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5年10月28日寫的文章
拿出來復習一下好了!^^}


天氣一下子冷了起來……
昨夜凌晨一點下起了雨,
遠處還能聽到陣陣雷聲,
轟隆隆地在窗外怒吼著….


床上躺著的欣西亞,
一如往常,被嚇得快半死…


哎…..難以成眠……
夜,變得更加漫長…..


上禮拜和老公的爭吵給了欣欣很多的啟發跟感想,
到現在,
腦筋還是偶爾輾轉的想到許多我們當時的對話….


“Cynthia,我們剛認識的時後,我覺得,很多時候,妳懂我,了解我在說什麼…”
(來自shane,10月13號禮拜四。出於欣西亞和shane瘋狂爭吵的那個晚上)


“是嗎? 可是那時候我的英文聽力比現在爛多了,你怎麼知道我聽得懂你在說什麼?.”
(來自Cynthia,10月13號禮拜四。出自欣西亞的辯駁用詞)


我的辯駁很快的在下一秒被他給凍結住,
”那是因為當時妳有在用心聽我說,而現在,妳不是…..”


回想一下,當我們和心儀的對象在第一次約會時,
不管對方說什麼,
我們是不是除了全神灌注,豎直了耳朵傾聽,
有時候還會釋放出很多很多” 啊~~我也有這種感覺”這種認同感的電波,
或是”嗯~~~我了解這種感覺…”這類的感同身受?


當然,就算那時候我們心裏也許會邊聽邊想: 他在說什麼啊?
我們還是會點頭如搗蒜的回應下去,
因為我們知道: “讓他覺得被我們了解” 是多麼重要的事,
這個,是致勝關鍵,
可以擄獲他的心,
更是能夠戰勝圍繞在他身邊,
比蒼蠅還多,想一親芳澤女人們的好方法


哎…但我們也不得不回想,
日子久了,當初那種新鮮感不見了,
隨著彼此越來越靠近的相處,
情人說的話我們漸漸的從那種急於表達的認同感轉變成” ㄛ….是喔?”的心不在焉,
當然啦,在我們眼中,很多時候,
他們熱衷的事對我們來說似乎不再有趣,
事實上,也沒什麼好有趣的,
”打電動好不容易破到第幾關”
“籃球季來臨哪一隊怎麼樣了”
“他的哪個朋友發生了什麼事” …..諸如此類,
女人還真的是興致缺缺….


就這樣,我們遺忘了另一件恐怖的事實: 妳沒興趣聽,別的女人還有興趣聽呢!
於是乎,趕跑的蒼蠅又飛回來,
在無聲無息中帶走我們心愛的男人……
這種感覺欣西亞太了解了~~~!!


哎喲~~因為上禮拜才和老公剛吵過,
他的舉證例例,證詞鑿鑿,
教我不得不承認: 是啊~~! 我是心不在焉! 他說話我都沒在聽
我欠缺的, 應該是那分最初的關心,
還有,最初教我”點頭如搗蒜” 金馬獎影后實力般的演技



剛開始交往時,想知道他說得每件事欣西亞也不會多有興趣,
但是咧,因為”還沒有得到他嘛!”
假也要假出來,不是嗎?
用心聽妳的情人在說什麼,這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多參予他們熱衷的事情,就像在哄小朋友一樣,
如果妳兒子喜歡口袋怪物,
多少它們的名字我們也得叫的出來,
他會高興死,
別的女人,就甭談想來個趁虛而入了….


女人,在愛情上千萬不要輕敵,不可大意,
輕敵的”敵”其實就是我們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