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Shane悄悄地把聖誕樹給佈置起來了

看著一閃一閃、五彩繽紛的燈泡

幸福感油然而升....



今年Thanksgiving 的一桌好菜



除了那隻烤雞還有蛤肉巧達湯
(烤雞是家樂福買的,一隻145真不錯吃,我們買了兩隻,當然吃不完
今天把雞肉做成沙拉或是三明治,真的麥歹胛,十分入味的啦!

全~部~~都是Shane親自下廚料理出來的成果唷!!!


再放上一張橫的讓大家看個仔細,怎麼樣?不錯吧!

有mashed potatoes, stuffing, corn n butter, candied yam...等等感恩節的傳統菜色



實在是辛苦了我的寶貝兒了!!!老婆好愛你!!(啾咪~

今年的感恩節咱們並不是走溫馨感恩路線,一群好朋友在一起吃吃喝喝大聊天

真的好熱鬧~希望我們大家的感情永遠不變,永遠都要這麼好喔~

後來端出來的pies沒照到相,就用這張手機上傳照,一共有可可、南瓜、蘋果和覆盆子起士



這次的pie欣西亞訂的是這家「艾媽咪」的。

當初和艾媽咪相遇是因為他們的趴趴GO餐車固定每個禮拜三中午以前都會停在大業高島屋對面

有次上班前看到就買了一塊想說試試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有興趣的人可以吃吃看


講完感恩節,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欣西亞的家庭料理


話說我很愛甜湯類的東西,譬如豆花、花生湯、蒟蒻薏仁綠豆湯都是我的心頭好(芋頭甜湯我也好愛)

某一天心血來潮想說要自己動手熬冰糖蓮子木耳湯



以上就是我苦心熬了兩個小時的成果,一定要吃到白木耳的膠原蛋白不可

吃完皮膚都咕溜咕溜地很滑順。

我知道很多人都愛用燕窩養顏美容

但我覺得白木耳應該就有類似功效,不一定要吃燕窩才可以喔(更何況燕子是無辜地啊!)


又在某一天晚上自己竟然煮了湯圓來吃,我真的好over


花生跟芝麻的都好吃~!


接下來是早餐系列。老實講法式吐司應該算是欣西亞的拿手菜吧?



左上角的馬鈴薯是Shane的神作。鄉村馬鈴薯是Shane的招牌

這是我們其中一個禮拜天的brunch



然後下面這是另一個禮拜天的版本



欣西亞烤的blueberry muffins,星巴克的松鼠杯裡裝的是Toffeenut Latte

太妃糖糖漿是我之前托人幫我從美國Starbucks購回的,所以要喝到太妃糖拿鐵不需要花大錢

自己家就做得出來溜~~

讓大家看看我親手烘培的blueberry muffins,真的很好吃唷!!!真~~~的~~~!!!



讓大家看看它們的近照。

口感十分濕潤,而且又不會太甜,吃得到藍莓的原味

禮拜天來個從烤箱熱騰騰出爐的muffin,真教人幸福百倍




除了甜的French toasts 跟muffins,我還會用麵包機烤一整條吐司出來

麵包機是妹妹當初送給我和Shane的housewarming gift,慶祝我們在台北落腳定居



麵包機很方便,按照食譜把高筋麵粉、鹽巴、奶油等材料放進去,再按啓動就好了

還可以定時,所以我都會在周末的前一個晚上把材料倒進麵包機,接著設定明天早上想吃的時間

厚~~不誇張,隔天真的就是在滿屋子的麵包香醒來阿~~



讓大家看看這吐司的紋路,是不是很有fu

柔軟度不似麵包店那麼柔軟,是偏向有嚼勁的口感,光吃就很好吃,我喜歡



好啦!閒暇之餘和大家聊一下我們最近作的料理

我其實很喜歡做菜,尤其是baking (烤),烤派、烤麵包、烤蛋糕...幾乎來者不拒

在冷冷的冬天,把屋子烤得滿室生香

不得不說是我們小確幸的來源

希望大家每天都過得很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