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到台灣在自己娘家翻出好多好多手寫信跟卡片
我的老天爺啊!一袋又一袋的回憶在午夜時分頓時鋪天蓋地的向我襲擊
打開成堆的信件
裡面有來自朋友、來自老師、來自座位旁的男生、來自學姐
還有來自各國在網路上認識的外國人
裡面有好多好多我和他們的故事

你們會想聽嗎?

如果想聽,就讓我在這個下著雨的禮拜五下午
在部落格講給大家聽吧

第一個「時常來信」的人是國中不時坐在我位子旁邊或前後的男生

記憶中他的長相很清秀,就是一副娃娃臉
我還記得國一新生入學的時候,他的位置正好在我前面
當時正好是班導師念經的第一堂課
我覺得他看起來人很好的樣子,所以就拍拍他,小聲地說

「欸,你有空白的測驗紙嗎?」

他沒說什麼

也沒問我說: 「測驗紙不是才剛發嗎?幹嘛跟我要?」

接著我就從後面看見他從放了一堆整齊信書的抽屜
撕了一張全新的、有著新鮮味道的測驗紙
沒回過頭,直接用右手往後傳過來,像是日後大家在傳考卷那樣
「嗯,謝謝」我接過他的測驗紙
接著就在上面亂畫起少女漫畫,池田理代子的凡爾賽玫瑰系列XD

這是我和他認識的開始

從此他成爲我「爲了成爲漫畫家,所以請不時提供我測驗紙」的供應商
一而再,再而三地撕雪白的紙給我畫畫
真的,是個很好的男生

後來我們就變得還滿好的
因為他總是坐我旁邊,所以我糟糕透頂的壞習慣他都知道
我考試會作弊,會偷看別人考卷
考完試批改考卷的時候會威脅別的同學放水
我很粗枝大葉,衛生習慣不好

有一次我把媽媽幫我準備的早餐塞在抽屜忘了丟
(我還記得是什麼,那是個裡面包肉的肉燒餅)
第二天來學校的時候抽屜裡面全爬滿了小蟑螂
我嚇得把抽屜整個翻過來發出很大的聲響
女生的抽屜長蟑螂是多麽糗的一件事啊!
他全部看在眼裡
可是還是幫我把早餐拎到垃圾桶丟掉

他也很sweet,有一次中午我從蒸飯籠拿出便當的時候不小心打翻了
媽媽幫我帶的水餃全部粘在地上
死狀淒慘,我當場難過的掉眼淚
(天知道我期待吃媽媽包的水餃期待了多久阿)

他告訴我:「不然我便當給妳吃...」

Aww… how sweet...
我到現在還記在心裡,好像那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畢業後,他就不時寫信給我
看著他給我的手寫信,一封接著一封
其中一封寫著:
我早上都有走到你們家附近的站牌等公車
我有看到妳,還一直跟妳揮手
可是妳都沒有看見

在過了好多年的今天
我才突然驚覺:他…當時是不是喜歡我啊?
或者,其實我那個時候一直是感覺得到的
可是當時的年紀,我只覺得好古怪,彆扭説不上來
就算對他有好感我也覺得很討厭

看著他娟秀的字跡
讓我不禁又想起這個男生
望著這些他從家裏捎來的手寫信
我為當時的自己自己感到幸福
謝謝他曾經給我這麽好的回憶
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好不好
是不是也結了婚
不管怎麽樣都希望他...很幸福,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