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瑪麗~!

很高興你們竟然會喜歡我的家常料理,内心感到非常榮幸

老實說敝人我個性低調,平常就是在家伺候shane老爺還有欣西亞這個biatch...


↓ ↓ ↓ ↓ ↓ ↓


(欣西亞:臭瑪麗妳給我小心點!!!!!!


老實說平常我的休閒娛樂除了打掃家裏、做飯,還有煮珍珠奶茶

基本上就是躺在家裏那隻最胖的白貓Magneto身上睡覺


(Magneto是我的好朋友,它和我的感情最好~~



好啦!廢話不多說,今天瑪麗我要繼續為大家介紹自己的【午餐料理】

Let's GO~!




【和風綜合烏龍麵】



shane很喜歡吃湯麵

所以就做了個烏龍麵給他當午餐

麵條跟湯頭都是現成的

裏面的内容有:

青江菜-青江菜我還特地用蒜頭爆香炒過,這樣放進湯頭會更好吃,如果只是燙過就比較沒味道哦

魚板、甜不辣、香菇、豆皮,還有海苔絲,料好實在啊!

至於欣西亞呢,因爲她是貓舌頭,很怕燙,所以偏愛吃乾麵





【日式烤鮭魚飯糰】



繼瑪麗的香蕉鬆餅早餐,日式鮭魚烤飯糰又是我另一項拿手好菜

不過做法很簡單啦,在鮭魚排上灑鹽跟胡椒,接著用烤箱烤一烤,内陷就完成了

飯糰做法請參考果味山的小湯匙

我很喜歡板主貓丸,做菜都會圖解,一步一步很詳細,大家可以多去看看!






【青醬鮭魚義大利麵+凱撒沙拉+香蒜麵包】



鮭魚是因爲飯糰沒包完而剩下的

於是就用它來做一道還吃的青醬義大利麵

青醬是由羅勒、松子,還有橄欖油...等所打成的醬汁

我是去超級市場買現成的,再加進黑橄欖、鮭魚肉,最後撒上帕瑪森起士就OK

大蒜麵包是冷凍食品,直接丟進烤箱裏烤一烤,味道還真不錯呢!





【馬鈴薯濃湯】





shane很喜歡馬鈴薯,也酷愛所有馬鈴薯的料理

某天瑪麗去買菜的時候,發現馬鈴薯正在大特價,立刻就買了一大袋回來

除了香料馬鈴薯可以當早餐,還可以做成馬鈴薯濃湯

搭配沙拉跟麵包,就是一道簡單的午餐料理囉






【第戎芥末醬烤魚+田園沙拉+薯餅+草莓檸檬汁】



右下角那一團糊糊像噴一樣的東西,其實是一種烤魚

魚排上面鋪一層用第戎芥末、美乃滋,加入些許香菇碎屑調成的醬汁

然後放進烤箱烤,雖然賣相不佳,可是shane的最愛

他三不五時就會要我做給他吃






【墨西哥風味卷餅+薯餅】



到這個地步内心有點小心虛

因爲這是瑪麗我隨便亂做,給自己吃的午餐

在墨西哥餅皮上放了紅椒、番茄丁、酪梨塊、沙拉,還有素肉排(在最底下,可能看不太到)

再煎一片薯餅,將就將就就是一餐啦

分量不多也不少,吃了肚子不會撐,也不會餓

要維持身材剛剛好

我覺得是頓理想的午餐


【隨心所欲隨便吃的一餐】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欣西亞的午餐

幾片黃瓜、番茄、素肉排,還有幾顆草莓就解決

這麽簡陋我是不會給shane吃的

免得shane說我虐待他





【台式肉燥乾拌麵】



哦哦哦~~~~精彩的來了!

大家應該知道shane是不吃肉、只吃海鮮的吧???

因爲這樣所以瑪麗我幾乎不會在家煮肉類的料理

但是欣西亞會想吃,而現在她又是個家庭主婦,想想就來弄個滷肉燥給她

這可是瑪麗我第一次做哦!

超級成功的



不過油真的很多,所以我把它冰到冰箱,等油結塊了再刮掉

真的好好吃!

我跟欣西亞兩個人吃到肉燥乾拌麵的時候,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實在是家鄉味啊~~~~

看看這油顫顫、QQ又吸飽肉汁的麵條,讚啦!




而且又是第一次挑戰成功,自己做給自己吃,那種成就感實在無法言喻







【越南乾拌米粉】



這下又回到清淡的養生午餐

看起來還蠻單調的厚??這道菜適合在炎熱的夏天食用

我用的是新竹米粉,下面要放大量的九層塔、薄荷葉(這是重點),還有豆芽、黃瓜絲

上面放油豆腐絲、蝦仁,還有我自己亂加的香腸

(越南米粉是不會加香腸啦,不過反正是自己要吃的,就隨便吧!)

然後倒進越南涼拌用的現成魚露

吃起來清爽不油膩,内心不會有罪惡感






【番茄醬炒通心粉】





這是欣西亞小時候欣媽常常煮的一道菜

記得那時候上國中都要帶便當去學校蒸

每次打開飯盒看到這道菜心情就會大好

因爲味道好,又沒有飯菜被蒸過的怪味

我又很愛吃通心粉,每次吃每次都有幸福的感覺(

所以這道菜可說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這次心血來潮地動手做給自己吃

當QQ的通心粉混合著番茄醬的味道進入口中

我馬上就回憶起媽媽幫我們準備便當的模樣

(打到這邊竟然很想哭...好想家哦~

美國有所謂的comfort food

就是吃了能夠慰藉心靈的食物,可能是雞湯、也可能是馬鈴薯泥,因人而異

而我的就是這道平易近人的番茄醬炒通心粉


它也許不是最好吃

但它卻多了記憶中媽媽疼愛我們的味道...









好啦!那麽瑪麗的午餐料理就介紹到這邊

希望大家會喜歡

動手做料理給自己或是心愛的人吃

内心一樣會幸福洋溢哦~!



(努力做完愛心料理的瑪麗睡着了,哈哈~~~~~辛苦了Magneto)


★延伸閲讀:瑪麗示範如何煮珍珠的教學影片





(哈哈哈~~大家還喜歡瑪麗的表現嗎?請給害羞的瑪麗一個熱情的【推薦】,她會很開心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