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534812  

(照片中的男主角叫RJ King,是MTV真人實境秀Catfish第一集的男主角,為專業模特兒

別人盜用他的照片在網路上交友。)

 

最近跟Shane在美國MTV台收看一個真人實景秀叫Catfish,內容是主持人陪伴委託人和網友見面,所謂的「網友」,不是泛泛之交,而是在Internet上談戀愛的「網路情人」。節目高潮總在兩人相見的那一刻,

 

2  

(兩位主持人。右邊的Nev,也曾經談過網路戀愛,只不過和他談戀愛的人和照片並非同一人)

 

3  

(右邊女主角實際上一直和左邊的女同志談戀愛,但她卻一直以為對方是個異性戀的大帥哥)



why?因為這些委託人的男網友或女網友,有的,和實際年齡不合,有的,狀態是非單身而是已婚,有的,是對方根本就不是照片裡的那個人!!!這讓我想起自身的經驗,話說高中時期 欣西亞很沈迷於網路交友,以下是兩個很經典的故事:



男主角是一是位美國人,兩個人還沒聊幾句他就迫不及待把自己的「居家照」傳過來(類似首圖)

 

對話框還害羞說 “I am not very good-looking, even my dog looks better than I do.”

 

結果打開檔案一看…什麼「我們家的狗長得還比我好看」?先生你也太假掰了吧?然而最教人不疑有他的就是這種生活照,很多大擺pose、帥過頭,拍得太過專業反而有種華而不實感,於是就算我在心裡大罵靠夭,還是一頭栽進去,day and night跟他在電腦螢幕前談情說愛個沒完,什麼”You are the only one in my life”,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這種鬼話都說得出來也聽得進去(沒錯!我可不是一廂情願,對方對我也是很投入的呢)。



後來兩人更嫌鍵盤打字太沒fu,直接邊講電話邊DIY,不過小帥哥的聲音聽起來慈詳和藹,跟青春ㄟ肉體不是很合,高潮的聲音不高亢就算了,每次還都射很 快,故事的結局當然是真相大白,哪裡有什麼小帥哥?聖誕老公公還差不多,囧。現在想想,當時唯一的收穫就是英文會話突飛猛進,不過由於單字很齷齪因此日常 生活對話也派不上用場啦(攤手)



男主角二則是個英國人,長相酷似強尼戴普,這回欣西亞可是上一次當,學一次乖,聊沒幾次就開webcam直接視訊,兩人的感情也進展神速,又是”You are the only one in my life”, “I can’t live without you.”鬼打牆個沒完。

後來他熱烈地來到台灣,旅館我先訂,訂金我也先付,出去約會他說身上都是英磅還沒換成台幣,所以玩樂的開銷我全先墊,事實的真相 當然是被當了地陪還是導遊不說,還被白吃白喝了兩個禮拜,重點是伴遊小姐還不只我一個,原來他在網路上認識各國的女孩子,然後和她們談戀愛,如此一來去哪 個國家就投靠哪裡的「女朋友」,厚~!實在有夠高招。



很多人覺得網戀不切實際,因為受騙上當遭玩弄的機率高,但說真的,欣西亞身旁也有人在網路尋得真愛,最後結婚生子幸福美滿的。後來因為我忙於跨海追求Shane,也就甚少在網海中打滾,然而回想當初和各國戀人online chatting的甜蜜時光,確實仍舊令人懷念。



多交朋友總比愛得死心眼好,至於該如何在網路交友又能確保自身安全,和網友約出來見面又能全身而退,確認對方身分讓自己不受欺騙,那就待欣西亞日後為大家寫個「白癡也能談網戀」(Cyberlove for Dummies)指點迷津吧!

4  

(For Dummies”為一系列的書,有Computer For Dummies, Dating For Dummies…等,圖為這系列書的招牌人物。)

 

欣西亞說:

部落格新文上刊!!大家是否有談過「網路戀愛」的經驗呢?

我本人在大學的時候,成天都在網路上談romance

不過都是「羅曼死」,現在還保存著幾封網友寫給我的信件和卡片

不過想想,哈哈!是還滿浪漫的啦XD

網路戀愛陷阱很多,但也充滿了玫瑰色,大家也要多小心啊!

總之,今年的新年希望之一就是「多多經營部落格,常常上刊文章」

老話一句,請你們看完文章「留言」給我,我會很開心的哦(*^_^*)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