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時間2008年4月3號

過了今天,
欣西亞和shane的婚姻就邁向第五個年頭了,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
要不是shane堅持把我們的結婚證書拿出來看,
欣西亞還以為我們結婚才三、四年,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如果你問我在這五年的婚姻當中,
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會告訴你

"那就是學會從女朋友變成老婆"

然而,
在跟shane糾纏的這段歲月中,
欣西亞"女朋友"的名號其實最為短暫(只當了六個月)
"倒追女"屈居第二 (快三年吧….)
"老婆"則位居第一(五年,大獲全勝,哈哈~!XD)
所以更精確地來說,
欣西亞的答案應該是

"我學會了從一個倒追女變成老婆",
然後在心裡OS:
可是我覺得自己當倒追女比較上手,
當老婆太"卡"了...Orz

事實確實是如此,
對我來說,
"追求"和"談戀愛"兩件事,
"追人"我真的比較拿手,
可以千錘百鍊、愈措愈勇,
發揮耐心和毅力的最高境界,
不管要鬥智還是鬥勇都可以和對手週旋下去,
談戀愛則是恰恰相反,
欣西亞在兩人世界裡非但不冷靜,
還容易暴躁,
理由很簡單,
因為"追求"是單方面的,
只要做好避免患得患失的心理建設,
把自己的感覺顧好,
因為還沒在一起,
根本不用對對方什麼責任

而"談戀愛"是雙方關係的經營,
不但要投入責任感,
還要顧及對方的感覺,
說起來就是比"追求"還要複雜一百倍,
然而,
在追求shane的那段歲月當中,
我竟然不察自己如此變態的性格,
一心一意想和shane進展成男女朋友的關係,
等到真的步入禮堂,
才知道代誌大條~!!!

追求一個人的時候,
對他的態度可以跟著感覺走,
尤其那時候欣西亞對shane採取的是隨性政策,
今天很想念他email就多寫幾封,
想教他多了解我一些信件就來個about me的內容,
關心他的就很賽奈的問他在做什麼,
相反的,
如果今天感覺不優,
或是腦袋多了些別的瑣事需要我先煩惱一下,
這些對shane的噓寒問暖就不復存在

我可以一天寫好多email給他,
也可以突然音訊全無,
老娘才不care電腦螢幕後面的他會作何感想,
我爽就對你好一點,
不爽就不跟你講話,
反正我只是他的N號愛慕者,
我不做搞不好還有別人搶著做哩,
shane 應該不會介意,
我也無牽無掛
而shane還沒喜歡上我所以也無從討厭起,
我無需擔心做什麼會令他不滿意,
這時候只要把自己的喜惡照顧好,
進可攻退可守的關係很微妙,
對他來說我從0分開始,
如果多進攻他的心就會是1分、甚至2分,
我只會繼續向前走,
這場戰爭根本毫無敗仗可言,
玩起來簡直輕鬆愉快XD

然而,
結了婚以後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妳的遊戲積分已經到了一定的程度,
再也不是從0開始,
妳在他心中的地位從愛慕者N號而是晉升成獨一無二的老婆號,
要愛他照顧他一輩子,
妳扼殺了他同時享有多人關懷的機會,
所以妳要負責(扼,真是沉重阿阿阿Orz)
而他對妳的愛看妳的表現增減,
妳也要有貫徹始終的覺悟,
因為你們的關係隨著那紙結婚證書,
已經到了"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地步,
所以妳只能向上努力滑行,
這跟永遠都有進步空間的追求有著極大的差別
"媽~!妳為什麼當初沒有告訴過我~!!!"
這時候哭爹喊娘已經太遲,
要嘛就是妳用心經營,
不然就等著簽離婚證書讓別人看妳的笑話笑掉他們大牙
(這遊戲玩起來整個超有壓力的@@)

於是我們渡過了一段黑暗的磨合期,
結婚前兩年,
欣西亞的顧客滿意度大幅下滑不說,
shane也不只一次悄悄地在心中萌生"退貨"的念頭,
原因到底是什麼?
是欣西亞在家穿著太過醜陋?
還是煮的菜太過難吃?
還是...?

"那是因為我都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欣西亞自首

畢竟經營一段關係和追求是不一樣的,
沒有人能忍受另一半"隨性"或"看心情"的關心,
妳對他的注意力必須持續而穩定,
不是愛怎樣就怎樣
(他又不是你養的貓或狗,他是個人!)

而欣西亞往往照顧自己的感覺都來不及,
所以常常忽略shane的需求,
譬如說他想跟我說話,
我很可能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分不開身,
回應就會顯得草率又漫不經心,
"妳在敷衍我!"
這是shane在結婚前兩年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
或者,
當他剪了個新髮型,
歡天喜地的跑來打擾正在看雜誌的我問我說
"妳猜我哪裡變得不一樣了?"
只見我頭也不抬的回他
"別吵,我現在在看東西,有事等一下再說",
shane也只能帶著破碎的心,
摸摸鼻子自套沒趣的走開
(寫到這裡,欣西亞突然覺得我真的是禽獸不如阿我),

這樣的相處模式就像是老婆老公身分大挪移,
欣西亞比較像是man到不行的粗線條老公,
而shane則像是心思細膩的老婆,
但當時的我就是這麼封閉,
心情high的時候會對shane噓寒問暖,
馬上從大男人身分變成他賢慧可愛的嬌妻,
但我很介意他在我需要專注的時候突然闖入我的世界,
我變得很不擅長傾聽,
到後來,連表達能力都開始退化,
就是在兩人吵架的時候,
我變得沉默,變得喜歡生悶氣,
因為我天真的以為
"不吵開來就能維持表面和平",
其實根本大錯特錯,
那只是開啟冷戰的戰場罷了...

隨著shane不滿的次數增加,
我居然開始懷念起單戀他的那些日子,
可以自由自在隨性付出的輕鬆,
身為他的"老婆",
我的忍受力不如從前,
是因為生活壓力太大,
還是婚姻關係的枷鎖太過沉重?

仔細思考之後,
我決定改變,
因為我深愛shane,
我想當個能夠讓他快樂的老婆,
我要他是個快樂的老公,
我要我們都很快樂,
因為我們擁有彼此,
更因為"愛"這個字

改變的過程當中,
我們又吵了好多好多次架,
擁抱的次數有多少,
流淚的次數就有多少
感謝shane北鼻,
因為他從沒想過要放棄,
所以我可以一直不斷的進步,
然後兩人一起手牽著手,
共同步入婚姻的第五個年頭

世界上有什麼東西可以教愛情至死不渝?
是彼此在一起很久很久的歷史?
還是用盡全力吶喊的誓言?

對我來說,
答案只有一個,
就是兩個人想在一起的信念,
無論愛情是完整還是殘缺,
只要有心走到最後,
幸福在兩人手中是溜不走的,
五年,十年,甚至一百年的愛情,
都會有你,都會有我...

親愛的,祝我們結婚五週年快樂~!

PS:
來這裡複習欣西亞和shane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