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部分都是保持著豁達的人生觀,
但有些小事情就是無法讓它過去
雖然常常自認頭腦清醒,
可以在千頭萬緒中做岀最明確的決定,
可是很多時候確實還是在用情緒在處理事情
明明知道把內心的話誠實的表達出來是最好的,
但就是死要面子而拉不下臉
可以說是擁有極高自尊的驕傲女性,
多了就變成自大,少了就變成自卑的不安...

以上幾點,
都能夠融合成你們常常在部落格裡看到的三個字,
那就是"欣西亞",
也是我眼中的自己

因為比誰都清楚自己的缺點在哪裡,
就算偶爾自我感覺不錯,
我也無法說岀"自己是個好女人"這種違心之論,
因為對於自己的缺點,
我從未努力去改進,
不改進不是因為不知道怎麼做,
而是因為拉不下臉...Orz

對!就是因為這樣一個好面子的爛理由
,所以欣西亞當不成好女人,
可是又害怕被別人發現,
因此成天都在當個心存僥倖的爛蘋果,

"因為怕丟臉,
所以不願承認自己的過錯,
但往往在不承認的同時,
卻已經丟了更大的臉了"

舉個例來說好了,
平常生活當中,
shane常會指正欣西亞的英文,
不是發音的問題,
而是語調

有聽欣西亞和shane的廣播節目的聽眾不難發現,
欣西亞講話是個很有高低起伏、抑揚頓挫的人,
用這樣的方式講中文OK,
但講起英文就好像在唱歌,
因為該重的地方不重,該輕的地方不輕,
老外聽起來就是一整個亂七八糟,
每次跟shane用英文在對話就時常被打槍
"妳這句應該說是XXXX,而不是OOOO”,
解釋完之後,
他一定會叫我再說一次,
因為愛面子,
我總是含糊帶過”oooo~~”
所以永遠都說不對,
他總是在糾正我第100次之後抓狂的說

"我知道妳覺得改正錯誤很丟臉,
可是這種心態才教人討厭,
shame on you (可恥)~~!!!"

被大喊"可恥"的我當下更覺可恥,
可是下一次還是不願意好好練習,
因為"面子",還有我擇惡固執的死腦筋

就這樣過了一年半載、又半載一年,
欣西亞最近某一天突然跟shane說到
"北鼻,你會不會覺得我是個loser?"
"loser?為什麼?"他滿臉驚訝,
不懂我為何這麼說

"因為我太愛面子,
所以就算做錯事也從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過錯,
這樣我要怎麼贏過我自己?"

不曉得為什麼,
剎那之間我突然想通了

"是阿...這樣我要怎麼贏過我自己???"
這句從自己嘴巴說出來的話,
像漣漪般在心湖慢慢被撞擊開來...
使得我低頭想了好久好久

"所以最強大的敵人就是妳自己阿"shane對我說

"就算知道糾正妳就好像在跟妳宣戰似的會讓妳討厭,
可是我還是不可以放棄妳,
因為我覺得妳做得到,
也許妳不想改進是因為妳没自信會做的好吧,
所以用否定來保護自己,
可是這只會帶給自己更大的傷害哦~~"shane又這麼說

shane說的一點都沒錯阿,
雖然整個對話只是針對"糾正英文發音"而討論的小事,
它其實反應岀更大的事情,
怕丟臉不僅呈現了內心的不安
也顯示岀欠缺自信
而如果要當上真正的好女人的話,
面子是第一個應該要被丟棄的東西

於是欣西亞終於可以說
"雖然還不是個好女人,
但是我已經朝著這樣的目標上路了..."

放下點自尊心的同時,自信心卻比平常多了好多好多倍...

謝謝shane,讓欣西亞變成更好更好的女人
也謝謝你們,讓欣西亞變成更好更好的女人...
^______^


--------------分隔線----------------------

來聼聼這周的勁爆開講廣播吧!!!!!^__^

今天要跟大家來聊聊欣西亞和shane的第一份工作
美國小孩跟臺灣小孩爭取零用錢的方式果真不同
還蠻精彩的哦
來聼聼吧~~!!!

主題:first job 第一份工作之臺灣VS美國



PS:
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員已經衝破200人了哦!!!
不過,它還是繼續招生ing滴!!!
請點: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立囉!快來加入吧!!!
欣西亞和shane竭誠歡迎喲喲喲喲~~!!^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