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534812  

(照片中的男主角叫RJ King,是MTV真人實境秀Catfish第一集的男主角,為專業模特兒

別人盜用他的照片在網路上交友。)

 

最近跟Shane在美國MTV台收看一個真人實景秀叫Catfish,內容是主持人陪伴委託人和網友見面,所謂的「網友」,不是泛泛之交,而是在Internet上談戀愛的「網路情人」。節目高潮總在兩人相見的那一刻,

 

2  

(兩位主持人。右邊的Nev,也曾經談過網路戀愛,只不過和他談戀愛的人和照片並非同一人)

 

3  

(右邊女主角實際上一直和左邊的女同志談戀愛,但她卻一直以為對方是個異性戀的大帥哥)



why?因為這些委託人的男網友或女網友,有的,和實際年齡不合,有的,狀態是非單身而是已婚,有的,是對方根本就不是照片裡的那個人!!!這讓我想起自身的經驗,話說高中時期 欣西亞很沈迷於網路交友,以下是兩個很經典的故事:



男主角是一是位美國人,兩個人還沒聊幾句他就迫不及待把自己的「居家照」傳過來(類似首圖)

 

對話框還害羞說 “I am not very good-looking, even my dog looks better than I do.”

 

結果打開檔案一看…什麼「我們家的狗長得還比我好看」?先生你也太假掰了吧?然而最教人不疑有他的就是這種生活照,很多大擺pose、帥過頭,拍得太過專業反而有種華而不實感,於是就算我在心裡大罵靠夭,還是一頭栽進去,day and night跟他在電腦螢幕前談情說愛個沒完,什麼”You are the only one in my life”,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這種鬼話都說得出來也聽得進去(沒錯!我可不是一廂情願,對方對我也是很投入的呢)。



後來兩人更嫌鍵盤打字太沒fu,直接邊講電話邊DIY,不過小帥哥的聲音聽起來慈詳和藹,跟青春ㄟ肉體不是很合,高潮的聲音不高亢就算了,每次還都射很 快,故事的結局當然是真相大白,哪裡有什麼小帥哥?聖誕老公公還差不多,囧。現在想想,當時唯一的收穫就是英文會話突飛猛進,不過由於單字很齷齪因此日常 生活對話也派不上用場啦(攤手)



男主角二則是個英國人,長相酷似強尼戴普,這回欣西亞可是上一次當,學一次乖,聊沒幾次就開webcam直接視訊,兩人的感情也進展神速,又是”You are the only one in my life”, “I can’t live without you.”鬼打牆個沒完。

後來他熱烈地來到台灣,旅館我先訂,訂金我也先付,出去約會他說身上都是英磅還沒換成台幣,所以玩樂的開銷我全先墊,事實的真相 當然是被當了地陪還是導遊不說,還被白吃白喝了兩個禮拜,重點是伴遊小姐還不只我一個,原來他在網路上認識各國的女孩子,然後和她們談戀愛,如此一來去哪 個國家就投靠哪裡的「女朋友」,厚~!實在有夠高招。



很多人覺得網戀不切實際,因為受騙上當遭玩弄的機率高,但說真的,欣西亞身旁也有人在網路尋得真愛,最後結婚生子幸福美滿的。後來因為我忙於跨海追求Shane,也就甚少在網海中打滾,然而回想當初和各國戀人online chatting的甜蜜時光,確實仍舊令人懷念。



多交朋友總比愛得死心眼好,至於該如何在網路交友又能確保自身安全,和網友約出來見面又能全身而退,確認對方身分讓自己不受欺騙,那就待欣西亞日後為大家寫個「白癡也能談網戀」(Cyberlove for Dummies)指點迷津吧!

4  

(For Dummies”為一系列的書,有Computer For Dummies, Dating For Dummies…等,圖為這系列書的招牌人物。)

 

欣西亞說:

部落格新文上刊!!大家是否有談過「網路戀愛」的經驗呢?

我本人在大學的時候,成天都在網路上談romance

不過都是「羅曼死」,現在還保存著幾封網友寫給我的信件和卡片

不過想想,哈哈!是還滿浪漫的啦XD

網路戀愛陷阱很多,但也充滿了玫瑰色,大家也要多小心啊!

總之,今年的新年希望之一就是「多多經營部落格,常常上刊文章」

老話一句,請你們看完文章「留言」給我,我會很開心的哦(*^_^*)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欣西亞和Shane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藍調爵士
  • “由於單字很齷齪因此日常 生活對話也派不上用場啦”

    妳可以對Shane說呀……
  • 噗哧
    也對厚?

    harukainusa 於 2014/01/29 11:26 回覆

  • Yu Bin Chang
  • 哈哈 看到這一篇整個好想回復

    我有一段時間也沉迷跟外國人開SKYPE (C2C) 聊天

    但每次開CAM前先要求看照片 不是沒臉就是拍背後

    不然就是拖拖拉拉不想開

    一來一往 也很累 就直接開CAM了!!

    BUT 對方居然不開CAM 還說自己的CAM壞了

    當場就怒刪對方 !!!!!!

    不過還是有遇到很好的 當了朋友XDDDDDDD


    "由於單字很齷齪因此日常 生活對話也派不上用場啦” (這句話完全認同!!!)

    不過學英文真的很快XDDDDDDDD
  • 我覺得如果要網路交友
    開camera真的很重要
    看照片都不準

    harukainusa 於 2014/01/29 11:27 回覆

  • Kaman
  • 有一次我跟一個男生聊天,他說他是英國人,也在英國生活中,然後想要聽我的聲音,就打給我~很白痴的他打來的區號是新加坡那邊~!還有他的英語完全不是英式英語~我問他為什麼要騙我,他只說對不起~!超無言,他完全當我是白痴
  • 靠!這也太瞎了吧?哈哈哈哈哈

    harukainusa 於 2014/01/29 11:26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瑋瑋
  • 真的~網路交友有好有壞

    希望可以趕快看到
    你打的"白癡也能談網戀"指點迷津一下
  • 好!沒問題
    我有空就來發文

    harukainusa 於 2015/05/19 10:15 回覆

  • Chloe
  • 如果網路聊天認識 但對方有私人因素 常消失 但並沒牽扯到錢 這樣算被騙嗎
  • Dryil Droui
  • 姐妹們,如果有在網上認識一位叫Cyril Drouin ( 法國人在Saatchi 廣告公司工作),要小心這個人。 他會告訴你,他只想跟你發展長期serious relationship, 又整天甜言蜜語說你是他的唯一。等跟你上床後,就馬上消失不見。 這種網路人渣專門欺騙女人感情,大家要注意。他的照片在網站上都可找到。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