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欣西亞對減肥的看法!^^)



很多人都很害怕聽到「減肥」兩個字,有在身體力行的,很怕被別人發現「我就偏不說自己在減肥,老娘是天生麗質!」「先不要說出來好了,免得失敗還要被取笑說我沒毅力」,沒在實踐的,內心深處會有小小的罪惡感「嗯嗯...我確實該減了...啊~!聽不到聽不到聽不到」(捂耳搖頭)
當然也是有以上皆非的人,但這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之內。
總之,欣西亞覺得「減肥」兩個字很敏感,必須小心謹慎處理,不使用別人會說你沒羞恥心,使用過當別人又會罵你做作,「減肥」兩個字也很矛盾,社會一堆人嘴巴上說減肥不好,瘦不OK健康最重要,結果出現在電視上的名模歌手,大家一個個在比瘦的,如果稍微「碰皮」一點,就會在討論區或批踢踢被公幹到家破人亡。


啊~~一整個令人陷入兩難啊啊啊啊~~(這到底是該減還是不該減?)
在這裡欣西亞想跟大家分享我對減肥和瘦的看法,有興趣的可以聽看看

*瘦不等於身材好

這是很多台灣人的迷思,覺得瘦跟身材好畫上等號,愈瘦身材愈火辣,那簡直錯很大。如果瘦=身材好,那衣索比亞的難民身材不是每個都正翻了???過瘦的身材要胸部沒胸部,要屁股沒屁股,穿衣服不能看,扒光光又慘不忍睹,不是頭大身體小活像一顆貢丸插在筷子上,不然就像頭骨異常巨大但手臂萎縮的暴龍,這能看嗎能看嗎能看嗎?(扔筆)所以如果你的境界是身材辣到會噴火,雖然肥胖無法讓你達成目標,但一昧地追求瘦絕對是行不通滴,除非你想當一道川菜「乾煸四季豆」或一部電影「我是一條柴」,那當然另當別論!


*如果瘦可以讓你更加快樂,甚至更有自信,只要方法得當,減一下肥無可厚非。
雖然這麼說就無法當選最有自信的女性(我本來就不是最有自信,讓我不安的事情還很多),但事實上當欣西亞照相的時候擠出雙下巴,我就無法真心的快樂!(幸福,你在哪裡????XD)當本人穿上合身的牛仔褲,腰邊肉就噗叱一聲從褲頭擠出來,我就無法對自己最有信心,(大家老實說,每次牛仔褲稍微緊一點,妳們會不會趕快在腦海中回想「啊!該不會是那個快來了?」或是「牛仔褲是不是才剛洗過烘過?」,會的人請舉手跟欣西亞相認一下)如果瘦一點可以讓人自爽或自high,增加自信,更喜歡自己,只要方法得當,有啥不可?每個人對於瘦的定義跟自我要求本來就不一樣,因此當欣西亞聽到身邊的人在減肥,我都會說「加油,祝你成功」,而不是「嗄!妳這麼瘦還減啊?別減了啦!」不過我還是會詢問一下對方的減肥方法,不恰當我會給意見,但不會阻止。

*節食,會讓你對食物更心存感激。

當妳開始限制自己的飲食,一片麵包或一小塊牛肉都能讓妳感動落淚,別說節食會帶來體重減輕這種成就,它會讓我們對面前的食物更加感激,東西吃起來也會更美味,我覺得這是好事。對於食物,如果隨時隨地都能吃、毫無限制的結果就是讓人食之無味,吃完了肚子飽了,內心並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這是很可惜的,對於自己擁有的,我們應該隨時抱有感激的心情,給自己一些限制,不但是挑戰,也是讓自己感覺幸福的方法。

*減肥是一種態度和生活方式,它不該是你永遠都在練習養成的新習慣。
說了這麼多,欣西亞認為這一點最為重要,如果妳想永遠維持自己窈窕的身段,那就必須時時刻刻注意自己吃東西的方式,還有自己到底吃進去了什麼,這並不代表你不可以吃好吃或高熱量的東西,但你必須自我要求,那就是「該吃則吃,不該吃就不要吃」,肚子不餓不要吃,嘴饞不要吃,無聊發慌不要吃,情緒低落也不要吃,那什麼是該吃的時候呢?週末假日該吃,特殊節日該吃,朋友聚會該吃,出門玩上館子該吃,不過就算該吃也沒叫你暴飲暴食,飽了就收手,不要吃到大爆炸!因此減肥根本就是一種生活方式,妳做起來應該是習慣成自然,每天都有在實踐,就像是刷牙洗臉,而不是一天做一天不做。




好了!以上四點,就是欣西亞個人對於減肥瘦身的一些小看法^O^,老實說美體塑身一直是我的興趣(當然服裝穿搭、化妝也是),在平時也有習慣成自然般認真施行,歡迎大家多多留言跟我分享自己對減肥的看法,接下來還打算寫我的減肥小撇步,但還有很多別的東西想寫(譬如網聚,耶~!)想繼續看的人可以跟欣西亞催一下嚕!^__^


(好久沒拜託大家幫欣西亞"推薦"了!!!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用力幫我推一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