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e當時在Berkeley拍的照片
旁邊是我啦,但實在太可怕
簡直是Beauty and the Beast所以就cut掉了哈哈哈哈XD)





妳有沒有曾經為了喜歡的人而追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去?


身旁的人們也許和妳說的是同一種語言,也可能由於身處異地,妳看起來多麼格格不入?坐在火車或飛機上,風景因為心情而變得不一樣,「就快要見到面了」,這樣的念頭在心中支持著孤單的靈魂,有時候我們還因為興奮而落下激動的淚水...


2月14號西洋情人節。

也不知道打哪來的勇氣,欣西亞決定去Shane工作的Starbucks給他一個驚喜,憑著談話的記憶和一張YMCA管理員的手繪地圖,還有Madonna的Drown World,在傍晚五點昏暗的冬夜裡,少女隻身踏上了旅途,一個關於愛的journey。


前往目的地沒有直達,我先坐了地鐵然後轉換公車,「這班公車是對的嗎?」我不是很確定,「這樣突如其來去找他好嗎?」我也不清楚,但戀愛好像就是這麼一回 事,它讓我們去做一些自己覺得不好或不應該的事,然後犯錯或自取其辱。”This is a bad idea.”我邊想,邊踏上了公車,等到公車停靠在不知名的郊區,乘客全部下了車,我才驚覺” Shit! This is the wrong bus!!!No~~~~~!!!!!”(抱頭)


生澀地和路人問了方向,我開始徒步向前,人煙愈來愈稀少,藍與黑急速從四面八方籠罩過來,旅人的背影很快地隱沒在夜色裡,四周的溫度異常寒冷,路途也顯得 加倍漫長,天空裡沒有月亮,只有一兩顆稀疏的星星,在那邊瘦弱的發著光。我不害怕,因為我想見他,但我也害怕,當看見我的那一刻,他的表情,會是什麼模 樣?然而,我的腳步正不聽使喚地加快,支持我的,是內心那股既熱烈又迫切的念頭:我想見你,好想好想見到你…


走了大概快一個小時,欣西亞終於抵達了他Starbucks的店門口,我不敢直接推門進去,而是佇足在落地窗外觀望,打算苗頭不對就立刻閃人。

為了愛情,我可以做很多事,但為了尊嚴,對方也不見得一定要知道


很快地,欣西亞看見落地窗內的Shane,他正蹲在櫃台裡講電話,微笑著像一朵冬天燦爛的太陽。「電話的那一頭會是誰呢?果真是正牌的女朋友,所以才露出 這樣甜蜜的表情吧?」我的內心有種推論得到印證的感覺,雖然早料到會是如此,失望仍舊爬滿了心頭,「走吧!回去吧!趁著尊嚴還沒有淪陷之前」我告訴自己, 然後,他看見了我,兩人四目交接,我在原地化身成石像。


“There you are!” Shane推門出來,顯得又驚又喜,” I wanted to talk to you but your roommate said you were out. I was just wondering where you could be.”(我想跟妳講電話但妳的室友說妳出去了,我正想說妳去了哪裡呢)他邊說,邊緊緊圈住我瑟縮的身軀。


「原來,那通電話是要打給我的」他懷中的我,還是有些不知所措,我索性閉上了雙眼。臉頰,涼涼的,因為興奮而落下激動的淚水,就是這麼回事吧…



欣西亞淘心話】
當時的我,絕對沒想到,這一走,走出了註定為Shane繞著地球跑的宿命,

比起後來一個人從台灣飛巴薩隆那,為的又是見他一面,這一晚的旅程,根本不算什麼。

妳們有因為很想見心愛的人一面,毅然決然就動身啟程的故事嗎?如果有,妳們身旁的人都怎麼說?怎麼看呢?

無論他們怎麼說怎麼看,我想告訴妳:「想做,就做吧!」傾聽自己最真實的聲音,follow your heart,管別人說這樣的行為值不值得。無論如何,好或不好,是對還是錯,都由我們自己決定,因為這是妳的愛情,怎樣都輪不到別人來碎嘴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