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這篇文章是廣告!廣告!廣告!廣告!!!!!!!)

(但真的很好看,真的很好看,真的很~好~看~!!!!!!)







-------本文開始----------








幾年前,我和老公Shane一起看過一支美國的真人實景秀,名稱是The Moonlite BunnyRanch,從攝影機的玻璃窗看出去的,是住在BunnyRanch裡面妓女的工作情形。有別於和一般客戶從事最典型的性交,她們也服務行動不 便的客人,為了讓來到BunnyRanch的這些「受困在籠中的鳥兒能夠自由飛翔」,這些姊妹們私下會一起開研討會,也會外聘請專人來訓練講解,那是我第 一次為特種行業感覺肅然起敬,並認真思考關於身障者的性事。


電影《性福療程》給了我許多答案。當然,其中由海倫杭特飾演的雪若並非妓女,而是一名性治療師,「妓女會希望客戶一直掏錢光顧,而我不是」,言簡意賅,化分了兩種職業的不同。她幫助患有小兒麻痹而全身動彈不得的馬克認識性、體驗性,最後兩人都因為性而對彼此動了感情。


好了!以上從「她開始…」短短五十字不到的敘述就是整部電影,你可能覺得這樣的idea有些新潮,似乎又不算太有創意,是會好看,但問題是能好看到哪裡去,反正就是從頭笑到尾…啊!我說出了我走進試映會前的想法了嗎?


於是我和Shane就這麼天真無邪地走進黑暗裡,也預料般發出許多大笑,等到電影結束,觀眾慢慢起身離席,兩個人竟然還癱坐在位子上,因為眼淚還沒乾,「天哪!我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棒的電影」Shane說,「我也是(吸鼻子)」.


我們,就這麼被導演給擺了一道…







---本文以下有雷請斟酌服用---









從對性感到好奇,到想體驗性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導演藉由馬克跑去向神父告解,一連串下來便娓娓道出你我的心情,因此觀眾很能進入情況,畢竟誰不想 做愛?誰沒有第一次?誰沒有對第一次感到害怕?迷惑?甚至擁有些微的罪惡感?這些五味雜陳的感覺連四肢健全的普通人都有,更何況是終日依靠機器、不曾舉起 雙臂擁抱他人的馬克?

我感同身受地,隨著主角對sex的期待而喜悅,隨著他的沮喪而失落,整個他經歷、實驗到真正體會性的旅程,都令人真切地感受到愛的存 在,而在黑暗裡,我不是欣西亞,我變成了馬克。


後來馬克將情感轉移到性治療師-雪若身上,希望自己可以更知道關於她的事,不但邀雪若喝咖啡,還寫情詩給她,後來更希望雪若能和他在性中一起達到高潮,我 想,對馬克來說,性,絕對不是把兩個人的身體像粘土一般搓黏起來般單純,而是需要心靈上的契合,需要愛當潤滑劑,那才算是一份完整的性愛,這對大部分的人 來說,不也是如此呢?

但雪若為了保持專業,就算被打動,也必須抗拒這份情感,當馬克的助理在療程結束後追出來把錢交給雪若,雪若用一種既無力又無助的眼神 望著她,「他像蛇一樣鑽進我的心裡」…噢!這台詞雪若當然沒說,這是我自己默默下的註解XD。總之這段讓我和Shane的眼淚在座位上崩潰蔓延,大家都因 為雪若而心碎了。

馬克在一生中有三個女人為他傾心,第一位是最初擔任助理的亞曼達,第二位是性治療師雪若,第三位則是醫院志工蘇珊。令這些女人心動的並非馬克的外表,而是 他的感性、浪漫,還有幽默,除了上列特質,我想其中還有馬克勇於說愛的個性,這個是一般人少有的,你還記得上一次對喜歡的對象說:「我愛你」是什麼時候 嗎?


最後,我們也許可以說出:「在我的一生中,我和很多人睡過」,也許我們的性經驗值是馬克的數百倍,但在生命的盡頭,我們口中能夠說出幾個真正深愛過我們的 人的名字?

因此,除了帶領大家重新體驗第一次性愛的滋味,電影更提醒大家:性和愛其實是相輔相成。能夠打動人心的絕對不是高難度的體位或是爆衝激昂後的快感

只要觸碰到人性心靈最深處的柔軟,就算沒有愛撫和插入,一樣能夠擁有高潮,而那種高潮,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