!!他竟然沒有看到車子的小刮痕,噢耶~!shane跑過來跟我說:「快上接駁車,GO!GO!GO!」我們兩個一溜煙地跳上車子,車子很快就發動,在路上我們還一直很擔心對方會發現,然後司機的對講機會響起,接著他會再把我們送回去,搞得好像在逃難,真可怕,好在我們不一會兒我們已經到達機場了。
「哇!北鼻,他竟然沒發現耶!」我滿心雀躍,覺得自己真是世界上最~~lucky的人,覺得老天爺果然還是有在照顧我,我是無敵幸運星。
(這件事真的帶給我無比的好心情,老實說我這一陣子一直覺得自己很衰,做什麽都不順利,我覺得神可能放棄我了吧,這件事立刻讓我對自己的運勢改觀,我覺得我要出運了,我的十年大運就要來了XD)
「他在檢查車子的時候我一直故意跟他聊天,企圖分散他的注意力,厚~~~實在是太lucky了」shane摸摸快跳出來的心臟,拼命深呼吸。「早知道我就不要這麽擔心,我後來都沒心情玩了呢,所以阿,事情不要擔心的太早,因爲你永遠都不知道結局會怎樣他也做了這樣的結論,我們夫妻倆因爲租車事件,都有了不同的啓發...



在等飛機的片刻,欣西亞點了一杯Seattle's Best Coffee的熱巧克力。那位barista很用心地幫熱巧克力用鮮奶油、巧克力醬以及巧克力碎片裝飾了一番,用這樣賞心悅目的飲料結束這次的旅程是在好也不過...

Yes! That's right.

Seattle, you are the BEST.



★更多西雅圖的照片請來這邊





(哇!終於寫完了!喜歡欣西亞的分享請用力賞我一個【推薦】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