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放下和女朋友的電話,
我的耳朵是燙的,
心臟乒乓跳,
整個感覺就是"爽"一個字

結婚五年了,
就算身邊老公很疼,
貓咪很乖,
沒有女朋友就是不行,
女朋友這三個字世界上找不到其他東西可以替代,
因為她們特別,
她們獨一無二,
她們跟男朋友或是老公對我來說就是不一樣...




女朋友跟男朋友就是不一樣,
就算跟老公的感情再好,
沒有女朋友還是會教人活不下去,
首先,
就是沒人能陪我打扮的漂漂亮亮然後在大街上招搖,
這是女朋友的權利阿,
男人是無法取代的(至少對我來說),
他們怎麼能了解一道道手續上妝後的成就感?
咱們女生要岀門可不是隨便挑件有型襯衫,
頭髮隨便抓抓就算數,
從畫眉毛開始就很講究功夫,
精雕細琢眼妝完畢還要setto頭髮,
捲髮棒和吹風機雙管齊下,
當我極盡完美的站在鏡子前面,
那種猶如彩蝶破繭而岀的美好和一張臉重生的喜悅,
男人是很難體會的,
他們可能只會一直不停奪命連環催,
要不然就是一句話也懶得讚美,
這個工作交給女朋友就恰到好處,
我喜歡出現在跟她們約定的地方,
然後一起跟姊妹用高八度的尖叫聲先幫對方品頭論足一番
"嘖嘖嘖...,妳今天真的美呆了妳"
"厚~!這裙子夠短,腿露的夠多",
然後再大肆討論起臉上的妝是用什麼好康妝點出來
"我跟你講,我今天用的睫毛膏超正,是xxx的"
"我上次在xxx新買的粉底液很好用,妳一定要試看看"
然後再手牽手跑去去莎莎補妝
或是到Sogo專櫃試用新品,
總而言之,
這些悸動跟女朋友比較容易產生心靈交流,
男人是做不來滴




而"喝咖啡聊是非"跟姊妹在一起也是經典,
這個跟女朋友一起真的會比較high,
也不是說男生不愛八卦,
可是總覺得男生的八卦很弱,
一點爆點也沒有,
不是聊A片,
就是聊AV女優,
再不然就是聊"遊戲破到第幾關"這種陽春麵的東西,
女生的八卦拉風多了,
要聽什麼有什麼應有盡有,
誰被誰劈腿阿,
誰跟老闆娘搞曖昧阿,
誰被包養阿,
誰在當小白臉阿,
還可以報告地巨細靡遺,
搞得跟壹周刊沒兩樣,
而且女生講話不但快,
更是火候夠猛、狠勁十足,
以"語不驚人死不休"為標竿,
一群女人湊在一塊兒,
嘴巴上是在優雅地輕啜摩卡,
但心情卻簡直像在喀搖頭丸一樣十分暢快
(搖咧搖咧搖咧~~~~)

康樸練(complain)或詢問意見,
這種事也請找女朋友代勞,
不是說男生給的意見不好,
基本上他們的建議都好到爆,
熱血、活力、有朝氣,
以world peace為出發點,
淨說些五四三沒殺傷力的東西,
這種孔孟老莊的東西要我們怎麼聽得進去?
難道他們不知道女生的耳朵都吃麻辣鍋,
要走重鹹才會聽得津津有味嗎?
(好啦,這是欣西亞啦XD)
事實上,
女生和男生對事情的看法和在意的點不一樣,
同樣一件事情,
跟男朋友講往往會落得
"這也沒什麼吧?"
"應該是妳小題大作"
"妳想太多了"被潑冷水的下場,
而在妳心靈極度受傷,
得不到安慰的情況下,
他還會要妳做個偉人
"明天去跟xxx說聲對不起"

什麼對不起???
有沒有搞錯阿~!
於是滿腹冤屈得不到發洩的妳,
開始歇斯底里的說明天要帶瓦斯桶炸死xxx全家
然後再潑汽油自焚,
最後妳對男朋友哭叫
"我也不想這樣,是你逼我的"
他可能正轉身背對著妳繼續打電動XD

跟女朋友說就不一樣了,
妳輕皺眉頭,不用任何言語,
這樣就已足夠引起她們的共鳴,
接著一個接著一個地加入討論的戰局當中,
給意見的給意見,
岀主意的岀主意,
每個人似乎都可以感同身受,
彷彿自己就是受害者一樣,
跟你一鼻孔出氣,
二話不說先把對方駡個狗血淋頭,
說他狼心狗肺,
說她下流淫賤,
謾罵叫囂一陣之後,
等妳比較爽以後再分析對錯,
對妳諄諄教悔,
我們這才真正釋懷,
靜下心仔細反省自己重新上路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女孩對於女朋友講的話,
甚至是屁話都可以當聖旨,
而男朋友給的意見卻是十次有九次當放屁
(好啦!我招,欣西亞就是這樣)

"對方做錯,
你幫我幹譙他,
我做錯,
你也要幫我幹譙他"

對!
沒錯!
如果要我聽進去什麼金玉良言,
或是要主持正義請先幹譙再說,
否則老娘就是聽不進去

以上,
就是女朋友團隊存在的意義和功能,
如果說十六世紀匈牙利貴族之女伊麗莎白.巴托利
必須用少女的鮮血沐浴,
滋養肌膚以求青春活力,
對我來說,
只要和女朋友用電話或MSN心靈交流,
或是來個girls night out
我就能感覺自己又重生了一次,
她們,
是我的寶藏...



-------------------分隔綫----------------------

本周podcast廣播主題:"南韓吃狗肉"和"摩門教一夫多妻制"討論



PS:
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員已經衝破200人了哦!!!
不過,它還是繼續招生ing滴!!!
請點: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立囉!快來加入吧!!!
欣西亞和shane竭誠歡迎喲喲喲喲~~!!^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