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西亞的日常生活中有兩個只要說出來
就會被旁人讚美說"妳好厲害"的習慣
第一個是早起運動
第二個是不吃晚餐

當然我還有很多很厲害、而且也很值得被稱讚的習慣
譬如說每天定時定量拉屎
每晚一定整十點躺平
冬天棉被一定蓋三層
上班喝的水一定要是溫的

怎麼樣?
很厲害吧?(已經把脖子伸高高準備被摸頭)

XD

當然以上四件事是千真萬確的

不過爆點還真的沒有"早起運動"跟"不吃晚餐"來的高
可能以上兩點都很難做到吧我猜...
光是"早起"就打死一票人
還要"運動"
對很多人來說,這可能比下油鍋還要煎熬
而"不吃晚餐"
對於很多人可能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除非他們是"我不吃晚餐,可是我吃宵夜"
否則簡直可以媲美滿清十大酷刑了

然而,很多人覺得實行起來很痛苦的兩件事
對我來說確實再自然也不過
這麼說真的很欠揍(我先自己掌嘴二十XD)
但很討厭事實就是如此

我就是沒辦法不早起
我就是沒辦法停止運動
禮拜一到禮拜四的晚上就是不會想吃晚餐
(意思是到禮拜五跟週末再大解放XD)
這已經是習慣成自然的事

我並不是打從娘胎就這麼畸形
這些能人所不能的特異功能...
都是需要養成的

我們大多都不記得
當初自己是怎麼從包尿布剉青屎的歲月到被大人強迫著要坐馬桶
雖然不記得,可是那過程一定很不舒服
這裡欣西亞提供我弟的真人實境秀
好喚起大家的記憶...

我依稀記得我弟是如何被逼著"不能包包,要坐坐"的
原本只要他想大,我媽就會幫他包包
接著就會看到他一個人躲在我媽房間
邊翻閱著全家的照片本邊"辦事"
直到包包+看照片的樂趣被硬生生剝奪
他當然哭鬧不休
有次我還很好心拿了相片本給困在馬桶上的弟
結果弟很用力的把本子甩在地上
生氣大叫"包包!!!!"
然後居然還想從馬桶上掙扎起來要打我
(注意!他沒打算要穿褲子喔!!!)

雖然那時候他看起來真的很可憐
可是我相信現在要弟回去包包穿尿布
然後再很貼心的附上一張全家福
他可能會選擇一頭撞死



"蹲馬桶,腳會痠
可是只要習慣,就凍欸固"


"養成,很辛苦
可是只要習慣,就很自然"

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阿阿阿阿阿~!

所以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吃苦當吃補(就像欣西亞)
有些人才一吃辣肛門就爆炸(就像shane)

沒有硬著頭皮撐過
沒有咬緊牙關熬過
沒有經歷一段很ㄍㄧㄥ的時間
挑戰就永遠不會變得順手
這不是可能或不可能
也不是厲害或不厲害
而是一個很簡單
簡單到可以自問自答的問題
就是...

"你,到底要不要做?"

所以世界上沒有真正痛苦的滋味
只是甘之如飴的能力還沒完全發揮
也並沒有真正辛苦的事
只是我們還不習慣罷了

"養成,很辛苦
可是只要習慣,就很自然"

再一下

拜託

只要再ㄍㄧㄥ一下下...


PS:

本周podcast主題:來美國的發生糗事(加碼贈送)怎麽用英文點美式早餐?

Coming to America - America Vs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