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西亞最近常常問身邊的女孩:「愛情和事業,妳選哪一個?」
經過我明察暗訪的結果,我發現
如果對方是還在上學或是才剛開始工作沒多久,多半會說:「事業」
如果是出社會並且工作三年以上,則會回答:「愛情」
而這似乎也跟年齡有關,20出頭的小妹妹會說:「事業」
快要接近30歲的女人則會回答:「愛情」
會到處問是因爲欣西亞自己也有這樣的疑惑
雖然我在愛情這方面已經經歷投資﹑承擔風險到最後獲利

如果把我跟shane的愛情比喻成事業
那它應該是老娘白手起家﹑用心經營的成果
我找到了我想要一起奮鬥的合夥人
在愛情裏
我是個成功的企業家
我是愛情這塊領土的女.強.人

然而在事業上我卻還處於單身的階段
到處聯誼、到處嘗試speed dating
我很積極地把自己秀出來,用力地把自己推銷出去
如果合適的男人不會主動前來敲我的門
那我就要懂得為自己製造機會
這種事情
當然,做久了,也會疲倦
有時候我也會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不夠好?
或者,當看到別人在事業中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天
或是找到眾所矚目、看似幸福美滿的歸宿時
我也會不禁問我自己:這樣的事,對我到底會不會降臨?

這樣的心情,偶爾,在奔跑過一段路途之後
難免不經意地在體内流竄著
會失落,是因爲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麽
我很明白我追求的夢想
就如同我知道自己喜歡怎麽樣的男人

於是,當我問身旁女孩這個問題時
如果聽到是「愛情」或「家庭」之類的答案時我就會不免
在心底小小歡呼
「因爲我已經擁有了,所以我要開心!」
這樣的反應,一點也不可愛
很討厭,甚至該稱爲可悲吧...
因爲我知道我只是在自我安慰
尤其當我的選擇其實是「事業」的時候。

女人有錢、有能力還有一份自己熱衷的事業
就算沒有男人,又怎麽樣?
這樣就能休假時出國然後入住最高級的五星飯店
百忙之餘可以跑去貴婦等級的沙龍做spa
可以一個月就換一次最新的藝術指甲
可以買遍大小L牌H牌雙C名牌包
還有來自德國Fun Factory高級時尚假陽具
不用屈就會漏電中途就秀斗的made in China水貨
每天早上都可以喝Starbucks咖啡
筆電被咖啡漬濺到可以眉頭不皺立刻買新的XD
三不五時就可以去高級餐廳吃牛排或法國料理
吃肥了臉圓了再去微整形打肉毒桿菌
身材走樣了請專人幫你推拿兼穿最有效的塑身衣
總之就是WORK hard, PLAY hard and SPEND hard
告訴我,這樣充滿物質享受然後「自給自足」的生活哪個女人不想要?
如果再加上一群愛八卦、講話很賤然後各自單身的姐妹淘
哦買嘎!那真的是快樂的不得了~我覺得XD

對阿!欣西亞確實有如此愛慕虛榮地想過
以上確實曾經是我嚮往的單身生活

直到有一天我聽到一個事業有成但single的女朋友說
「我每天都好忙,好忙好忙
手機一天24小時stand-by
壓力大到隨時隨地都在買名牌包犒賞自己
買化妝品或保養品也不用等折扣
我覺得我就是用花錢跟購物的方式去填補心靈的那種空虛感
那種身邊沒有人告訴我
“寳貝,妳做得很好”
或“親愛的,累了就休息”的寂寞」
我才了解,愛情,對一個能夠呼風喚雨的女人來説
還是很重要的。

就拿欣西亞這次囘臺灣的事情來説好了...

我想要把自己希望的事情給做好
我想把自己的夢想勇敢實現
我想發展自己理想的事業
如果光凴我一個人,我做不到
或者我也許做得到
但我一定無法像現在這樣做得既安心又踏實
兩個人的力量跟一個人比起來
畢竟,還是有差。

我說過

【每個人的背上,都有一支翅膀
要飛得高,就算沒有對的風
只要努力向上拍動,一支翅膀就已足夠

遇見生命中那個人
我們背上的翅膀就成了一對
而那個人是我們另一支翅膀
它不是幫助我們高飛
而是
幫助我們不害怕...墜落】

之所以能做得既安心又踏實
是因爲我知道如果我摔了、跌了
shane會接住我
如果我挫折了或失敗了
shane會告訴我不要緊沒關係
我漸漸地發覺
It's Ok這兩個字不是誰說都可以讓我們深信不疑
家人說沒用
老師說沒用
專家說沒用
好姐妹說也沒有用
只有我們心裏深愛的那個人
只有聽見他的聲音
我們氣餒的淚水才會因而停止
我們喪氣的心智才會因而復甦
我們流失的勇氣才會因而再次飽滿夢想的雙翼
只有他
我們才能夠重新出發
然後相信,everything will be fine.

後來朋友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換了一份沒有那麽厲害的工作
她開始從事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幕後的推手是她男朋友

「愛情」跟「事業」
兩個都同等重要,而且相輔相成

如果硬要我們選一個,似乎也太爲難人
可貴的是它們不是我們用選就可以選出來的
而是需要「創造」
勇於追求,就愈有兼得的可能
因爲幸福,絕對是事在人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