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搬回來台灣也滿一年了

突然很想來寫一篇文章

跟大家聊聊我們在台灣的生活跟美國有什麼不一樣?



*在台灣,平日變得很晚才上床睡覺

說是很晚,在台灣了不起是接近午夜12點(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都是摸到凌晨快一點才睡吧?)
但我們夫妻倆住美國的時候,十點整就已經躺平在床上了

住LA會這麼早睡的原因,一方面是Shane隔天六點就要起床

一方面是我覺得是因為那邊的夜生活不比台灣精彩豐富

通常就是下班直接回家,回到家洗完澡吃完飯就看電視,並不會跟朋友約出去

時間對我們明天要上班的人來說,在美國晚上九點就會覺得很晚了

現在住台灣,晚上九點算什麼?The night is still fresh.

對很多人來說才剛下班要回家咧~!(包括我XD)



*在台灣,Shane的午餐跟晚餐都是外食解決

在美國的時候,我下班回家還是會做晚餐

後來有半年因為要準備回台灣,所以便把工作辭了。

那個時候我可以連Shane的早餐都包辦

會在睡前問他明天早餐想吃什麼?然後接受點餐

從bagel sandwich到法式吐司到班尼迪克蛋都變得出來

現在回台灣住,我也恢復上班族的身份,上下班時間都比Shane晚

當然不可能還下廚洗手作羹湯啦

不過假日偶爾還是會做

像今天禮拜六早上,Shane說他不想再吃cereal了
(因為他禮拜一~禮拜五早上都吃這個)


我有做法式吐司,不得不說這道早餐是欣西亞的拿手菜

他吃得很開心,哈哈!



*在台灣,podcast都沒再錄了

這個....我們一直覺得很對不起大家

當然,除了怪工作忙,Shane還在適應台灣的生活

就是我們自己懶惰

會再開播,但不是現在...

節目無限期停播中


*在台灣,欣西亞變得比較少跑步了

我一直有跑步的習慣。

住LA的時候我一個禮拜跑三天,而且都是一大早6:30起來晨跑

現在回台灣,因為氣候的關係,天氣很容易熱,到了夏天,太陽的威力更不容小覷

所以都選在晚上跑,也是一個禮拜三天

本來都沒事,但從今年六月開始我的左膝蓋開始有「卡卡」的感覺

一開始老娘還不認輸地繼續維持這個自以為的好習慣

但後來發現勉強下去只會讓情況更糟(我不想32歲就膝蓋爛掉要換膝關節

於是就暫停這項運動。

最近有好一點才偶爾外出跑步

但運動還是要持續,所以都是在家做伸展操或訓練肌肉比較多。


*在台北,會覺得無論吃什麼都貴

相信大家對我們會這麼覺得感到很不可思議

但我跟Shane確實覺得台北的消費水準不比LA低

出去吃個餐廳、上個館子(不是吃便當或小吃店)就要台幣三百起跳

Starbucks咖啡的價錢更是直接拿美金兌台幣

沒有比較便宜,然後容量還縮水


就算物價有比LA便宜好了,但也不會便宜很多

但薪水加起來卻只有美國所得的1/3(吧)

所以會覺得在台北走跳生活實在挺花錢的呢




以上,只是欣西亞先想到,自己覺得比較有差的


回到台灣唯一沒變的,就是我們夫妻倆依然愛睡午覺

到了週末假日的下午,非得要安排「睡午覺」行程才可以

只要能睡午覺

而且是兩個大人跟三隻胖貓,全家一起睡

內心就會覺得無比幸福!!!

有機會再跟大家聊聊我們夫妻倆愛睡午覺誇張的程度

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